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23章

夜谈会

郝眉听完KO的深情配音秀,连连鼓掌赞叹,觉得他的气质比起霸道总裁有过之无不及,还少了普通总裁的中二,多了几分真诚,却丝毫未察觉出KO借台词抒情之意。

“你真厉害!这声音非得迷倒一帮迷妹……不行,我也得赶紧好好配一个,要不被你比下去了。配谁好呢?……”郝眉低头思忖,他本来想恶搞着配几句,但KO开了这么好的头儿,自己也不能瞎配了,灵光一闪道,“对了,周暖暖。他属于开朗阳光型的,我声线适合他。待会把咱俩的配音发布了,说不定还能火呢。”

但KO听到郝眉兴冲冲的说要把配音上传发布,眉间微皱,因为这些是他只想对郝眉一人说的话,便开口阻止道,“我不太想曝光被围观……”

郝眉却继续劝道:“没事儿,咱们都是匿名,谁也不知道谁是谁,放心。配的这么好,不上传分享给更多人听可惜了……”

见郝眉坚持,KO也只好点头同意。

郝眉听了几遍台词,试着默读了两遍,清了清嗓子,声情并茂的开始配音……

“我的命运,是喜欢你……

哪怕和全世界为敌,我也要和你在一起……

找到你啦,不许在离开我~

有一个男孩,他很特别。他的内在或许并不完美,但我觉得他的缺点都很可爱,他是那个可以让我放下一切想要去见的人。那个人是谁?我是不会告诉你的。不过……我想这些话,他都听到了……”

“我,听到了……”KO心中如是说……

这次郝眉配的也很投入,声音清澈纯净,似是泉水拂过心间,又像阳光照耀心田,让人听着既舒服又温暖,不自觉的想靠近。KO在一旁静静的听着,看着郝眉偶尔笑着望向自己,一刹那竟有种错觉,仿佛这些情话就是郝眉对自己说的,只可惜现在还不是,但能如此听听,也令他久久难忘……

郝眉配好按下结束,碰碰一旁愣住的KO,神采飞扬的问,“怎么样?怎么样?”

KO回过神,迟迟道,“挺好的……”

“真的吗?”郝眉觉得KO评价的太少了,但也觉得他说不出太多好的形容词,自己也感觉配的还不错,一时都没发现自己将“女孩”口误成了“男孩”。

“我也觉得还行,这就传上去,待会看看反响怎么样。”郝眉跃跃欲试,也没回放,就编辑好名字和投放区将两段配音传到了网上。

未多时,开始有打赏和评论,有人说,“虽然比不上老公,但是配的还是很苏哒”,也有人发现郝眉的配错,调侃道,“男孩?难道不要女主啦……”

而后评论越来越多关注到郝眉的口误点,引得评论开始跑偏,从一个普通同人配音向一些奇怪的脑洞发展……

郝眉本来为反响热烈而“沾沾自喜”,但看到越来越多人调侃自己和KO的“不纯洁”关系有点窝火。打开自己的配音重放,想看看哪儿引发了爆点,最后“致命”的口误钻入耳朵,才意识到跑偏的关键……

郝眉埋怨自己粗心大意,竟然会把“女孩”说成“男孩”,但转念一想,谁让自己面对的是个纯爷们,眼之所及,话之所至……但现在悔之晚矣,无奈的搔搔头,对KO道,“真丢人,关键地方掉链子,害得你和我‘传绯闻’啦。要不我把我的删啦,重配一个吧。”

“没事。”KO开始就发现了郝眉的口误,但觉得这算是个“美丽的错误”,听上去仿佛是对自己的表白,故而没有提醒他,自然也不想让他删除。

“别麻烦了,删了反而显得心虚,热度过了就好。”KO说完,望望墙上的时钟,十点已过,“有点晚了,洗漱休息吧,我买菜时买了套新的牙具备用,你先用吧。”

KO从环保袋拿出套新牙具,又往收纳箱拿出一条新毛巾,一起递给郝眉,“你先去洗漱,我收拾一下外面,待会你睡床。”

