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18章

朦胧初kiss
捧脸sha、抬腿sha出没~

郝眉在去大排档的路上依旧百思不得其解,不知谁会对自己电脑这么感兴趣,既不盗/用/网/银/存/款,也不窃/取/游戏源/码,让人猜不到他真正的目的。郝眉越想越一脑袋浆糊,索性不再费脑子,且看那人后续还能作什么妖。

不知不觉,出租车已开到美食街,郝眉从路口下了车,步行到KO所在的大排档。而KO担心郝眉的手/机里也装了反追踪软件,没有继续关注郝眉的行踪,不知他要来自己这儿以吃宽心。

KO又收拾完一张街边的桌子,抬眼正看到郝眉笑吟吟的看着自己,忐忑的心也终于落地,嘴角勾出一抹难以察觉的弧度,道,“这么晚?吃完饭了吗?”

郝眉看了看手/机的时间,已经九点半了,时候是不早了,噘嘴叹气道,“最近拼命加班,这点能出来吃饭,已经谢天谢地了。而且还有别的事儿烦心,就来找你大吃一顿,缓解下我这根快绷断的神/经。”

“哦。”KO见郝眉抱怨的模样,猜测他没有怀疑自己,继续道,“想吃什么?但现在食材种类不太多了,我尽量。”

郝眉摆摆手,示意KO不必客气,笑道,“没事,不用那么麻烦,而且就凭你的手艺,普通的菜都会超好吃。我就来个干锅土豆片、酱香茄子、蘑/菇/鸡/块,还有个鸡/蛋/汤。”

“好,那你等一会。”

KO听得出郝眉在为自己着想,点的这几道菜都不难做,食材也有富裕,心里漾起一股暖意。KO发现自从认识郝眉,仿佛总在不经意间被温暖,或许这就是自己不愿离开的原因……

KO以最快的速度做出四道菜,每道都菜量满满,比平常还要多,看得郝眉不禁暗暗的“哇”了一声。

KO将最后一盘菜端上桌,本想去后厨收拾灶台,却被郝眉叫住,“哎,这么多菜,一起来吃吧。”

KO闻言,不由得高兴转身,但表情依然未起波澜。而郝眉连忙把座位上的包拿到一边,为KO腾出空座,让他坐到自己旁边。

郝眉见KO“规规矩矩”的坐着,把刚买的鸡尾酒递给KO一瓶,热情道,“你也喝。”KO举酒回应郝眉,脸色也变得柔和,郝眉见状也放松了许多。

眼前的菜,每盘都要满溢出来,郝眉开心得拿起筷子,大口朵颐。而一旁的KO静静地陪着他吃饭,默默喝酒。

郝眉觉得光自己吃太不礼貌,就这眼前的超大量菜肴道,“对了,谢谢你啊。”

“谢我什么?”KO不明白郝眉为何突然道谢。

郝眉摇摇头,望着眼前的耿直boy解释道,“哎,我以前呀,也经常来这家小炒,估计那会儿你还没来呢。”郝眉用筷子指着面前的蘑菇鸡块,进一步道,“像这一盘肉,你给我做的至少是以前的三倍不止。”

KO望着郝眉略显憔悴的面容,眼神流露/出一丝疼惜,缓缓道,“你太瘦了。”

突然被/关心让郝眉有些意外,但感觉却很温暖,他顺势吐槽道,“我这是活生生被累瘦的。”

KO不自然得垂下眼眸,面露自责之色,责怪自己没能帮郝眉排忧解难,还因为一时冲动让他更加心烦。他不想让郝眉再这样辛苦劳累,他想帮他,至少陪他一起面对,不用再如此独自坚持。

KO想多了解一些郝眉的想法,以决定以后该如何帮他,关心道,“心情不好?”

郝眉转眸想了一瞬,皱眉道,“那倒也不是,就是累。最近吧,好像有个事儿把我给难住了……你说,这以前李白喝酒找灵感,要不我也试试呗?”

郝眉说罢,拿起一瓶绿色的鸡尾酒,中二道,“我希望这瓶绿色的超能量,能让我变成绿巨人,啊呜!欧哈哈哈!”

KO望着郝眉举手弯臂装绿巨人的模样,淡淡一笑,没有丝毫觉得幼稚,只是感觉郝眉心思单纯,解压的方式也这么可爱童真。KO转念想到“手可摘星辰”便出于李白的名诗,只可惜郝眉还没有发现,而此时也不再多想举起酒瓶。

“来,喝!”郝眉中二完心里畅快不少,笑着与KO碰瓶,饮下一口绿色的能量水,随即招呼KO道,“吃菜。”

“买单!”

