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25章

2.14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我来做

吃完午饭回公司的路上,郝眉四人遇到了准备外出的肖奈。贝微微向他借自行车钥匙,肖奈却把办公室钥匙给了她,让她自己去抽屉里拿,自己先去见客户了。

于半珊见状,半开玩笑的说,“我一定得说说他,这个老三,怎么能随便把办公室钥匙给别人呢?万一三嫂是个内奸,把代码偷走了怎么办?如此行事,成何体统……”

郝眉觉得于半珊也就只敢在背后吐槽肖奈,而且他们的代码哪是那么容易被偷的,拍着于半珊肩膀皱眉道,“大哥,大哥。你以为有了钥匙,就能偷代码了吗?老三多精明啊,一个代码一百二十八位非对称组合排列密码。也就是说,你不仅解不开,说不准还会机毁人亡。那么三嫂加钥匙,也就是没有用的。”

丘永侯发现贝微微已经跟上他们的脚步,在后面听到于半珊和郝眉还在瞎说,连忙咳嗽几声提醒他们。于半珊却还坚称那是原则问题,推推丘永侯,说他咳什么咳。

但郝眉和于半珊转头见贝微微近在眼前,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笑,听贝微微说她要是内奸,先把他们两个按斤卖掉。二人咧嘴笑着,挥挥手,一溜烟的跑回公司。

贝微微与众人分道扬镳后,跑到一些二手手机店和维修站低价租了所有要测试的手机,省下一大笔经费,又花一整晚时间进行游戏测试,撰写了详细的测试报告,按时完成了阿爽交代的任务,令一向苛刻的阿爽都不禁刮目相看,认同了她这个大神家属的事实。但后来阿爽看到贝微微用小程序加快刷怪的速度,测试手游最后一关的BOSS掉率,感觉她是在偷懒,又产生了一点不满。

这天午后阿爽回公司偏逢大雨,被淋的染上感冒,本来于半珊想去买药,但临时有要事就拜托了贝微微。结果,贝微微也没带伞,回来成了落汤鸡,看得肖奈连连心疼,也顾不得工作,立即将她送回了家……

“闯祸了吧?”郝眉看于半珊懊悔的模样,走上前调侃道。

“去你的。”于半珊推开郝眉锤过来的手,但心里还真有些隐隐不安,“这次真怪我想的不周到,但谁让那时候你们都忙成狗啦,动都不动一下,还得劳烦三嫂大驾。”

“我那是真忙好吗?”郝眉反驳完,但想到贝微微淋成那副模样,也有些不忍,啧道,“当时你要是叫我,我肯定去,怎么也不能麻烦一个女生,但我当时忙得真没注意。”

“但愿三嫂可别重感冒,不然老三饶不了我……”于半珊想着打起一阵寒颤。

“那你自求多福吧……”

郝眉看看时间,快到下午茶时间,拿出KO准备好的芒果小布丁,慢悠悠的品尝起来。

“你还有心情吃?”于半珊说着自己抢过来一杯,想抚慰下自己担惊受怕的小心脏,却看到KO冷冷的盯向自己,只好又讪讪地放下。

郝眉忍不住偷笑了两声,却还是豪气的分给他一份。但于半珊刚谢完,郝眉故意道,“上刑场前,都得吃点好的。”

“你!”于半珊忍忍心中怒气,继续道,“算了,吃人嘴短,不跟你吵了,就当给大厨面子。”

翌日,郝眉上班等电梯,见肖奈一个人周末来加班,调侃道,“这衬衫没见你穿过呀,很小清新嘛。”

肖奈因为贝微微生病心情欠佳,漠然道,“随便拿的。”

郝眉向肖奈身后望望,想到昨天贝微微淋雨,关心道,“三嫂呢?你们两个不应该一起上班吗?”

“今天周六。”肖奈插兜走进电梯,没有多说什么。

郝眉有一个做职员的自觉,亲自为BOSS按下楼层,腹俳道老三你还知道是周末啊,我都多久没歇过了,果然亲疏有别呐……

郝眉刚想着,阿爽千钧一发钻入电梯,向二人尴尬的笑笑。

而肖奈突然对郝眉继续道:“而且她感冒了。”

郝眉听出其中玄机,想来这话是故意说给阿爽听的,顺势道,“巧了,阿爽也感冒了。这下雨天回去吹了空调,肯定会感冒的。老三,你也注意点啊。”

