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65章

进步

自从初次送饭成功,卢明皓开始每天两头跑,把KO用心做的美食往郝家送。郝眉更把父母吃饭的口味和喜欢的菜样写信告诉KO,放佛回到了最原始的通讯方式。每次郝眉下笔,心里都有一种甜丝丝的感觉,把满满的心意凝在小小的笔尖。而KO也会在收到信后,立刻回信一封,虽然寥寥几行,但清隽的文字中也流露出浓浓的爱意。书信的魅力或许就在于此,它不仅看得见而且摸得着,看过之后还能反复回味……

鸿雁传书,鱼传尺素,或是如此……

见郝眉与KO书信往来腻腻歪歪,卢明皓不住的在郝眉耳边哀嚎,“我就是人形的大雁、信鸽啊,木有人/权啊……”

郝眉伸手怼了他一下,笑道,“好了,知道辛苦你啦,你就理解下我,特殊时期嘛,等你真有了女朋友就明白了。你旁边玩去,别打扰我思路……”

卢明皓冲郝眉翻了个白眼,“嘁”了一声,四仰八叉的躺倒在沙发上……

计划如预想般顺利进行,KO按照郝眉的提醒,把菜谱调整成养生系列,今天降血糖的马齿苋,明天降血压的甘蓝菜,每天变换着花样来,做的清淡可口,顿顿都得到郝眉父母的夸奖。他们还奇怪怎么那女孩的手艺这么和自己的口味,却不知道郝眉早已帮KO做足了功课,潜移默化中培养出新的饮食习惯……

送了大概一个星期的美食,郝眉决定来招欲擒故纵,不再让KO送饭,而效果在晚饭时也立竿见影。

晚饭时分,郝妈按前几日的习惯,在饭桌上留下几个位置,准备摆卢明皓拿来的饭菜,但等了快半个小时他还不到。手机突然发出“嗡嗡”的响声,原来是卢明皓发来的微信,说是女孩生病了,他去照顾人家,这几天就不去他家蹭饭了。

放下手机,郝妈的脸色微微变暗,夹起桌上其他的饭菜放入嘴中,但滋味似乎都少了些味道,可能真的有点依赖了。

郝爸见卢明皓没来,也有点想之前的菜肴,奇怪道,“小皓今天怎么没来?”

郝妈叹了声气,解释道,“他那个小女友病了,去照顾人家去了。也是,这一个来星期的饭菜都是人家张罗的,想想也挺不容易,找机会买点东西让小皓带给人家,也算谢谢她这几顿饭的情。”

“嗯。”郝爸也深表赞同。

但郝眉知道事情并非如此,不动声色的吃完晚饭,跟父母一起坐到客厅的沙发上,看着无趣的新闻时事。

郝眉默默的深呼吸了几次,叫了声“爸妈”,坦白道,“有个事和你们说一下,但你们千万别激动。其实……这一个星期的饭菜是KO做的……主意都是我出的,你们别怪他。我也是想让你们稍微了解了解他,他……”

郝妈伸手让郝眉停嘴,恍然大悟道,“原来如此,我说你怎么食欲突然变好了,在这儿等着我们呐?你可真行……”

郝爸的脸色也顿时黑了下来,把刚拿起的遥控重重的放回到茶几上,一双鹰隼般的眼睛盯向郝眉,嘴里却一言不发。

郝眉被看的心颤了一瞬,但还是鼓起勇气继续道,“爸、妈,我不是有意骗你们的,只是情势所迫。你们不肯了解KO,我只能出此下策。他以前可能办过错事,但他这些年过得很不容易。他父母早亡,老老实实靠打工炒菜养活自己,没偷没抢没害过别人,绝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种坏人。而且他虽然是黑客,但都是过去时了,现在他是我们公司最厉害的程序员,挣得比我多多了。最重要的是,他真的对我很好,饭他做、碗他刷,衣服他洗,房子他打扫,什么都不让我操心。妈,你去过我家,应该知道我没说谎吧……”

郝眉在父母面前为KO百般说好话,简直把他描绘成了当代绝种好男人,但郝爸郝妈似乎不吃这一套。

“眉眉,你说的可能都是事实,我也不否认KO照顾的你很好。你们如果只是兄弟哥们儿,我和你爸绝对赞成,只是你们现在……现在越线了……你们还年轻,感情一来就什么都不管不顾,可是等激情褪去,你们还得回归正常生活。妈妈不想你被生活碰的头破血流才回头。”郝妈语重心长的劝说郝眉。

郝爸缓了缓脸上的表情,皱眉道,“郝眉,我知道你现在可能怨我们蛮不讲理,拆散你们。但你也要理解我们的苦心,你们的关系没有法律保障,没有亲人祝福,没有社会认同,甚至连孩子都是问题,面对这种种的困难,你们能坚持多久?一年,二年?你敢确定吗?”

