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22章

恋与程序员

KO以最快的速度到附近的超市,飞速的买好要用的各色蔬菜肉蛋。但想到厨房用具不全,又买了炒锅、碗碟筷子、一个小保温壶、两个多层饭盒和一些小份的米油调料。结完账,自己的背包被塞得满满当当,双手还提着许多菜和厨房用品,算是满载而归了。KO心里也罕见的感觉有种沉甸甸的踏实,或许只因那个临时的家中有人在等他……

KO赶回家,费力的打开门却发现郝眉没在客厅。他顿时急上心头,将采买的东西胡乱堆到门口,急往里屋走去,一探头发现郝眉趴在卧室的桌上睡着了。看到郝眉还在,KO舒了一口气,刚才自己竟担心郝眉会再次不声不响的离开……

KO见郝眉睡得不太舒服,走近俯下身,在郝眉耳边低声温柔道,“郝眉……累了就去床上躺一会儿吧。”

郝眉听到有人在轻声叫自己,语气似乎还有几分小心翼翼。他感觉耳朵被呼气吹得痒痒的,闭着眼睛抬手搔搔耳廓,迷糊道,“没事儿……就在这吧,别弄脏床了……”

KO望着郝眉这副没睡醒的可爱模样,不由得面生微笑,继续道,“别担心这些,被单我也该洗了。今天你陪我来回跑辛苦了……”

话音刚落,KO手臂穿过郝眉腋下,将他架了起来,两步扶到了床边,就势让郝眉躺下,体贴的帮他脱鞋。

郝眉虽然嘴上说不好意思睡人家的床,但身体还是很诚实,一沾到软软的枕头,再难起身……他嘴里嘟嘟囔囔得说着什么,只是还没来得及让人听清,自己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KO嘴角扬起几分,站着望了两秒,转身去厨房拾掇新买的厨具和蔬菜……

郝眉不知睡了多久,一股菜香飘入鼻中,将他肚子里的馋虫勾了起来,肚子饿得抗议了几声。最终饿意战胜了困意,郝眉懒洋洋的从床上起来,伸了伸懒腰,感觉饭香越来越浓郁,饥饿感也越来越清晰。他趿拉着鞋挪步到客厅,一抬头看钟表已时近八点,又见茶几上摆了好几道精致的菜肴,不禁咽了几口唾液。

桌上有一个小碗,下面是黄黄的蛋羹,而上面用火腿片、海苔丝摆成了小猪的样子,小小的眼睛、弯弯的嘴巴,看上去憨态可掬、萌入人心。郝眉端起小碗仔细看了几眼,露出一抹浅笑,暗道,“没想到KO表面冷冷的,心里还有几分童趣……”

郝眉听到厨房炒菜的声音,快步走去厨房,看到KO正围着围裙认真的炒菜,酱色的虾仁和鸡丁在锅中翻炒,只闻就令人食欲大开。

KO趁菜出锅,回望了郝眉一眼,道,“睡醒了?还累吗?”

郝眉听完有些惭愧,胡乱洗了几下手,帮KO端另一手的蒸包,笑道,“没事啦,睡一觉精神多了。对了,外面那个小猪蛋羹真有趣,没想到你还挺有童心的嘛。”

“做给你吃的。”KO淡淡回道,把菜放在桌上。

“我看上去有那么幼稚吗?”郝眉嘟着嘴郁闷道。

KO没有回答,心里却想你更可爱,嘴上转移话题道,“我去盛酸辣汤面,时间有点紧,我就把汤和主食做一起了,勉强一顿吧。”

郝眉看着一桌子精美丰盛的菜,心想这还是时间紧做出来的,要是时间有空余还不得上满汉全席,忙道,“这些就够好的了,不好意思我都没帮上忙。”

“没事,搬家你已经帮了大忙了。坐吧,很快就好。”KO让郝眉沙发落座,自己从厨房盛出来两碗配料满满的汤面。

郝眉接过面碗,拉KO也入座,举着筷子都不知道先吃哪道菜好了。

“KO,你做的菜还都挺新颖,是新食谱吗?”郝眉饶有兴趣的问道。

KO点点头,道,“嗯,之前研究了几道新菜,本来想让你试吃。但你们那里总是挺忙的,有时你来店里晚,食材也不新鲜了,就一直没能做给你吃。”

“现在你我是同事了,站在同一战壕,应该是咱们了。”郝眉笑着纠正,夹起酱香浓郁的虾仁尝了尝,入口爽弹,甜咸醇厚,赞道,“真好吃,QQ弹弹的,以前都没吃过,叫什么呀?”

“这不是道新菜,是我家乡的一道名菜,叫‘鸡里蹦’。”KO解释道。

“‘鸡里蹦?’这名字也挺逗,听着好像有故事。说来听听呗?”郝眉好奇道。

“是有个小故事。在清朝时,康熙皇帝游船停在了当时B市的安州,当地名厨就用荷花淀里的鲜虾仁和农户家的雏鸡,还有那里的特产甜面酱,做了这道菜。康熙吃后龙颜大悦,就问厨师菜的名字,厨师回答说叫‘鸡里蹦’。康熙就夸这道菜水路两鲜集萃,菜名有情有景、栩栩如生,后来它还成了直隶官府菜的特色菜之一。”KO如数家珍的“科普”道,说得话也多了一些。

郝眉边听边信服的点头,觉得KO这厨师不仅做得菜美味,后面还蕴藏着一段有趣的故事,自己都快吃出历史悠久的感觉了。更重要的是,他编程技术还那么厉害,自己和他比一比,简直要自惭形秽了。