肖奈会意的点点头,一旁的阿爽却站如针毡,他知道贝微微是因为给自己送药才感冒的,一脸愧疚却又不知如何开口。郝眉识趣的先行走开,肖奈独自与阿爽待了片刻,一脸严肃的说,希望阿爽改变对女性IT从业者的偏执看法,能够客观的对待工作。肖奈说罢没有停留,剩下阿爽一人默默消化……

午餐时分,郝眉又颠颠地找KO吃午饭,只见饭盒里满满的煎烹鳕鱼、水晶虾仁和一众精致佳肴。刚打开就饭香四溢,引得周围同事纷纷侧目。可惜其他人只能过过眼瘾,而郝眉满脸得意的小表情,看得于半珊和丘永侯想扁人。

KO低头吃着,默默地把自己饭盒里的几块糖醋鳕鱼也夹给了郝眉,动作连贯自然。

郝眉笑着接过鳕鱼,送入嘴中,开始时他还会推辞一下,但总是还不回去,久而久之也就“既来之则安之”,养成了夹来就吃的习惯。郝眉吃完道:“谢谢啦,你怎么每次都不太吃肉?”

“我偏清淡。”KO做厨师这些年,各种大鱼大肉见惯了,对食物没有特殊的癖好,更想把郝眉爱吃的都给他。

“哦,也是。你做厨师的应该都吃腻了,那我不客气啦。”郝眉大快朵颐的吃了两口,猛然想起一件事,放慢了速度道,皱眉道,“你也别都给我,最近我感觉我胖了不少,你的伙食太好了。”

“没事,不胖。”KO继续给郝眉夹了一个虾仁,诠释了有种“瘦”叫厨师觉得你“不胖”。

郝眉看着KO诚挚的表情,竟产生一种自己还不胖的错觉,歪头问道,“真的?”

“嗯。”

KO重重的点了点头,郝眉又心安理得的吃了起来。而KO吃得并不快,不时地抬眼望着郝眉,仿佛看到他吃的开心,自己也觉得不饿了,心里那块空缺渐渐被填满……

而旁边吃着普通盒饭的于半珊和丘永侯,听到了二人的对话,再望望桌上的简单饭菜,恹恹的戳着米饭,不由得感叹命苦。

“脸都圆了,还不胖呢,KO那滤镜够厚的呀。”于半珊低声吐槽道。

“情人眼里出西施……”丘永侯叹道。

于半珊揽住丘永侯的肩膀,压低声音,偷偷道,“你也看出来啦?”

“我眼睛还不瞎。但眉哥当局者迷呀,还美呢,以为自己捡了个大便宜。人家可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丘永侯摇头道,仿佛惋惜自己养的白菜就快被拱了。

“但咱们局外人也不好多说些什么呀,KO也没明确的表示什么,万一咱们瞎提醒说错了,大神还不灭了咱们。”于半珊为难道。

“顺其自然吧,现在社会开放了,咱们也不是老古董,眉哥幸福就行。”丘永侯语重心长道。

“行了你,跟要嫁女儿似的。咱们就暗中观察,要是KO图谋不轨,欺负眉哥,他就算是大神,我……我技术比不过他,咱俩还打不过他呀,不能让眉哥受委屈。”于半珊握着拳头道。

“你比我想的还多,赶紧吃饭吧。”丘永侯拨拉开于半珊的胳膊,继续苦哈哈的吃着朴素的盒饭。

又一日,肖奈召集程序部A组三大神手开会,研究技术的相关事宜。

阿爽将近来手游不适配的解决情况向肖奈报告,肖奈对贝微微的工作成果还是有信心的,点头表示知道后,切入正题,“早晨我和风腾通过电话,发布会的时间会提前到九月底。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尽快解决。”

“哦。”阿爽颔首应承道。

肖奈继续介绍当前游戏小样的情况,道,“经过一个多月的赶工,我们的demo初步已经完成了,不过还有些地方需要优化,比如打斗时动作的流畅度,还有衔接方面。”

郝眉一听肖奈如此说,感觉巨大的工作量又要扑面而来,决定对肖奈一再的“吹毛求疵”说NO。“我觉得没必要这么着急吧,咱们的这个动作的流畅和衔接,已经超过其他游戏了。再说了,除了老三你这个变态的眼神,谁能看得出来这么一丝丝丝的跳变啊。”

郝眉刚抱怨完,KO抬起头望向他,心想自己也能看得出来,但他听懂了郝眉话中深意,是不想再加班优化,想偷点小懒。

“反正我是觉得有信心,拿下这个任务。就是,要不我们等优化完之后再做?”郝眉手指划了几圈,半央求道。

KO看了看手中的资料,他知道肖奈为人精益求精,不会给郝眉偷懒的机会,不动声色道,“我来做吧。”

郝眉见状,顿感不好意思,最近自己麻烦KO的地方不少了,不能再“得寸进尺”,赶忙道,“唉,算了算了,还是我来吧。你呢,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

但郝眉还是不死心,皱着眉向肖奈委屈道,“不过老三,这个游戏是给所有人玩的,咱们这款游戏低端显卡带的起来吗?”