郝眉被KO的“绅士风度”弄得有点不好意思,感觉自己鸠占鹊巢,忙道,“这不行,我睡沙发你睡床,你这又搬家又做饭的。”

KO不愿与郝眉争执,但已经想好了办法,故意无奈道,“那好吧,我先去洗漱,你看沙发怎么睡好受点。”

说完KO拿着自己的洗漱用品走进卫生间,郝眉觉得KO答应的过于爽快,好像和以往有什么不同,但自己也说不太好,便不再多想,把沙发垫随意的铺平些,半躺在上面边玩手机边等着。

或许只是郝眉还没有察觉,只因以往KO总是为他想得周周到到,把好的、轻松的都留给他,不让他烦恼劳累,今天猛地沦落到睡沙发的位置,自然让他有些不适应……

KO洗完出来,头发沾着水珠,不时的滴落,皮肤被水滋润后显得更加白皙,他身上仅穿了一套短款的睡裤和修身的工字背心,坚实的肩膀,紧实的肌肉,好身材一览无余。郝眉定定的看了几秒,再摸摸自己软软的小肚子,默然的低下了头,隐隐的有丝嫉妒。

KO拿毛巾擦了两下头发,道,“你要用的我放架子上了,去洗吧。”

郝眉缓过神来,呆呆的“哦”了一声,赶紧跑到浴室。洗澡时,还对着镜子弯胳膊,摆健美动作,想证明自己也是有肌肉的,但事实总是残酷,身为程序员,总是坐着编程,没胖已经是万幸,不用指望有肌肉了……郝眉心情郁闷的洗完澡、刷完牙,觉得自己与KO的差距就在于体力劳动,看来干活减肥也是有效的,以后自己也得勤快起来。

郝眉踏出浴室,发现KO已经盖着毯子躺在了沙发上,这才恍然大悟,KO刚才是“调虎离山”……

而KO在郝眉洗澡时一直闭目养神,哗哗的水声和哼唱的小曲,不禁让他心神荡漾。他想到之前幻想过郝眉帮自己搓背的情景,甚至更不可描述的事情。夜里安静下来,但躁动的种子似乎想破土而出,KO回想着鸡里蹦的菜谱,默念“一勺糖,五勺面酱……”压抑着蠢蠢欲动的欲望……

终于水声停了,KO也恢复了往日的冷冰冰,待开门声响,转头望向郝眉……

“KO你……”郝眉本来蹑手蹑脚的开门往外走,但见KO躺在沙发上望向自己,一脸面无表情,以为把他吵醒了,也顾不得提他仗义让床的事,挠挠头发帘,尴尬道,“吵醒你了吗?”

“没有,你进屋休息吧,晚安。”KO淡淡道。

“好吧……晚安。”郝眉没有再推辞,但说完附送上一个甜甜的微笑,或许能帮助KO一夜好眠。……

郝眉躺下抱着熟悉的被子,嘴角渐渐上扬,心里有些感谢KO没有丢掉它……但换了地方,而且还有人在外面,郝眉有点不适应,加之之前的补觉,此时睡意并不浓,只好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不知为何,他感觉KO也没睡着,想起大学时大家不睡就会开夜谈会,但想想KO讷于言的模样,也不想打扰他休息,便忍住没有闲聊……

洗完澡没有喝水,郝眉感觉有点口渴,起身要去客厅喝水。但未开灯,只用手机亮光摸索,一个没注意撞到了收纳箱,正巧盖子虚盖着,被碰到了地上。“啪嗒”一声,在夜里异常的响……

“怎么了?”KO半起身回头问道,一脸担心郝眉碰伤的表情。

可惜郝眉并没有看到KO的关切表情,咧着嘴揉揉撞到的小腿,“嘶……没事,碰掉点东西,我这就放好。”

而郝眉俯下身放盖子时,发现里面有旱冰鞋、小音响,都是自己之前“叫卖”的东西。郝眉疑惑的放好盖子,走到茶几旁喝了口水,放下杯子问,“刚才我看见那箱子里不是我的旱冰鞋什么的吗?你也会滑?”

