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34章

讨论海鲜

郝眉三步并作两步,绕开挡在面前的阻碍,飞快逃往KO的座位。而KO刚在认真编程没太注意那边情况,以为于半珊他们只是像往常一样和郝眉闹着玩,直到听到郝眉的求救才觉得不同寻常。

郝眉呼救声未落,已经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来到KO旁边,后面还尾随着一众穷苦大众。KO见郝眉无处可躲,足下就势一蹬,桌椅间空出一段空隙。郝眉立刻如鱼入溪流,钻到了KO的办公桌下。同时,KO迅速后撤,张开双臂扶住桌沿,将郝眉守护在身后。

“出来!”

“出来!”

致一一众同事围在KO办公桌旁,连连讨伐郝眉,催促他从KO的庇护下出来。而KO任敌人压境,他自岿然不动,为郝眉牢牢的守住屏障。

而郝眉自然不会轻易就范,看着KO挡在自己面前,好像一座稳稳的高山,感觉很有安全感。他从缝隙望着外面气急败坏的人们,眼睛弯起,嘴角上扬,露出没心没肺的傻笑。

于半珊见这种情况,觉得必须弄走碍事的KO,才能实施下一步行动。他俯下身,轻拍KO肩膀,语重心长道,“KO啊,我们是同一阶级的,你不能站在人民的对立面。”

虽然于半珊表现的大义凛然,但KO只是默然地摇摇头,依然不为所动,心想,我和你们并不是一个阶级……

于半珊等人见苦劝无果,只好发动数量上的优势,说着“把他给我弄走”,三四个人一起上手,直接把KO连座椅搬到了一边。

郝眉见守护神被请走,自己的位置岌岌可危,想从办公桌的另一边爬出去,但猛然感觉脚踝被人抓住,下意识的踹了一脚。只听于半珊“哎哟”一声,回望见他坐倒在地,但好在自己爬出了重围。但其他人仍旧锲而不舍,渐渐又围了上来,他顺手拿起一个键盘当防身武器,不停地在手中挥舞,勉强让其他人不能靠近。

KO虽然退到一旁,但还是担心的向桌下望望。见郝眉逃出来,还能生龙活虎的“反击”,终于舒了一口气。KO看着对面声势浩大的讨伐军团,但也清楚这不过是紧张工作的调味剂,于半珊不能真的把郝眉怎么样,决定暂时静观其变。望着郝眉挥舞键盘绝地反抗的模样,又觉得他有种难以言喻的可爱。

于半珊被人扶起来,拿笔指着郝眉怒斥道,“你个死美人啊!郝眉!你对得起我吗你?啊?当年念书的时候,你一个土豪向我一个穷学生借钱呀!你一借,你就借好几十,你还过我一分吗?!”

丘永侯想起当年郝眉装穷借钱的怂样,不由忍俊不禁,乐成一团。而KO默默的听着郝眉上学时的趣事,眼神渐渐变得柔和,甚至泛着几分笑意。

郝眉不甘示弱的反驳道:“你以为我愿意啊!我当时真穷啊!想当年我背着我爸报考庆大,一个月只有六百块钱!”

KO听着不禁一挑眉,想到当年郝眉每月生活如此拮据,在游戏里还花费心思讨自己开心,出手就买了那么贵的生日蛋糕,心里漾起丝丝甜意,一股满足之感充斥心间。

郝眉望见一旁看笑话的肖奈和贝微微,继续抱怨道,“早知道帝都有老三和沙尘暴,我才不来呢!”

KO见郝眉边说边懊恼的挥手,真心的觉得眼前这个人单纯而可爱,让人忍不住想亲近。如此想着,KO低下头绽放出一抹冰山消融的微笑。

但很显然于半珊不满意郝眉的说辞,喊道,“我管你来不来呢!抓住他!”

“抓住!抓住他!”

