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28章

真相浮出

在上班的路上,郝眉思考中午该去哪里吃饭,脑海中灵光一闪,碰碰一旁的KO,坏笑道,“KO,我想到中午去哪吃饭了,而且不用咱们破费……”

“哪儿?”KO满头雾水问道。

“我们毕业的时候,你不是帮我和半珊搬行李来着吗?那家伙承诺请咱们吃饭,当时答应的倒挺好,结果到现在都不兑现,今天中午就敲他一顿。”郝眉说完,盘算怎么把于半珊的钱包吃垮。

“好。”对于郝眉的要求,KO很少拒绝……

忙碌了一上午,于半珊肚子开始叽里咕噜,走到郝眉那寻觅美食,但没想到是自投罗网。

“眉哥,今天你又和KO一起来上班,想必带了什么好吃的吧?让哥们也尝尝呗?”于半珊说着上下打量郝眉的办公桌,但却没有发现类似饭盒的东西。

郝眉心中窃喜,没想到鱼儿自己上钩了,停下手中的工作,笑道,“半珊,今天我没带便当,但确实中午要下馆子,你想去哪吃?”

于半珊有些狐疑,没想到郝眉今天这么好说话,但有好吃的不吃白不吃,嘴角微扬道,“也不用太远,下午咱们还得上班呢,就近去避风塘吧。”

“嗯,也行,那你准备好软妹币买单吧。”郝眉拍拍于半珊的肩膀,一脸“拜托你了”的表情。

“什么?等等。”于半珊一时脑子没转过弯,不知怎么突然就变成了自己请客,疑惑道,“你什么意思?不是你请吃饭吗?”

“我可没说啊,看来你是忘了之前答应的事了。”郝眉见于半珊依旧一副愣愣的样子,叹了口气,提醒道,“咱们毕业搬宿舍时,你可答应请我和KO吃饭。这么长时间没算利息让你请个十顿八顿的,已经够便宜的你了。今天我们没带便当,给你机会还个人情。怎么一顿饭也想赖?”

“呃,这……”若不是郝眉提醒,于半珊真真将这事忘到九霄云外了,但幸好刚才自己说的是平价餐厅,不然狮子大开口,说个豪华料理,直接把自己撂到坑里了。于半珊无奈摇摇头,皱眉道,“眉哥,这么点小事你还记着?”

“哎,民以食为天,吃饭可不是小事。虽然避风塘菜品一般,但就便宜你这回了。”

正巧贝微微经过郝眉前面,郝眉忙把她叫住,“微微师妹,今天中午愚公请客,叫上老三,一起敲他一顿。”

于半珊听完瞬间额头黑线,暗地里怼了郝眉一拳。郝眉也不甘示弱,二人打闹了起来。

贝微微望着幼稚的二人,无奈道:“我去问问大神,你们,慢慢聊……”

结果大神有工作脱不开身,丘永侯有事回了学校,中午就郝眉、KO、于半珊和贝微微去了致一公司附近商业中心的避风塘餐厅。

KO虽然答应一起出来吃饭,但这么多人还是有些不自在,默默的走在最后。进了餐厅门口,于半珊指了指大厅中间的座位,领大家坐在了那里。但KO跟在最后,看给自己剩下的座位既不是郝眉旁边,也不是郝眉对座,不由皱了皱眉头,只好悻悻的坐下。

服务员过来点餐,于半珊接过菜单后,绅士的递给贝微微。而贝微微觉得有大厨在旁不好“班门弄斧”,就客气道,“KO师兄,你点餐吧。”

KO冷冷的摇摇头,说“不用了”,顺势把眼前的菜单推了出去。

于半珊见大家如此礼貌的互相推让,便主动承担起做东的责任,笑道,“我来。”

郝眉听贝微微刚才叫KO“师兄”,想起之前也这么叫于半珊和丘永侯,叫自己却总是“美人师兄”。而这个外号加尊称的组合听起来很奇怪,心里感觉有些别扭。

郝眉转头,托腮问道:“哎?微微师妹,我怎么发现,你好像从没有叫过我‘郝师兄’呀?”

“我要是这么叫你,大神会灭了我的。”贝微微意味深长道。

郝眉却一时没听明白,疑道,“为啥?”

