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19章

迟到的彬彬生贺1.19~

对决败北

郝眉离开大排档,凌晨的微风吹过尚有些凉,不由得打了一个冷战。他伸手紧紧领子,脑袋也清醒不少,猛然想起,KO不会在床边坐了大半夜吧……郝眉叹着气拍拍额头,埋怨自己粗心大意,霸占人家的床睡大觉,还害得别人干坐一夜,而且刚才谢得也太随便了。

“麻烦人家半宿,怎么谢他好呢?请他吃饭?”郝眉自顾自嘟囔着,又摇摇头,“不行,他做饭那么好,还不见得看得上别处的菜呢。啊,好烦呀!”

郝眉也不再费脑子,觉得他俩也算好兄弟,直接问就好,于是拿出手机发微信,“不好意思,让你坐在椅子上睡了半宿,刚才迷迷糊糊没注意到。”

“没事,别介意。”KO淡淡回道。

“那不行,改天我得好好谢谢你,刚才谢得太敷衍了。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或者有什么想吃的、想玩的,我忙完工作全程奉陪,负责买单。”郝眉发完消息,句尾还附带拳头的表情,说得信誓旦旦。

KO看完浅浅一笑,回道,“客气了。但现在我还没想到,能欠着吗?”

“当然能,用我发个欠据吗?”郝眉玩笑道,想到他们宿舍斗地主输饭都会留下欠条,但他猜KO应该不会那么玩闹。

果然KO似是心有灵犀般,马上酷酷地回了一句“不必”,但又暖心的叮嘱郝眉路上注意安全。

“那好,下次再联系。”郝眉又在句尾加上了一个大大的笑脸,而自己的脸上也不知不觉扬起浓浓笑意。

郝眉用手机软件打了一辆出租车,坐在车上闭目养神时,回想起与KO相识的这段日子,虽然时间并不长,但似乎已获对方诸多关照,欠下许多人情、美食债。可不知为何,想着想着像吃了一颗糖那样甜,在座位上傻笑起来。旁边的司机师傅听到笑声,惊讶的转头望向郝眉。郝眉察觉失态,慌张的假咳几声,忙敛起笑意……

KO躺在刚才郝眉睡过的床,举着手机看郝眉发来想讯息,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四周都待过他的痕迹……最后,KO望着与郝眉的合照,深情道,“等我……”

郝眉回公司又投入高强度的工作中,而KO这两天思考自己该如何自然的进入致一,帮郝眉减轻工作负担。KO觉得高手多自负,都比较争强好胜,肖奈这种大神级人物应该也不例外。上次自己电脑防火墙被他攻破,这次正好借此发起挑战,激将对方设定赌约,最后以自己技输一筹为由进他们公司,如此应该会比较合情合理。

KO心中决定后,是夜便向肖奈发起挑战,虽然主要是为了帮郝眉,但之前听郝眉那么夸奖他,心里也想与他一较高下……

肖奈独自一人加班到深夜,公司只剩下他办公室的片片灯光,屋外已空无一人。他刚整理好资料,起身准备离开,手机却突然响起,电话号码还是未知。

肖奈感觉事有蹊跷,警觉的接起电话,对方传来一阵低沉的声音,“你好,肖奈。”

“你是?”肖奈冷静的回道。

“KO。”KO毫不避讳的自报家门,故意提醒道,“我们前天交过手。”

肖奈自是听说过这个名号,KO的经历在互联网世界也算得上一段传奇,只是不明白这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人物为何会锲而不舍的“问候”他们,但还是寒暄道,“久仰大名,原来是你。”

KO听肖奈如此淡定,问道,“你不奇怪我怎么有你电话号码的吗?”

“这并不值得奇怪,就好像你虽然是用了屏蔽软件,但我也可以知道你的手机号一样。”肖奈自信回道。

对方果然如自己所想,自信又自傲,KO继续挑衅道,“是吗?那不妨试试?我给你半小时。”

等待总是漫长又令人心焦,时间已过去一小时,KO的手机依然毫无动静。他觉得以肖奈的实力不应如此,但也不想再干耗下去,又拨通了电话,悻悻道,“你输了,我等了你一个小时。”

“19267866786。五分钟。”

KO听肖奈利落的报出自己的电话号码,而且时间那么短,不禁有些吃惊。KO是通过郝眉的手机知道肖奈的号码,而肖奈又是如何知晓自己的号码,从郝眉那,亦或是移动……KO宁可选择后者,略惊讶道,“五分钟?你黑掉了移动?”

“不,我跟移动说,我收到不明来源电话骚扰,移动服务很不错。”肖奈腹黑的解释。

KO瞬间理解了郝眉经常无奈的心情,面对这样一位不走寻常路的冷酷大神,确实很容易让人抓狂,语气稍显不满道,“那你为什么不打过来?”

肖奈感觉对方已被自己惹毛,而对方情绪越乱,自己越好找出破绽,剥丝抽茧找出真相。他更以胜利者的姿态道:“因为我觉得,我不打电话,难受的是你。KO是著名的独行侠,你这样三番五次找上门,目的何在?我很好奇。”

而KO自然不打算回答肖奈的问题,直切主题道,“今晚零点,WICTF极客大赛,有没有兴趣?”