一声令下,众人七手八脚上前去抓郝眉。尽管郝眉键盘在手,但是依旧好汉难敌四手,没挡住人不说,自己还被前后夹击,困在了中间。

郝眉见众人群情激愤,觉得形势对自己十分不利,只好服软求饶道,“我请吃饭!我请吃饭!”

一旁观战的贝微微笑道:“郝眉师兄真看得起你,居然把你和沙尘暴相提并论。”

肖奈将手里盒饭递给贝微微,望着一团混乱的场面,淡淡道,“给愚公,顺便告诉郝眉,我记住了。”

贝微微心领神会的挑挑眉,心中为郝眉接下来的命运祈祷……

由于郝眉的认输,房产曝光的风波暂告一段落,但一顿请客他是难以逃脱。郝眉生无可恋的抱着千辛万苦要回来的两份购房合同,闻着于半珊盒饭的味道,还要听着吃瓜群众的调侃,心中只想呐喊一声,“KO救我!”但是这件事也怪自己,谁让之前一直欺瞒于半珊他们,也不好叫KO帮自己出头。

一个同事拿手机查了附近的美食,走上前对众人道,“兄弟们!我发现这附近有家火锅店特别的棒,特别的好吃,而且物美价廉。”

“我呸!”于半珊停下吃饭的动作,抬头鄙视道,“吃这种廉价的火锅,简直就是侮辱我眉哥的两套房子。要吃最贵的!最贵的!”

其他人闻言都笑着附和道:“就是!”

郝眉听着这群无良吃货的声音,无精打采的垂下头,心里盘算自己这回要出多少血。

于半珊转头向前走了几步,隔着置物架对不远处的贝微微问道,“微微师妹,你想吃什么呀?”

正巧贝微微正在问KO一些编程问题,KO抬头望见一脸奸笑的于半珊,脸色一凛剑眉皱起,想着该怎么帮郝眉。他觉得自己的工资放在郝眉的卡里,钱应该够这些人胡吃海喝,只当自己和郝眉游戏里喜结连理的回请。

“只要是贵的就行吧?”贝微微得到于半珊点头回应,思索该选哪个餐厅好。

郝眉见没一个人帮自己说话,一个个等着吃大餐的眼睛都亮了,叹了一声,愠道,“你们!你们这群里就没一个好东西!”

郝眉言罢心想,不对,KO才不算他们这群,他可是最好最好的人。

众人听后也不恼,嘿嘿一笑,只等着郝眉请吃大餐。

又一位同事建议道:“那就吃海鲜啊,随便点点就得几千块,完全符合土豪哥的身份。”

众人听到这个建议,都发出赞同的声音,嘴角扬起得逞的笑容。

“那就海鲜了,附近那家夜排档怎么样?”有人继续顺着话题道。

丘永侯恨铁不成钢地道:“瞧你们那点出息啊!什么叫做高大上?海鲜大排档档次能够吗?是吧眉哥?”

其他人觉得丘永侯所言甚是,认为不能轻易放过郝眉。但正在大家沉浸在吃什么的快乐气氛中,肖奈一脸严肃的从办公室走出来。

“老三,你见多识广啊,来选一地儿。上哪敲诈眉哥去?”丘永侯丝毫没感觉出气氛有变,延续着美食大讨论的话题。

肖奈及时将话锋转到正事上,正色道,“五分钟后,大家会议室开个会。”

而于半珊依然心存幻想,美滋滋道,“开会决定上哪儿吃海鲜啊?”

肖奈不想破坏气氛,只好敷衍道,“差不多。”

致一一众人拿着笔记本、计划书到会议室准备开会,但还沉浸在之前讨论吃海鲜的氛围中。

于半珊认真的推荐道:“咱们就去吃小龟扇贝,虽然菜上得慢,但好吃呀。咱们可以电话预约,到那儿就能吃。”

丘永侯表示反对:“不行,不行。那家上菜也太慢了吧,最起码得等个两三年。要不然,咱们去蜗牛海鲜?”