“B市?离帝都也不远,听你这么说我都想吃吃你家乡别的特色菜了,有机会带我去吃玩一趟吧。”郝眉兴致勃勃道。

“好。”KO眼角流出温柔的笑意,自己曾想过有机会带郝眉回家乡赏美景吃美食,但总觉得不切实际,没想到郝眉一句话就让奢望成了将来的行程。他将几个菜向郝眉那边推推,道,“快吃吧,不然凉了。”

“嗯。”郝眉伸出筷子依次细细品尝,怕辜负了KO的用心烹饪,果然每道菜都好吃的快咬到舌头。郝眉嘴里嚼着菜,还不停感动道,“太好次啦!我之前还以为以后很难再吃到你做的菜了……”

KO会心一笑,叮嘱道,“慢点。”

郝眉边吃边追问每道菜的名字,KO耐心的解释,除了鸡里蹦,还有水晶樱桃肉、翠衣蒸包、白灼菜心。

水晶樱桃肉外面包着一层薄薄的糖衣,看着晶莹透亮,入口外脆里嫩,酸甜可口。翠衣蒸包外皮是菠菜汁和的面,里面有糯米、胡萝卜和火腿丁,看着赏心悦目,吃到嘴里清新美味,可惜KO只做了四个。虽然白灼菜心不比之前两道新颖,但味道清口,正好解了之前肉菜的油腻,郝眉想来这是KO的健康搭配。

郝眉越吃越带劲儿,不知不觉一个人竟吃了三分之二的菜,最后吃得心满意足的靠在沙发上。

而KO望着茶几上的光盘,心里腾起几分成就感,感觉郝眉爱吃就是对自己最大的鼓励。

郝眉打了个饱嗝,见KO收拾起碗碟,准备去洗碗,他赶紧起身,“KO,让你一个人做饭就够不好意思的了,不能再让刷碗了,我刷吧。”

KO侧身躲开郝眉伸过来的手,柔声道,“没事,别再客气了。要帮忙,你就帮我擦擦茶几吧。”

“好。”KO很乐意的答应道,从厨房拿了抹布认真的擦桌子。

待收拾完,时间已过了九点,想到刚吃完饭就要赶地铁,郝眉便懒得动,坐在沙发上做着思想斗争。

KO看出郝眉的心思,打开电视,随手调到时事新闻频道,又随口道,“时间不早了,你也累了一天,要不……今晚暂时在我这将就一晚,也算帮我暖暖房。嗯?”

“那当然好啦,虽说这儿不是新房了,但刚住进来还是人多热闹热闹好,哈哈。”郝眉笑着答应道。

KO以前只敢在心里偶尔想想的事情,没想到今天都这么容易的实现了,心里油生一股感恩……

郝眉见KO又沉默不语,而电视节目也很无聊,便打开手机玩游戏。游戏loading时,郝眉望着KO不见疲倦的面容,有点嫉妒道,“你说,我陪你搬家都累成这样了,而你却还能买菜做饭,体力真好……”

“还好,你总是加班熬夜,身体可能更容易劳累。”KO转头谦虚道。

“但你这两天也不清闲呀……唉,看来我得好好锻炼身体了,成天坐在电脑面前,身体素质滑坡严重啊!”郝眉无奈哀嚎道。

手机传出一阵清新悦耳的旋律,郝眉低下头按动屏幕,略带郁闷道,“错过领体力的时间了……这游戏太坑了,爆率超低,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非了,一张SSR都抽不到。本来我想玩这个游戏,学习一下撩妹套路,了解现在女孩子喜欢的男生类型,早日逃离单身苦海,结果逼着我氪金。但是氪金是不可能氪金的,这辈子也不能氪金的,再气我就黑了它官网。”

KO从旁看郝眉玩,卡在一章,怎么也过不去。这似乎是最近大火的恋爱类游戏,本来自己毫无兴趣,但听郝眉说要从中学习撩妹技巧,心情瞬间低落了许多,不由得有些吃味,自己默默的百度起游戏的相关信息……

郝眉实在玩不过关,只好悻悻的退出了游戏。但他墨眸微转,似乎想到一件更好玩的事情,打开手机的一款配音APP,递到KO面前道,“咱们这么待着也无聊,不如玩点好玩的。”

“什么?”

“我这个游戏里有个霸道总裁,外号李怼怼,感觉这帅气高冷程度有点像你。反正现在我也玩不过去,就想配音恶搞一下,你就来这个总裁吧。怎么样?”郝眉挑眉道。

KO不禁皱皱眉,但也没有拒绝郝眉的提议,淡淡道,“试试吧。”

郝眉把手机递给KO,KO挑了几句台词,不知为何感觉有些话仿佛说出了他的心中所想,仅听了几遍就记住了。

KO深吸一口气,准备就绪,点开配音,望着郝眉,款款深情的说出游戏里似是而非的台词……

“我从未如此想要靠近一个人……

我只想在你的世界里称王……

不管未来还是现在,我要你的时间,只属于我……

我不会再失去你第二次……

不能回头,那就走的更远吧……”

KO的声音深沉带有磁性,简直苏得人不要不要哒。郝眉虽然是男人,但还是听得心里一阵阵酥麻,仿佛也快被苏倒了。

再看对方深情凝视的眼神,郝眉觉得KO太入戏了,配得别有韵味,刚想鼓掌,就听KO继续道,“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你可以慢慢开窍,如果不能也没关系,对你,我的耐心还有很多……”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4)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