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66章

至暗时刻

(此章回忆杀)

KO向郝眉倾诉着,思绪也回到了人生中那段最黑暗的时光……

“这房子还真不错,可惜那俩短命鬼,有钱买,没钱住了。”KO的小姨一边冷嘲热讽,一边细细打量着屋子,好像这是她的财产一般。

小姨夫却大咧咧的坐在沙发上,大声让KO去倒水,转头又对KO小姨道,“不错个屁呀?!咱们还得管这么个拖油瓶。你看看他那样,成天黑着个脸,看见就想踹他两脚。”

“别废话了,先忍忍吧,等把我姐的房产和钱都搞到手,谁还管那个小丧门星。”KO小姨随意拿起书架上的书,翻了两页连看都没看就丢进了垃圾筒,恨恨道,“从小我爸妈就偏心我姐,不就是学习好吗?凭什么帮她找好单位,就看着我倒霉……”

KO虽然在厨房,但还是听到了小姨他们的对话,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从小就不喜欢他们夫妻俩,成天好吃懒做、不务正业,还整天“恨人有欺人无”,品性着实令人不齿。但他母亲身为长姐,对这个唯一的妹子还是关爱有加,处处帮衬,却没想到斗米养了仇,没得到一句感谢,反而招来更深的嫉恨。此时KO虽然看不惯,但无奈他们是自己的抚养人,世上唯一的直系亲属,只好暂时不和他们计较,想平平稳稳的到18岁独立。

虽然KO对他们百般忍让,但对方却得寸进尺,越来越过分。原本干净的墙纸被顽劣的表弟涂画的面目全非,KO伸手阻拦,却被小姨夫狠狠的推倒在地上,任凭他儿子随意糟蹋这个家。他起身反击,但因为年龄、身材相差甚多,被暴打了一顿,脸上挂彩了好几天。

看着小姨一家鸠占鹊巢的嘴脸,KO恨的牙根痒痒,却又因为年纪小又无能为力。但他也长了个心眼,他知道家里的存折、房产证什么的都藏在衣柜内的夹层里,还是当年父亲为了防贼专门改的家具。而且父亲手法精巧,若不说外人根本看不出异样,这次倒是防了“家贼”。不管小姨怎么套他的话,他都没透露出家中财富的秘密,看着他们着急的样子,自己心里竟有了一丝暗暗的得意。

学校新来的计算机老师周宁因为KO课程学得好,对计算机技术很有天赋,有些欣赏他,平时多关注了几分。后来得知他父母溘然离世,又心生怜悯,亲自上门帮了几天忙,也渐渐与KO关系走的近了。看到KO脸上受了伤,他趁课间叫KO单独出来,关心道,“小辰,你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没……没事……”KO不愿家丑外扬,也不想给周宁找麻烦。

周宁回想到,自从KO父母去世,本就安静的KO变得更加寡言少语,脸上再见不到半分笑容,阴郁得不像是个十几岁的少年,情绪让人难以捉摸。他叹了口气,扶着KO的肩膀道,“小辰,我虽然是你的老师,但比你大不太多,不嫌弃的话,你也可以当我做大哥哥。有什么事可以和我说,是不是你小姨他们对你不好?”

KO倔强的摇摇头,咬着嘴唇道,“没有……”

见KO一个字都不肯说,周宁也没了办法,只能留下联系方式,叮嘱他有事找自己,让他先去上课了……

每天的日子好似煎熬,压得小KO都快喘不过气来,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瞥了一眼卧室里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小姨,手腕上正摆弄着外公给母亲留下来的玛瑙手镯。而那手镯是母亲珍视之物,他不允许别人染指,一把将书包丢在了门口,大步跑到卧室,二话没说就要把小姨腕上的手镯拿下来。

“你抽什么风?!臭小子,赶紧松手!”KO小姨大声呵斥道,忙护住手镯。

KO冷眼看向他,不容辩驳道,“摘下来,这是我母亲的。”

“你/妈都死了,还用得上这个吗?再说了,这是你姥爷的,也就是我爸给她的,我要戴关你什么事?快点滚去做饭去,还想成天吃白饭呀?!”KO小姨没有丝毫理亏的样子,推了KO一下,便得意洋洋的往外走。

KO也不再顾及什么尊老爱幼,一把拽起她的胳膊,硬生生的把手镯取了下来,冷冰冰的看着满脸惊恐的小姨,“不是你的东西别乱动……”

“小兔崽子,还反了你啦!”KO小姨虽然嘴上不饶人,但害怕眼前的大半小子有进一步动作,后退两步喊道,“老公,你赶紧出来!林辰要打我!”