别桌的客人要结账,KO只好和郝眉说了一声去忙,郝眉也善解人意得让KO不用照顾自己,店里正事要紧。KO便去结账收钱,收拾桌子和灶台……

郝眉最近压力很大,不知不觉喝光了四瓶鸡尾酒,独自坐在桌前打起了酒嗝。KO收拾完走出店门,见郝眉眼睛朦朦胧胧的半睁半闭,脑袋低垂,身/体摇摇欲坠,赶忙放下手上的围裙走上前去。

郝眉自己也感觉喝得头痛,勉强的用手背支撑着脑袋,但意识渐渐模糊,头向一边倒去。KO见状立即抬手,温柔地用手掌拖住郝眉的侧脸,以免他砸到桌面上,而眉间不禁微微皱起。

郝眉突然觉得左脸暖暖的,被一只宽厚的手掌拖住,很有安全感,让人好想继续倚靠。他抬起头见是KO,痴痴地露/出一个笑容,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开心的笑,露/出弯弯的月亮眼。

KO觉得郝眉是喝醉了,想来自己回家都成问题,便问,“住哪儿?”

郝眉脑袋里混混沌沌的,也报不出具体的地址,迷糊道,“我住……我住男生宿舍啊。”

KO无奈的叹了声气,他自然知道郝眉已经搬离宿舍,但看他此时意识迷糊的状态,也不想逆着他的意思,希望他自己察觉,顺势问道,“男生宿舍哪号楼?”

郝眉一听“男生宿舍”,毕业的伤感又趁酒劲涌了上来,郁闷道,“嘁,谁跟你说我住男生宿舍的?我毕业了,我住我自己家里。”

KO见郝眉有点在耍酒疯,只好耐心的询问下去,“你家在哪儿?”

“我家?”郝眉摇摇脑袋,想不出来家该在哪儿,傻笑道,“你说我新家?我新家就……噶嗝……住新家啊,呵呵……”

郝眉打着嗝说道,但一句有用的信息还没说,便要合眼醉倒。KO只好轻轻的扶住他,让他暂时趴在饭桌上休息,自己取来电脑搜索他家的地址。

KO守在醉倒的郝眉身边,用电脑去房管局“百度”了一下,赫然发现在郝眉名下有一套小高层的百十平米现房,用当前房/价折合下来金额甚是可观。KO望着电脑桌面上的房产证,再看看一旁的郝眉,感觉自己与他的距离更大了。但KO依然没有选择放弃,反而激励起他更强烈的上进心。

KO坐在椅子上,犹豫自己该不该送郝眉回家,但几经考虑决定不送,因为郝眉并未告诉自己他的家庭住址,若是送其回家,更容易惹人生疑。他转头见郝眉趴得不舒服,起身回店将行军床支起来,把被褥铺好。

KO走回郝眉身畔,慢慢把他架起来,而后腰和手臂同时用/力,将郝眉横抱起来,一步一步往店里走。短短的几十米,不知为何KO竟然心跳加快,呼吸不匀,尤其是郝眉呼气喷到自己脖颈时,心中压抑的感情冲撞着理智。KO忍耐着将郝眉放在床/上,自己起身调整呼吸,出门收拾饭桌,让自己冷静几分。

一切收拾妥当已入深夜,店里只剩下KO和郝眉两人。郝眉睡得不太安稳,嘴里一直哼哼唧唧,手脚乱踢乱踹。KO无奈的帮他往里堆堆被子,想让他舒服一些。

近在咫尺的距离,精致可爱的面庞,KO看痴了,缓缓地伏身,深情的在郝眉的额头落下一吻。不知为何,这一吻仿佛是剂安眠良药,郝眉渐渐安静下来,不再乱动,沉入梦乡。KO起身,坐在床沿望着郝眉红/润精致的嘴唇,鬼使神差的又低头吻了过去。和梦中的一样柔/软,像果冻一般甜美诱人,但多了几分真/实,自己的心里仿佛通/过一束电流,酥/酥/麻/麻的,令人心潮涌动,一时间再也不想挪开……

郝眉似乎被吻得呼吸不畅,眉间渐蹙,KO这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一汪深泉般的眼眸看着郝眉更加水润的嘴唇,KO怯怯地摩挲自己的唇,回味那美妙的感觉。

暧昧的气氛渐渐在空气中晕开,KO担心自己把持不住,再做出越轨之举,搬了一把椅子,坐在行军床旁边,默默的守着郝眉,望着他的睡颜。KO渴望时光过得慢一些,容自己能与他多待片刻,什么都不必说,只这样静静地望着足以……

KO忙了一天也有些累了,倚着椅子感觉眼皮越来越重,慢慢的合眸休息……

一觉过后,郝眉渐渐从梦中苏醒,抱着被子扭/动了起来。他感觉身/下/软/软的,还算舒服,但很明显不是自己的大床,抬起腿伸懒腰,喃喃道,“这是哪儿啊?”