众人眼光望向趴桌发呆的郝眉,他却一言不发,不参与任何意见,满脸写满了不愉快。

于半珊只好提醒道:“请客的说了算,眉哥?”

“我天秤座,选择恐惧症,你又不是不知道。”郝眉恹恹的回道,“再说了,让我请客就已经很难受了,还让我做选择。老三,你选择一下吧,我随意……”

KO坐在郝眉的对面,仔细翻看手中的计划书,觉得肖奈接下来开会要说的事不简单,可能郝眉的请客危机能暂缓。

“吃饭前先说点别的事。”肖奈脸色深沉道。

果然不出KO所料,看来致一又面临了棘手的事情。

在场所有人也提起注意力,脸色沉了几分,认真听肖奈往下说,“我刚刚接到凤腾科技的公函,demo演示会的时间将会提前到9月1号。”

噩耗袭来,致一众人都觉得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于半珊率先吐槽道:“什么叫神转折呀?这就叫……说好的海鲜呢?”

郝眉作为技术中坚,之前没有得到一点提前的风声,蹙眉奇怪道,“不是,为什么提前啊?这不都安排好时间了吗?怎么突然就变卦了呀?”

丘永侯也不满道:“就是,而且已提前就提前十几天呀。”

众人也觉得风腾的决定非常仓促,一时都一头雾水。而阿爽明显神色有异,不安地低头皱着眉,不时搓着手指,这引起了坐在他一旁的KO注意……

肖奈向大家解释演示会提前的原因,原因有二,一是原来的负责人何总临时决定9月10号要去美国动手术,而预备修养需要三个月,离开前他希望参与新倩女开发权的决策。

于半珊赌气道:“你跟他说,把时间订到9月9号,多吉利的数字呀。定完了以后,他直接飞美国做手术。”

郝眉心里也憋着火,听到于半珊的建议抿嘴而笑,但想到接下来的工作量,怎么也笑不出来了。

丘永侯心思成熟些,冷静的问,“那原因二呢?”

“二是风腾的最高决策人封总,对我们这个项目一直很关注,也会出席演示会。他有个国际会议,时间是9月2号到9月9号,按照原本的计划,九月中旬他参加完全没有问题,但是两件事相交在一起,权衡之下,时间只能提前到9月1号。”

丘永侯算了算时间,不禁担忧道,“老三,你上次开会的时候说,你的优化软件要在9月15号才能完成,那我们加上测试和修改的话,最快也要9月16号。现在怎么办呀?难道我们要放弃优化?”

郝眉听后也觉得任务太过艰巨,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难以完成优化,想着想着眼睛下意识的瞟向KO。而恰巧KO也看着自己,二人眼神交汇,郝眉在坚定的眼神中寻到一份安心,不再像之前那般担心。

而致一众人都觉得优化工程是个不可能的事情,但转念一想,如果demo不能完成优化,致一获胜的机会可能有所降低,一时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只能等待肖奈的决定。

KO当然知道这个demo对于致一的意义,对于郝眉的意义,即便时间紧张,他也会全力以赴,帮郝眉努力攻克这个难题。

阿力权衡之后,自信道,“我觉得放弃也没有什么问题,毕竟我们的游戏在画面跟玩法上面都是已经可以秒杀一切的了。现在只是一个内存占用的问题,而且又不是我们没有能力达到,只是因为时间的原因没办法完成而已。”

于半珊也附和道:“对呀,时间不够的责任不在我们,可以跟他们解释。”

肖奈摇摇头:“决策者不会听解释,只会看作品。所以,我并不打算放弃优化反而要双管齐下,同时在其他方面,对内存占用过大的问题进行调整。”

KO听着点点头,他赞同肖奈的说法,以前自己也曾接到过许多项目,紧急起来毫无道理可讲,对方只会看成品效果。自己经常通宵达旦的赶工,看来这次又要重温之前的经历了。但这次奋斗有郝眉相伴,即便再辛苦,也甘之如饴……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5)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