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63章

坚信

翌日清晨,不到七点半郝妈就来接郝眉了,门外还站着两个身着黑色西装的男子,看着有些像电影里的保镖。

郝眉看了看屋外的人,无奈地笑了笑,“妈,你是怕我逃跑吗?还把家里的保镖都带来了……”

“你这孩子想起来一出是一出,我也老了,闹起来我可管不住你。”郝妈见郝眉已经换好了衣服,行李也打包好,KO似乎也没在屋,疑问道,“你今天起来的挺早,还都收拾好了,难道想通了?”

郝眉摇摇头,淡然道,“想通是不可能想通的,我态度和昨晚一样。但KO劝我不要太忤逆你们,让我陪您先回去,所以我是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

郝妈听完打了一下郝眉的脑袋,心里觉得KO这孩子还算懂事,但仍然皱眉道,“什么‘持久战’,把你妈你爸当成什么了?但你这么配合也让我省点心,剩下的事回去再说吧。”

郝眉没有再多费口舌,“乖乖”的跟着郝妈离开了,但其实他凌晨起来时,已经和KO商量好了初步对策……

KO在郝眉洗漱时,帮他收拾要带走的行李。他正往里放上衣,郝眉从后面抱住了他的腰,湿漉漉的头发滴落了几滴水。

水珠滑过脖间的皮肤,KO喉结微微颤动,他握住郝眉的手,轻声“嗯”了一声。

“KO,这一走,咱们可能一阵儿不能见面,我想你了可怎么办?”说着,郝眉又紧了紧胳膊,似乎生怕怀中人消失。

KO感觉到郝眉呼出的热气,甚至还有他内心的温度。他转过身,亲昵的拥住郝眉,轻吻他的额头,“黎明前总是最黑暗的,别担心。想我了,就念我的名字……”

“可是,我连你的真实姓名都不知道……”郝眉撇撇嘴道。

“我叫‘林辰’,双木‘林’,星辰的‘辰’。”KO言简意赅道。

“林辰?手可摘星辰?”郝眉重复了一遍KO的名字,有种被信任的温暖,“好像还没有做够100次,你就提前告诉我答案了。”

“没关系,总会做到。”KO一本正经的说着带颜色的话。

郝眉笑了一声,把手机拿出来,给KO发了一条微信,“这是我表弟卢明皓的联系方式,我回到家八成不能和外面联系了,你可以找他,他会帮咱们的。”

KO看了看手机上的名字和电话,问道,“他怎么帮咱们?”

郝眉拉KO坐到沙发上,解释道,“这小子是我小姨的儿子,比我就小一岁,和我从小玩到大,他知道咱们的事。我告诉他的时候,才知道这是个腐男,他听完眼睛都冒光了,主动请缨要帮忙。哎,不说他了,我觉得要打开我父母的心结,先得让他们了解你,而且就从你拿手的厨艺开始,征服他们的心前,先征服他们的胃。”

KO剑眉皱了皱,继续问道,“但你爸妈不会吃我做的饭的,你想怎么送给他们?”

“这就要我这个小表弟发挥作用啦。我和他商量了下,他就谎称最近有女孩追她,每天都能收到好吃的,他看我出不了门,就天天带美食来看我。顺道也让我爸妈尝尝‘女孩’的手艺,他们肯定得夸赞。但实际佳肴都出自你手,就不信吃人家的嘴不软。”郝眉将计划细细说了出来,“然后,找个机会再告诉他们,反转一下印象绝对深刻。只是这办法算不得太有力,我想再让你展示下你的编程技术,咱们能用颜值,偏偏靠才华。”

KO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握住郝眉的手道,“其实这些都是表面的,如果你父母知道咱们在一起的决心,看到我……我对你的好……或许就能有所改观,渐渐接受我。”

郝眉看出KO说他对自己好的时候有点不好意思,捏了捏他的俊脸,笑道,“你不用羞于启齿,你就是对我很好嘛,比我爸妈都不差。”

但郝眉又想到郝妈那坚决反对的态度,不由得叹气,“两边都是我的亲人,我都不想放弃……”

“你别纠结,我的记忆里你总是开心的,我不想你因为我成天唉声叹气。你已经很努力了,我也会拼尽全力让你父母接受我。”KO再一次抱住郝眉,因为他知道此一别再见不易,更有可能面临许多未知的局面。

郝眉点点头,与KO温存了一会儿,突然想到了什么,“对了,一会儿你上班,帮我给老三请个长假,跟他解释一下。我猜我妈得替我交辞职信,断了回来的后路。”