KO愣住一瞬,没想到自己的小秘密此时被突然发现,“会一点……”

“哦……那鞋码你合适吗?”郝眉随口问道。

KO迟迟道:“有点小,就收起来了……”

“这样啊……”郝眉还是有点奇怪,加之之前被他收起的被子,皱眉道,“这些东西你都没丢啊……”

KO坐起身也喝了口水,坦然道,“其实都还好,觉得丢掉有点可惜,就都留下了。怎么了?”

KO丢给郝眉一个坦诚的理由,最后的反问反而让郝眉不知该怎么接话。按说这些东西是郝眉不要的,他让KO处理,KO可以选择卖给收废品的,自然也可以自己留下用。只是郝眉潜意识觉得其中怪怪的,但也懒得追问下去,而那双滑冰鞋牵起了他一段“尘封”的回忆……

“没想到KO你这个超级骇客,还挺节俭的。那些东西都还没坏,平时用用没问题,我当时就是搬宿舍嫌东西多,懒得搬了。现在你留着也挺好,我想它们了,还能来看看。”郝眉玩笑说道,“你不知道,那双旱冰鞋可让我出了大糗……”

“什么事?”KO坐起身,让出一块空位,示意郝眉坐下说。

郝眉于是坐到KO身边,回忆那段“悲痛”的经历,忧伤道,“那会儿我刚上大学,看到广场滑轮滑的挺酷,周围一群女生围着看,觉得这运动挺好。就参加了轮滑社,本来想滑旱冰耍耍酷,吸引点女生目光,说不定还能借机脱单。滑了一阵学会了,有次晚上在广场滑,那时过往的女生不少。正好遇到我们班女生,就想耍个花样,但刚夸下海口,没滑出去多远,就摔了,那叫一个‘惨’。都怪广场灯太暗,有条地缝不平我没看见。而且那女生好像接电话有什么事,也没看我滑就走了,但听到我这一声闷响,回头看见我‘华丽’的摔倒了。她倒是挺有同情心,急急忙忙走回来,我以为因祸得福,摔一跤换回美女的怜悯,进而能有什么发展……结果你猜人家怎么说?”

“说什么?”KO挑眉问道,脸上没有丝毫嘲笑,反而关心的望向郝眉身上,好像他刚摔过似的。

“她说,‘很疼吧?刚才你摔得滑出去的时候,鞋都磨出火星子了……’”郝眉当时瞬间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没了,就想找刚才的地缝钻进去,别提多丢人了。

KO听到这里低头一笑,但立即清清嗓子,问道,“你没摔坏吧?”

“没事,就是大腿后面摔青了一块儿。那会儿真是大囧,丢人丢到姥姥家了,我的英雄形象毁于一旦呐……后来,很快全班都知道了,于半珊那个不要脸的,还笑话我是哪吒转世,直说我那旱冰鞋是风火轮……唉,自此我就再没滑过了,让它吃了三年多的土……”郝眉回想起那段“心酸”往事,不由得撇嘴叹气。

“你若想滑,以后我陪你。”KO定定道。

“谢啦,还是你有义气,不像他们就知道笑话我。”郝眉说着打了个哈欠,夜谈会果然有效,自己又开始有些睡意。郝眉站起身,回头八卦了一句,“你有没有什么糗事呀?”

“……”

KO被问得一时沉默不语,这些年自己遇到的困难不少,糗事还真想不出,但转念一想,或许被逃婚就是自己最大的糗事吧……

“算了,你这么厉害,想来也没有。”郝眉伸了个懒腰,哈欠着拍拍嘴,歪头道,“晚安啦,这回真得睡了,明天的工作量想想都头大……”

KO也温柔得道了句“晚安”,看着郝眉走进屋里,听着他躺下,直到均匀的呼吸声传出,确认他已入睡,自己才闭上了眼睛……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1)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