于半珊顿觉郝眉脑子短路了,边翻菜单边阴阳怪气的提示道,“郝师兄,郝师兄,好师兄……”

一旁贝微微也伸手配合的一起说“好师兄”……

郝眉瞬间明白了其中的深意,忙阻止道,“唉,算了,算了,算了……别这么叫了,这么叫完之后,大神不会灭你,只会灭了我……”

郝眉说着做了个割脖的动作,背身感到隐隐的寒气,心有余悸道,“好险,好险,差点丢了小命。”

KO静静的坐在一旁,未发一言,感觉和旁边欢乐的气氛格格不入。KO不知该怎么插话,融入进去,只好继续做木头人,盯着桌子上的垫餐纸,听着郝眉说话。

郝眉见于半珊半天也选不出个菜,夺过菜单道,“我点,我点,安慰一下我这幼小的心灵。”

待菜菜品上齐,郝眉发现贝微微不着急吃饭,而是要了餐盒,细心的往里面装菜,想来是帮肖奈带的。

作为单身狗的他又感到了成吨的伤害,向对面的战友于半珊吐槽道,“哎,发没发现?老三自从有了三嫂以后,就变得非常的娇嫩。以前中午来不及吃饭,也就是包子就白开水。你再看现在,看,什么都有了,真是无微不至啊……”

贝微微听完,也顾不得郝眉的玩笑话,不由得心疼道,“以前他只吃包子和开水?”

于半珊也附和道:“何止啊?忙起来连包子都没有。”

而KO依旧我行我素,对其他人的生活毫不关心,默默的端着米饭,吃着眼前的松仁玉米。他发现郝眉点的菜大多是油炸食品,想改天做些清淡的素菜,帮郝眉去去油腻。虽然自己会顺着郝眉的口味做饭,但营养平衡也很重要。

于半珊说完见贝微微蹙眉不语,像是连吃饭的兴致都没了,自己却吃了满嘴狗粮,调侃道,“哟哟哟,看看微微师妹一脸心疼的表情。”

贝微微坦然道:“是啊,我发现他对吃的真的不挑。居然让我帮他带炒饭,那营养多不全面啊,以后大神的均衡营养就交给我了。”

“哎哟……”郝眉也被狗粮塞的吃不下去了,“生无可恋”的不住哀嚎。

而贝微微自顾自的想着安排肖奈的营养餐,“一会儿再配个爱心果汁,有吃又有喝的,均衡营养百分百,OK啦。”

于半珊听得放下筷子,抗议道,“救命啊,闪瞎我的双眼了!”

KO倒是毫不在意,但看郝眉丧气的模样,心道,“不用叹气,你的营养我负责,保证比别人的好得多。外面买的,不吃也罢……”

郝眉被恩爱秀了一脸,猛然想到自己在游戏里的那段情缘,只可惜往事不可追矣……

郝眉拿筷子戳着米饭,叹息道,“唉,想当初啊,我也有段真挚的网恋摆在我的眼前,可是当时我没有珍惜啊。现在想想还真是追悔莫及呀……”

KO听到这里,手中的筷子不禁迟缓,猜想郝眉想说的是哪一段,难道除了和自己在幻想星球里的那段,还有其他?……

贝微微义正言辞道:“郝师兄,网恋是不对的。”

郝眉闻言从悲伤中出来,转头瞥了贝微微一眼,反问道,“那你跟肖奈什么情况?”

贝微微假咳了两声,解释道,“我们是网上相识,现实相知,然后……”贝微微不想透露太多,没有继续说下去,转而八卦问郝眉那段是跟谁。

“唉……”郝眉的思绪仿佛回到了那时,惋惜道,“我那段啊,不是倩女幽魂里的。我在玩倩女幽魂之前呢,玩了一个游戏,叫做‘幻想星球’。”

KO听到“幻想星球”四个字,不由得愣了一瞬,心里再也无法保持淡漠,想仔细听听郝眉是如何描述游戏里的自己,而脸上还是冷峻如常,保持着平时漠然冷酷的模样。

郝眉没有注意到KO眼神从冷淡到惊异的变化,继续道,“我玩的呀是天医。”

“我知道这个游戏,但是好像天医只有女性玩家。你玩女号啊?”贝微微惊讶的问道。

郝眉倒是不以为耻,坦然的点头承认,“嗯哼。当时那个游戏里边呢,只有这个人物设定符合我的审美。然后呢,我的很多朋友都结成了侠侣,我就也想啊,也想找个侠侣。”

“一般都是男女结成侠侣,师兄你的是女号,难道你要找男性玩家啊?”贝微微说着露出一脸意义不明的微笑。

郝眉立即否认道:“错,我要找的是妖人。”

KO越听吃得越慢,机械的咀嚼着嘴里的食物,已经不去感觉其中味道。此时他方知郝眉当时找自己的“不纯动机”,但也感谢上天安排这场阴差阳错的邂逅。

“这也行?”贝微微感叹道。

“那当然了。那个游戏里面,有一个男性角色,叫做‘花箭’,设定得非常地女性化,这一般的男孩都不会玩。反而呢,很受女孩喜欢。我当时就想啊,我去找一个花箭,我还特意找了一个名字很诗意,一看就是女孩儿的。”郝眉一时话在嘴边,却想不起这个重要的名字,思索了一刹那,打了个响指,恍然大悟道,“叫‘手可摘星辰’!”