“好,你回去也别太着急,问题总能解决。”KO捧起郝眉的脸庞,在红嫩的嘴唇上烙下深深的一吻……

郝眉为了避免郝妈与KO再见面尴尬,依依不舍地让KO先出了门,自己一个人等待郝妈的到来……

致一公司一如既往,但于半珊他们发现今天KO一个人来上班,而且脸色非常不好,猜到可能发生了什么事,忙上前表示关心。

“KO,怎么没见眉哥?你们吵架了?”于半珊表示“娘家人”的关心。

KO不做声地摇摇头,没有回答于半珊的问题,转头见肖奈走进公司,便跟他去了办公室。

“肖奈,我和郝眉的关系被他母亲知道了……”KO开门见山道,“今早他回Q市了,我帮他请个长假。”

肖奈微微颔首,心猜他们的事遭到了郝眉父母的反对,很痛快地准了郝眉的假,但见KO如此冷静有些意外,“你有什么打算?不会在公司等岳父岳母的考察结果吧?”

KO觉得这个笑话好冷,没有接梗儿,淡漠道,“我把手头的活做完,再去找郝眉。”KO考虑现在郝眉的父母正在气头上,急匆匆的赶去,反而容易适得其反,不如多信任郝眉一点,也给他父母一些空间。

“好,那到时也给你放段长假。”肖奈顿了顿,继续道,“KO,有什么难题别硬抗,我和愚公他们还没那么靠不住,有事需要帮忙尽管开口。”

“谢谢……”

以前KO觉得自己与肖奈他们并不算熟,或许因为他给自己包裹了一层坚硬的外壳,刻意远离别人,既不主动了解别人,也不让他人靠近自己。但肖奈他们依然不嫌弃自己冷淡的态度,愿意此时出手相助,想来应该感谢郝眉将他带进正常人的世界。

于半珊他们听说这件事,午饭时围到KO的办公桌边,你一言我一语地出谋划策起来。

“KO,这老丈人、丈母娘不待见未来的‘女婿’是常有的事,关键咱们得投其所好。那二老喜欢什么就送什么,用豪礼撬开他们的心扉。”于半珊装起婚恋专家。

邱永侯却不以为然,摆摆手道,“去你的,眉哥那是什么家庭,土豪好伐?缺咱们这三瓜俩枣吗?我觉得还是得靠诚心,就去眉哥家门口静/坐,不吃不喝,什么时候同意什么时候起来。”

美术君一脸嫌弃的看着两个人,推开他们上前道,“你俩都什么馊主意,上演苦情大戏呐。我觉得这种棘手的事就得下猛药,让眉哥的爸妈充分看到KO勇猛的一面。比如说,眉哥被绑/架了,KO英雄救美,舍命相搏,最后换的岳父岳母感激涕零,有情人终成眷属……”

于半珊拍了美术君脑袋一下,众人都笑成了一团,“你这又是什么狗血情节,别给KO添堵了。”

虽然大家没出什么靠谱的建议,但也算集思广益,对KO有一点启发,也宽解了下他紧绷的神经。他向众人道谢,“谢谢,这件事我还是自己处理吧。”

大家见状也不再多说,纷纷拍了拍KO的肩膀表示鼓励。

郝眉回到家,果然如之前所想,郝爸没收了他的手机、电脑所有能联系外界的通讯工具,也不和他多说话,想来郝妈已经把来龙去脉讲给郝爸听了。郝爸一脸怒气地让他一个人在房间里闭门思过,而他倒乐得清闲,躺在床上看漫画,只是很想KO,不知他在干什么,嘴里念叨着,“林辰,KO……”

过了两天还是郝爸先忍不住,将郝眉叫到书房,准备好好教育一下这个不走正道的儿子。

“爸……”

郝眉轻手轻脚的走进书房,他对这里算是有种心理阴影,因为每次自己犯错都会被父亲叫过来训斥一番,而且每次自己还怼不过他,站在这儿气势上就输了半截。

郝爸将一叠资料摊放在书桌上,冷眼瞥了瞥,“你自己看看吧,看看你到底交了个什么人……”

郝眉走上前翻看资料,愕然发现那几张纸竟然是KO少年时犯事的材料,每件事说得很详细,想来是郝爸找公/安系统的朋友仔细调查过KO。他本知道KO少年时生活困苦,但从未想过他会进少管所,会……他一时说不出话,手里紧紧捏着几张纸,留下了一片褶皱……

“眉眉,你和你妈妈说你们真心相爱,可你真的了解他吗?这个KO,他十五岁就进过少管所两次,把他小姨害得流/产,辍学打架、私闯民宅,这些事你知道吗?他告诉过你吗?