“我敢!”郝眉眼神中不再怯懦,斩钉截铁道,“我确定我和KO可以走一辈子,不管外面怎么样,我们的心不会变。一个人来世上一遭,就活这一次,我凭什么为别人的眼光委屈自己?你们是我的爸妈,血肉相连,不是别人,所以我拼尽全力也想得到你们的认同。如果你觉得我们长久不了,或者我们以后会分道扬镳,可这都是我自己的事,我会承担后果,所以爸妈你们真没必要操这么多心。您们儿子是省状元,这些年你们也都以我为骄,难道会觉得我在感情的事上变成笨蛋吗?”

“眉眉你很聪明,可是有时候又很不成熟。你想以不公开出柜和试管代/孕让我们同意,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曝光之后对公司影响有多大,你知道吗?我不仅要对你负责,还要对公司利益负责,对员工生计负责。咱们若是普通家庭,或许我还会同意,但现在不管你说得如何天花乱坠,我也不会改变态度。”郝爸见郝眉泫然若泣的眼睛,严厉的话也不忍再说出口。

郝妈见二人僵持不下,郝眉更是快把嘴唇咬出了血,不由得心疼起儿子,缓和气氛道,“好了好了,都少说两句。眉眉,我也看出来了,你现在真的喜欢KO,可你爸爸查到他犯的事也是事实。俗话说,‘知人知面不知心’,你们认识的时间也不算长,怎么能肯定他是怎样的人呢?”

“妈,我知道他是怎样的人,他善良,坚韧,有什么苦都自己一个人吃,从来不倾吐一句。如果你们不信,可以亲自见见他,看我是不是看走了眼?”郝眉激将道。

郝爸知道郝眉是“不到黄河心不死不,撞南墙不回头”,看着他这副执拗的模样,也清楚现在的年轻人,大人越说什么,他们越对着干,最后无奈道,“好……我记得前几天你说,要当面和那小伙子对质,看看我说的是真是假。现在我给你这个机会,你顺便也把他的长辈叫来,我也想看看他家的态度。”

“谢谢爸,我不会让你失望的。不对,KO不会让你们失望的。”KO听到父母松口,大喜过望,紧紧握住郝爸的手,眼眶溢出几朵泪花。

“别高兴太早,我可没说同意你们的事……”郝爸甩开了郝眉的手,别扭的上了楼。

但郝眉眼角却难以抑制的泛起笑波,他知道只要踏出第一步,未来就充满希望……

当晚,郝眉拿到了久违的手机,拨通那个最熟悉的号码,没听到声音心里就被温暖填满了。

“喂?”KO的声音略带颤抖,似乎不敢相信来电显示的名字。

“KO!”郝眉对着手机兴奋道,“我爸同意我见你了!虽然态度还是不太好,但是事情总算有转机了。”

“好……”KO喉咙紧了紧,一时说不出话来,只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KO,你怎么不说话了?”郝眉关心道。

“没什么,这段时间委屈你了,我也没帮上什么忙。”KO想起之前郝眉因自己的“黑历史”与郝爸对峙,犹豫道,“我……我十几岁时做过错事,害得你和你父亲……”

郝眉听得出KO语气中的自责,虽然他不知道KO怎么知道他们父子的事,但还是劝解道,“你别这么说,我相信你那么做有你的理由,我等你当面和我说。”

KO点头说“好”,而听着郝眉的声音,心中思念更甚,嘴里却吞吞吐吐说不出那些肉麻的字眼。

郝眉故意逗他,撒娇道,“你想说什么?嗯?这几天信里写的不是挺好的嘛,怎么好不容易通了话,又支支吾吾的?”

“我……”KO咽下一口唾液,捋了捋舌头,鼓足勇气道,“我很想你,想立刻见你……”

郝眉听完忍不住“扑哧”笑出了声,满意道,“傻瓜,我也想你了。”

KO耳朵被郝眉话说得泛红,心里被挠得痒痒的,嘴角也扬起一抹弧度。

“明天我让小皓去接你。而且……我爸要见你的长辈,你就让周哥充下场面吧,麻烦你和周哥商量一下。”郝眉觉得周宁毕竟不是KO的亲戚,劳他帮他们渡过难关,总归有点过意不去。

“嗯,我和宁哥说好。你今晚好好休息,明天等我……”KO轻轻吻了对话口,仿佛就在吻郝眉的嘴唇。

郝眉也对着手机“Mua”了一大口,笑着说,“等你!”