KO听到郝眉提到自己,彻底放下手中的筷子,微微侧头瞥向郝眉,眉间渐渐皱起,心里五味杂陈,不知该生气,还是高兴……

贝微微有点弄不懂郝眉的脑回路,奇怪道,“这个名字听起来很豪迈,很有气势啊,为什么一定是女的?”

郝眉想了一下,好像贝微微说得的有点道理,也不知自己当时怎么就执着的认为“手可摘星辰”是个冰山美女妹子,纠结的解释道,“我当时也想啊,只有女孩子才会想摘星星嘛。当时我还为了表示我的深度,特意没问他这个性别的问题,结果后来知道了,他是妖人中的……人妖……”

KO看到郝眉握着双拳回忆那段不堪“情史”,仿佛全身不自在,自己的心骤然的抽痛了一下,心想,原来他是这样避讳当年的事,自己如今这么做的意义又是什么,会不会到头来还和当年一样……

贝微微快被郝眉弄糊涂了,问道,“好复杂,那到底是男还是女啊?”

一旁的于半珊自然知道郝眉那段往事,插嘴道,“人家是纯爷们。”

“然后呢?”贝微微继续锲而不舍的八卦道。

“后来?就没后来了,自从我知道他是个男的之后啊,我就再也没敢碰那个游戏过……”郝眉尴尬的耸肩说道,想起当年的荒唐事是有些愧疚,但此时羞耻感更胜一筹。

KO把自己被“抛弃”的过程听了个完全,悄悄地叹了一声,踟蹰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袒露身份亦或是继续装傻……

贝微微听完为星辰“妹纸”不值,批评道,“美人师兄,你居然指责别人?其实你就是假扮女玩家,欺骗别人感情,还始乱终弃的……”

“渣男!”于半珊替贝微微补上了最后的“判词”。

郝眉知道自己当时逃婚很没有担当,也内疚了许久,但听到别人如此围攻自己,还想“垂死挣扎”一下,无力的辩解道,“我不是渣男。我,我最开始的目的,我是很单纯的!”

看到郝眉还有丝悔过之意,KO决定放手一搏,前进一小步,如果一直畏缩不前,他和郝眉的关系始终不会有所变化,最后甚至可能眼睁睁的看他愈行愈远……

KO深吸一口气,冷静道,“你所在的服务器是不是叫‘长安月下’?”

郝眉猛吃一惊,疑惑的望向突然开口的KO,“你怎么知道的?”

KO目不转睛的盯向郝眉,嘴唇轻启,定定道,“因为我就是‘手可摘星辰’。”

“呃……”郝眉惊恐的睁大眼睛,不自觉的向椅背靠去,仿佛感觉到KO身上散发的凛凛煞气,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好。

贝微微和于半珊也被KO的话惊得愣住几秒,但很快看清了情势。于半珊立即装作肚子痛,演技无比浮夸,但也打破了突然安静的气氛。贝微微马上心领神会,带上给肖奈的外卖,向情感漩涡中心的二人微笑道别,装作送于半珊去医院。

郝眉看到他们落荒而逃的背影,心中摆出“尔康手”,控诉道,“你们两个没义气的,丢下我算怎么回事?我会不会game over啊……”

KO坦白完身份,双眼毫无避忌的盯着郝眉,坚毅的眼神中透着一抹温柔,仿佛要把郝眉看穿,但一句话也没有,似乎在等郝眉解释当年的“始乱终弃”。

周围的空气快要凝固,把郝眉压得快喘不过气。他狼狈的拿起饮料,想先喝口压压惊,但举了半天一口没喝着。郝眉手里摩挲着杯子,缩靠在椅背上,对KO勉强的咧嘴笑着,气氛一时尴尬的难以形容……

逃到店外的于半珊和贝微微赶紧呼吸轻松的空气,再回头望望店里的二人,庆幸自己跑得快。

于半珊气喘吁吁道:“电闪雷鸣太可怕了!”

贝微微深表同意,点头道,“眼神对阵好激烈啊。”

“这简直就是缘分呐!”于半珊突然明白了KO对郝眉无微不至的原因……

贝微微做了个禁声的手势,偷偷道,“绝对是孽缘……”

于半珊不由得暗暗窃喜,自己不仅知道了一桩大新闻,还巧妙的躲过了一次请客,暂时不去想这段孽缘下面的发展,只希望郝眉能自己挺过难关。

八卦完,贝微微和愚公先返回公司,“残忍”的独留郝眉直面千里寻渣男的“妹子”……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3)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