“什么意思?”肖奈初以为对方是因为自己上次突破了他的防御系统,高手自尊受挫,而借机寻衅,但又觉得真正的目的不是这么简单,便耐下心和对方继续玩这个游戏。

“一起报名,如果我输了,帮你们免费做一年,你们应该很缺人手。”KO清楚这是一场必输的比赛,便只承诺自己输了的义务。

肖奈被对方的赌约弄得一头雾水,他听说多家大公司重金聘请KO都铩羽而归,而他怎么会对自己的小公司另眼相待,或许其中关键便在郝眉的身上。肖奈想后,反激将道,“你很了解我们公司。不过,好的黑客未必是好的程序员”

KO以为肖奈说自己名不符实,孤傲的心劲儿也上来了,冷冷道,“是不是我说了算。怎么?你不敢来?”

双方都在激将对方,肖奈感觉自己遇到了旗鼓相当的对手,嘴角微微勾起,道,“我最喜欢激将法,按解题数定输赢。”

“可以。”KO道。

“很好。”肖奈有些期待他们之间的对决,好久没人能挑起他的斗志了,满怀信心继续道,“顺便挑战一下他们的记录。”

两大高手巅峰对决,自然在赛场掀起一阵“腥风血雨”。一开始二人实力不相上下,解题速度几乎同步,快的让人热血沸腾。到后来的难题,二人速度逐渐放缓,而每次都是肖奈解完一题,KO紧随其后再解完一题,最终二人以69比68夺得比赛前两名。

“我输了,明天0点会去致一。而且我有其他事,有些工作需要带回家做。”

KO潇洒发给肖奈一条短信,迅速得到对方“可以”的答复。KO虽然一题惜败肖奈,但丝毫没有伤感,反而有种棋逢对手的畅快。而且他清楚这是自己故意输给肖奈,若是拿出真正的实力,肖奈没这么容易取胜。更重要的是,这次比赛输了他便可以堂堂正正去致一见郝眉,想到这里KO露出一抹柔和的微笑……

而另一边电脑前的肖奈眉头紧皱,他察觉对方实力不可小觑,这次能赢似乎是KO有意谦让,不然他不会紧跟自己的节奏,输得那么从容不迫。这样被让的感觉令肖奈这种天之骄子很郁闷,但也勾起了他想见这位传说中黑客的庐山真面目的兴趣……

翌日上班时分,看过昨晚极客大赛盛事的阿力碰到郝眉他们三人,上前兴奋道,“听说昨天世界极客大赛上,有两个来自中国的IP一举打破之前的纪录。一个六十九关,一个六十八关。”

“真的?还挺长脸!”于半珊有些不可置信道,其他几人也露出赞许的目光。

郝眉也觉得不可思议,昨晚加班得太累,自己回家就倒头大睡,错过了这场好戏,真想见识见识那两位大神的风采,暗想若是自己上,能解出多少题……

丘永侯见肖奈从办公室出来,脸色略有憔悴,奇怪道,“哎老三,昨天没回去啊?”

“昨天太晚,我睡在办公室。”肖奈解释完,继续道,“对了,今天有个新同事来报道。”

“有新人?”郝眉听到公司招新人,瞬间心情放晴,BOSS总算听从自己的建议招人缓解编程压力了,唇角上扬道,“那得先让眉哥看一看。快说,什么时候来报道?”

“半夜。”

郝眉三人听肖奈如此回答有些意外,觉得这新人也够奇葩的。

于半珊率先吐槽道:“啧,这大半夜来报到?”

郝眉也附和打趣道:“就是,你找的是人是鬼啊?哈哈……”

“那个人你也认识。”肖奈意味深长道,但郝眉依然未领悟深意。

“我认识?谁呀?”郝眉从脑海中思索自己认识的程序高手,几乎都被公司包罗,实在想不出来,试探道,“咱们系的?男的女的?不可能吧,要是咱们还有能被你看上的,你不早骗过来了?”

“寺庙。”

听到肖奈给出关键提示,郝眉眉间稍蹙,“啊”了一声,惊讶新人竟是黑自己电脑的人,没想到肖奈还能不计前嫌,化敌为同事……

于半珊也立马领悟过来,一脸看好戏的表情道,“哇塞,这新人是黑眉哥电脑的人啊。老三你这人招的算是另辟蹊径了吧?”

“是那个人?老三,你怎么想的?”郝眉想起自己桌面女神被黑,还有些余气未消,对肖奈的行为颇为不解。

肖奈将昨晚的打赌之事简单告诉他们,淡淡道,“那人技术可为公司所用,招他进来好处良多。至于他之前为什么那么做,我想他来了就能明白了。现在都去干活吧,等晚上0点自然见分晓。”

众人只好怀着好奇心点点头,而郝眉得知黑自己电脑的人就是极客大赛的亚军,厌恶之感消去不少,甚至有点期待晚上的见面……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5)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