这一夜,郝眉抱着手机入睡,好似KO就在身边,梦中眼角都噙着笑……

翌日上午,卢明皓将KO和周宁接到了郝家。

第一次拜见郝眉的父母,虽然起因不太美好,但还是要好好重视,KO特地穿上与郝眉一起买的黑西装,看上去显得成熟稳重了不少。但踏入客厅真正见到郝眉的父母时,犀利的眼神还是看得自己有点心虚,他顿时明白了女婿见岳父岳母的心情。他在卢明皓介绍完后,礼貌地上前鞠了一躬,小心翼翼地说,“叔叔好、阿姨好。”

郝爸郝妈无奈的点点头,让他们先坐下,屏退了左右其他人。

气氛突然陷入凝滞,还是郝爸先开口道,“KO,你的事眉眉和我们都说了,现在我想听听你怎么说。”

“叔叔,他说的就是事实,我也没必要重复,只希望您和伯母能理解我们。我对郝眉是一心一意的,会一辈子对他好的。”KO不卑不亢道,但话里充满了情真意切。

郝爸扯了扯嘴角不置可否,继续道,“你俩孩子还真都是一根筋……算了,问你也说不出什么。但是你少年时进过两次少管所是怎么回事?”

KO早猜到会被问到这个问题,提前做好了准备,但刚想坦白实情,却被周宁打断。

“郝董,作为小辰的哥哥,这些问题我可以替他给您一个准确的答案,因为那两次就是我把他保出来的。但此事说来话长,不是一两句能说清的,不如先让两个孩子先见一面。事情说开了,对大家都好。”周宁微笑道,言谈举止大方得体。

周宁穿着一身休闲套装,一脸谈笑风生的笑容,但骨子里透出一股商务精英范儿,让郝爸也不敢轻视。

郝爸叫卢明皓过来,让他带KO上楼找郝眉,自己继续与周宁进行“长辈的面谈”。

周宁悠哉的品了一口茶,颔首道,“郝董,您这金骏眉入口醇厚,韵味悠长,真是难得的上好红茶,小弟好久没喝到过了,托您口福了。”

“客气,周先生要喜欢,临走包好送你两罐。”郝爸也客气道,“但闲话少叙,还是说说正事吧。”

“郝董还真是关心孩子,也理解‘可怜天下父母心’嘛。不过说来也巧,我的公司与贵集团也有业务往来,办公、财务软件就是我们做的。”周宁像是日常聊天一般,把气氛缓和了缓和。

“哦?还有这事儿?”郝爸平时不管这些小事,但记得办公和财务软件似乎出自一家帝都的公司,可对方此时说这些,似乎丝毫不在乎自己因郝眉的事迁怒他,“周先生你告诉我这些,就不怕我放弃这份合作吗?”

“您是我们公司的大客户,若是断了自然可惜。但我相信郝董是位有气度的管理者,分得清公和私,如果不是因为软件或服务本身的问题,不会贸然违反契约精神的。不是吗?”周宁浅笑着反问道。

郝爸看出这周宁并非简单人物,但不由得又有些欣赏眼前的青年人,也笑道,“不错,这些年用着还算顺手,是没有换的必要。但周先生也真是讲义气,有胆识。”

周宁摆摆手,谦虚道:“不敢当,在您面前我可不敢说有胆量。您前些年果断进军地产行业,现在Q市的好楼盘多数出于您手,我可是望尘莫及。”

郝爸和周宁你一言我一语,生意上相谈甚欢,但郝眉和KO的事上却始终达不成一致。虽然周宁口灿莲花,将KO少时的悲惨遭遇告诉郝爸,但还是没得到郝爸的同意,却也算帮KO澄清了事实,博得了几分同情。

在楼上房间里,郝眉总算和KO有了独处的机会。前脚卢明皓关上门,后脚他就扑到了KO的怀里,紧紧相拥不愿松手……

二人相对无言的温存了一会儿,互相抱着坐到了沙发上。

郝眉将他父亲说的话告诉KO,小心翼翼地问,“我爸和我说的都是真的吗?其实你不告诉我,我也理解,谁愿意回顾黑历史呢?但我就是害怕你骗我……”

KO紧了紧双臂,坦然道:“你父亲说得是真的……但郝眉,我对你有所隐瞒,但从来没骗过你,我对你说过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我没提过那段事情,是我不想让你看到最不堪的我……现在说可能有点晚,但我还想亡羊补牢。”

“我明白,那你说我听。”郝眉乖巧道。

KO顿了顿,深吸了一口气,回忆道,“那时,我父母刚去世,因为祖辈都不在了,我爸又是独生子,家里只有小姨一个长辈,所以她成了我的监护人。但其实,她不过是觊觎我的家产,才勉强同意的。他每天对我呼来喝去,把我当佣人使唤,甚至想霸占我家的房子。可我当时还小也没什么办法,想赶走他们,却又不知道怎么办,直到后来……”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4)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