看着郝眉懵然的表情,郝爸清楚郝眉他一无所知,继续道,“看来他没告诉你,他也不敢告诉你。他是个黑客,就初中毕业,你觉得他能是什么好人吗?”

郝眉愣在原地,他是不了解KO的过去,因为他不想揭人伤疤,但他相信KO的为人。哪怕他做过父亲嘴中说的那些事,他也相信KO是有苦衷的。他忍不了别人如此诋毁KO,父母也不行,他据理力争道,“他是没和我说过,但我相信他,一切都必然事出有因,因为KO就不是那种人!您根本不了解他,又凭什么轻易断定他的善恶?”

郝爸见郝眉依然执迷不悟,怒道,“你!难道你真要我拿来他的案底你才醒悟吗?!”

“我想听他亲口对我说……”郝眉执拗道。

“你……”郝眉父亲被气得高血压险些发作,伸手支了一下桌角。

郝眉知道父亲的病,怕他真的一时气急堵住血管,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也不敢再多说话硬刚,只能默默的垂头站着,发出无声的抗议。

郝爸也不忍看郝眉这副可怜的模样,平复了下心情,语重心长道,“眉眉,你可知什么是‘人言可畏’?不管你们是不是真爱,你们都会遭受非议,连我和你妈妈,乃至你其他的亲人都可能因为异样的眼光抬不起头来。你们年轻人不总说‘社会人儿’什么的,既然你在这样的社会生存,你也必须遵守规则。我们也是为你好,不想你以后步履维艰,毕竟社会上接受的人不多……”

郝爸说的话他又何尝不知道,或许是致一公司的广泛接纳让他产生了错觉,以为整个社会也对同性恋抱有包容的态度,直到见识到父母如此坚决的态度,把他美好的幻想击成了粉碎。但哪怕世界都反对,他也会与KO站在一起,面对所有的质疑声。

“扑通——”

郝眉毫不犹豫的跪倒在地,眉间抽动了几下,一脸坚定无比的表情。从小到大,在他的记忆里,只要他撒撒娇,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父母都会迁就他。虽然大学选专业和家里闹得很僵,但母亲还是偷偷的支持他,那时他都没有跪下求饶,愣是自己收拾行李,倔强地到帝都上了学。但这次与以往截然不同,他希望这段恋情能得到父母的认同,他甘愿下跪相求。

所谓“男儿膝下有黄金”,郝爸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到, 他从未见过郝眉如此郑重的表情,也有点动容,但还是顽固的板着脸。

“爸,您说的我们都知道。可是我和KO在一起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根本碍不着别人,凭什么听别人说三道四。日子是自己过的,两个人开心不是最重要的吗?”郝眉也理解郝爸的顾虑,婉转道,“我也明白您说的,我也怕给你们带来困扰,所以我愿意退一步,不公开出柜,维护您和家里人的面子,还有公司的声誉。”

郝爸无奈的摇摇头,心知此时劝说无望,也不再执着于一时,“今天算了吧,当我白说,你继续回屋好好想想吧,唉……”

看到父亲焦虑憔悴的模样,似乎两天的时间就让他苍老了几岁,郝眉也于心不忍,“爸你保重身体,其实我也不想气您,但感情的事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希望您能明白。”

说完,郝眉给郝爸泡了杯花旗参茶,放到书桌上,沉默地离开了……

而另一边,KO联系不到郝眉,便黑了郝眉家所有的电脑,甚至他父母的手机,想随时了解郝眉的情况。他通过郝爸的手机听到了他们争吵的全过程,心渐渐揪了起来,没想到自己的“黑历史”成了他们的又一道阻碍,有点悔不当初。

听到郝眉坚定的说辞,他由衷的感动,知道郝眉没有退缩,正努力让他的父母接受。他明白自己对郝眉很重要,而他的亲人于他也很重要,若因为他让郝眉与家里决裂,在某种意义上他不也成为孤儿了吗?作为孤儿的他,清楚那份孤苦无依的感觉,他不忍郝眉再遭受那种痛苦。而他也不会退缩的选择成全郝眉父母的想法,他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每个父母都是爱孩子的,况且郝眉的爸妈也是通情达理的人,只要有耐心、有决心,他们一定能在一起,守得云开见月明……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11)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