KO睡得很浅,窸窣的声响已让他醒来,睁眼见郝眉腿向外滑,担心他翻下床,立刻抬腿挡了回去。但郝眉刚刚向外转身,上半身差点惯性坠下去,赶忙双臂支床坐了起来,彻底睁眼从睡梦中惊回现实。

KO见郝眉清/醒了,淡淡回答道,“大排档。”

郝眉一时忘记了之前的事,一脸懵然的回望四周,脑袋还不住的疼痛,伸手扶着后脑勺,愣愣道,“哎呀,我怎么睡这儿了?你就住这儿啊?”

之前自己偷吻了郝眉,如今郝眉醒了,KO竟然不敢再看他,盯着别处道,“我平时不营业的时候都住这里。”

郝眉用手指揉/揉太阳穴,缓解下头痛,干笑道,“不好意思啊,睡了你的床。”

KO想到刚才抱他回床,不自然地垂下眼帘,故作冷静道,“没关系。”

郝眉望到身上的被子,瞬间觉得眼熟,奇怪道,“哎?这不是我那床被子吗?”

“上次你来吃饭的时候,说要把这被子扔了,我觉得还好,就留下了。”KO解释道。

郝眉翻/动这陪伴自己四年的被子,一股老友重逢的感情萦绕心间,虽然有些旧了,但也与众不同,当时把它丢掉还是有点舍不得的,自顾自道,“其实还是挺好的。”

郝眉深呼了一口气,感觉睡了一觉后身/体轻/松了不少,精神也不像之前那般萎靡不振,于是向KO玩笑道,“诶,你是不是往我菜里下了什么药啊?”

听罢,KO转头深沉的望向郝眉,以为他话中隐/射/着什么深意。

郝眉见KO沉默不语,也不继续打趣,伸着懒腰又躺了下去,畅然道,“我最近好累的……”说完又起身,手指划过鼻尖,帅气道,“但是现在我觉得我充满了力量,就好像回城加满了血。你说,你是不是下了什么药啊?啊?”

KO没有回答,依旧直直的望向郝眉。他心里默默的想,或许是有一种药,就是希望你恢复活力的心意。

郝眉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缓和的笑笑,道,“算了算了,跟你开玩笑的,别当真昂。”

自己的心意对方依然没有感受到,KO缓缓地移开了眼睛,听到郝眉叹气后,忍不住继续关切道,“工作很累啊?”

郝眉抿嘴想了想这个问题,啧道,“你一天炒菜累不累啊?我就这么跟你说吧,你在电脑面前码一天的程序,绝对比你炒菜至少累两倍还要不止。我这脑袋累的都快麻木了,这肩膀成天酸疼,我这脊椎啊,也都快得脊椎病了。”

KO看着郝眉指着肩膀、脖子诉苦着,心里又有些心疼。而他怎么会不知道编程的辛苦,比起体力辛苦,脑力辛苦确实更累心,于是道,“那你可以不做呀。”

郝眉立刻义气道:“那怎么行啊?这是我跟我兄弟共同的事业,我要是这会儿走了,这也太不仗义了吧。”

KO虽然心疼郝眉辛苦,但也明白他不会放弃他的事业选择安逸,想起之前于半珊他们“欺负”过郝眉,继续道,“他们都让你做啊?”

“嗯……那倒也不是。”郝眉想到肖奈比自己还累,而且没时间谈恋爱,“幸灾乐祸”道,“我们家老三干的活啊,那是我的两倍。其实这么想的话,我还算是平衡一点。”

KO明白郝眉的意思,他不是一个人在奋斗,但听到“我们家”这个词感觉异常的刺耳,转头对郝眉语气冷峻的重复道,“你们家,老三?”

“对呀,就是上次来吃饭那个,长得还挺帅的。”郝眉见KO还是一脸漠然的表情,以为他还是没想起来,只好继续解释道,“啧,我右手边就是他女朋友那个。”

KO本来听到“挺帅的”,心里有些吃味,但听到对方有女朋友瞬间释然了不少,而脸上没有露/出一丝痕迹,淡然道,“没注意。”

郝眉第一次听到有人说没注意到肖奈,自尊心大盛,笑道,“那当然了,他肯定是被我的光辉所覆盖了呀。”

KO毫不迟疑的点头说“嗯”,他的眼中只关注郝眉,别人如何与他无关。

这声“嗯”霎时让郝眉有种伯牙遇子期的感觉,因为以往他说这种话,都会被群嘲好久。郝眉不敢相信道:“你刚刚是说,‘嗯’?”

KO坚定的又点头重复了一遍“嗯”,没有丝毫嘲笑的意味。

郝眉惊讶过后,笑得合不拢嘴,双手紧/握道,“知音难觅啊!”说着下床登上鞋,感谢道,“谢谢你啊!绿巨人现在已经充满了力量,继续回去做码奴。谢谢你借宿一宿啊。”

郝眉抱拳说完,拿起床/上的包,挥手向KO道,“拜拜!”

KO望着郝眉离开的背影,虽然身/体坐在原地未动,而心里已经决定要去致一帮郝眉,与他一同分担……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4)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