郝眉所说肖奈早有考虑,解释道,“所以我打算进一步优化算法,在同等画质表现下,尽力压缩模型面数和贴图像素。”

郝眉只微微一想就知道得下很大功夫,不由得睁大眼睛拍手干笑道,“哇哦,老三啊,你这个自虐得可是有点超凡脱俗了吧。你自己一个人做?”

肖奈淡定的点点头。

KO也在脑海中盘算了一下,淡淡道,“原理不难,要实现很难。时间很紧,我回家做吧。”KO想如果这项工作都在公司加班做,会耽误大量时间,可能没时间精力帮郝眉做便当了,于是主动提出带回家做,也顺便减少些郝眉的工作量,让他没有那么大的心理负担。

肖奈听到KO主动帮忙,感觉按期完成已有一半把握,加上自己的技术,应该能如期交付。

“一个多月的时间也不是很紧,今天就先到这儿。”肖奈安排完技术开发上的事,又假装征求阿爽的意见,说最近自己手下人手不足,想借调他手下的员工。阿爽自然明白是说谁,尴尬的点头同意。

郝眉听到肖奈这么明晃晃的宠妻,单身狗被虐的瞬间喷出了口中的饮料,忍不住偷笑。KO抬眸望向郝眉,体贴的递上几张纸巾。郝眉不好意思的咳嗽了几声,擦擦衬衫和桌子沾上的饮料……

这几日公司的程序猿又进入了新的攻坚期,郝眉继续白加黑、五加二,只是KO每天朝九晚五,把工作带回家做,但给郝眉的便当一顿没少,而且工作进度也十分可观。

郝眉码了快一上午代码,感觉脖子酸疼,准备活动一下倒杯水,也顺便拿过了KO的杯子。他恰巧看到贝微微病愈归来,于半珊和丘永侯也上前关心。见贝微微气色不错,三人也放下心来,最近整天看肖奈苦着张冰块脸,比空调还制冷。

于半珊恭祝贝微微终于被肖奈亲自领养,又弥补性地奉上了营养橙汁,“给你准备的橙汁,每天多喝橙汁,保证你美若天仙,老三呢对你死心塌地。你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你们两个长长久久,你万寿无疆……”

郝眉听于半珊一股脑的几乎把能用的好成语都搬了出来,笑道,“你可拉倒吧。哎哟,老三那是什么呀?最毒老三心,你们不知道啊?我隐隐的感觉到,三嫂正在准备迎受着更大的折磨……”

于半珊看郝眉双手紧握,耸肩动脖的样子,不屑道,“懂个屁啊,老三那是心疼啦。”

郝眉和丘永侯听完也笑在了一起,唯有贝微微还记得正事,对阿爽表示即便离开,也会完成他交代的工作。阿爽被贝微微买药的行为和识大体的态度彻底打动,为之前为难她的事情道歉,说完便羞涩的跑开了。

于半珊刚打趣贝微微再稍微安慰一下阿爽,就能把他拿下了,结果就看到肖奈一脸冷峻的走来,赶紧闭嘴。

郝眉也感觉出气氛瞬间冷了几度,笑着掩饰道,“我怎么会在这儿啊,哈哈。那个,那个,三嫂刚说她渴了,哈哈……”

话音未落,郝眉脚底抹油率先开溜,留于半珊和丘永侯尴尬的解释……

郝眉把水杯放回KO桌旁,听他说了句“谢谢”,他眼睛却依然没有离开屏幕,手指仍然飞快的跃动。郝眉突然感觉,KO认真工作的模样更帅了,静静的看了两秒,搔搔头道,“最近总是加班,好不容易休息,就在家赖一天床,答应你帮忙打扫卫生抵饭费也没兑现,真是不好意思。”

KO完成一段编程,暂时放下手中工作,抬头道,“没事,不急于一时。”

“好,等忙完这段,胜利是属于咱们的。”郝眉打气道。

“嗯……”

KO浅笑着望向元气满满的郝眉,多日的疲劳仿佛也消失不见了……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3)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