听到恶人先告状,KO倒是一点不觉得惊讶,冷哼了一声,拿着手镯径直往外走。但没两步就碰到了从卫生间出来的小姨夫,他满脸凶神恶煞,抬手便要打。可KO这段时间也没闲着,每天逃课锻炼身体,偷偷的自学散打,就是以防再出现这种情况而无力还手。

小姨夫的拳头还没到,KO便侧身踢出一脚,把没防备的小姨夫踢倒在地。虽然出奇制胜,但KO知道自己的身手终究敌不过成天混社会的小姨夫,想先往外跑避避风头。而小姨见丈夫被踢倒,哪肯善罢甘休,伸手拽住KO的胳膊。KO眼见小姨夫再次恶狠狠的朝他打过来,用力挥手将小姨甩开,却没料到她再往前追他时,小姨脚下一滑摔倒在地。

“扑通”一声,KO和小姨夫都愣了一瞬,因为小姨此时正怀着孩子,这一摔不知有什么后果。顿时小姨夫怒不可遏,抓住KO的领子就是两拳,打得他脑子一片空白,手镯也掉在地上,摔得四分五裂。这时打闹声大噪,房间里玩儿的表弟才出来,见他母亲裤子上有血,瞬间吓得哭了出来。

霎时间,屋里乱成一团,哭喊声、叫骂声不绝于耳。邻居以为发生了什么事,焦急的砸门,小姨夫这才放开KO,赶紧打电话叫了警//察和救护车。

KO甩了甩发懵的脑袋,舌尖舔了舔牙龈,又被打破出血了,腥甜的味道在口腔里漫溢开来。他抬眼望着乱作一团的小姨一家,心里竟然有种说不出的畅快。他虽然刚才不是故意用力甩开小姨的,可看到他们此刻这么痛苦,往日受的苦似乎得到了些许疏解。

但没等KO多想,楼下警/笛声传来,警//察和救护人员赶了上来,将小姨先带上了救护车。

小姨夫再次恶人先告状,对警察控诉道,“刚才我们刚说了他两句,他就把我老婆推倒在地,血流了一片啊!我老婆这要是流/产了,我……我可怎么办呐?”

KO就冷眼看着他小姨夫歪曲事实,一直一言不发,好像事情与自己无关,在看戏一般。

警察本来也不想管,但看KO小姨夫态度坚决,只好先把KO带回了派出所……

KO倚靠在留置室的一角,看看旁边喝的酩酊大醉的大叔,再看看冷硬的铁栏,没想到自己这个当年的好学生,也会像电视上法制节目里的人似的,体会一次从里往外看的视角。只是他没有一丝恐惧,握握兜里手镯的碎片,自嘲的笑了一声,觉得反正自己已经没有亲人了,出不出去又有什么区别。

当夜KO小姨的孩子没保住,小姨夫便如疯狗一般攀咬KO,把他说成了一个顽劣不堪、无恶不作的混球。但KO面对指控,只有一句话,“我没推她,她是自己摔倒的。”

本来警//察也想息事宁人,觉得KO不像说得那般不堪,怎奈他小姨夫揪着不放,甚至找关系,愣是把KO弄到少管所进行改造教育。

周宁见KO无故缺课好几天,感觉事情不妙,和他班主任几经辗转联系到他小姨夫才知道他被关进了少管所。而他小姨夫的态度极其恶劣,让人很担心KO的处境。

周宁和KO的班主任觉得一个好孩子在少管所实在不妥,很可能影响他的前途,便想弄他出来,但忙活了几天都徒劳无功。周宁只好找罗奕明想办法,幸好他社会人脉广,托了几个警//察哥们的关系,将KO从少管所保了出来……

周宁他们接KO出来后,请他到上谷厨院吃顿美食压压惊。周宁从KO的只言片语中得知他小姨夫那么欺负人,一时气的骂了脏字,但转眸看到KO,觉得这对小孩影响不好,又咽了回去。他给KO夹了一颗丸子,道,“小辰,我不是说有事儿告诉我吗?”

KO被人关心的心头一热,眼眶有点红,但表情还维持着淡漠,无奈道,“周老师,我怎么和您说?说他们打我,对我不好?可这是经常发生的,我能说一次、两次,但是说多了你不烦吗?你和我非亲非故,又何必浪费精力呢……救人不救穷,我也不想总麻烦你,还不如不知道……”

看着KO少年老成的模样,周宁不由得更加心疼,他明白KO的顾虑都有道理,只是自己既然知道了,就不会坐视不理。他安慰道:“小辰,你不用想这么多,我们会帮你的。你今天先回家,我之前看你小姨他们已经不住你家了。”

“谢谢……”KO说完揉揉眼睛,没让一滴眼泪流出来。

KO回到家打开门,看到的却是一片狼藉,像是遭了洗劫一般。客厅的家电全部被砸,厨房尽是碗碟的碎片,卧室被褥全被剪成细条,家具也全被泼了红漆,哪里还像能住人的样子。KO抬头望着满墙斑驳的奖状,俯下身捡起被剪成几绺的父母衣服,把它们牢牢地抱进怀里,想感受曾经的一点温暖。忍着忍着再也无法抑制住,KO嚎啕大哭起来,哪怕看到他父母遗体那时他都没哭得如此厉害……

更令KO心寒的事情是,他报了/警/后,警//察仅仅是备了案,根本没有想追查的意思。而他也不再寄希望于别人,反正他也知道凶手是谁,准备自己想办法……

KO一如往常的返回学校上课,迎接他的第一件事竟是,自己被记大过一次,留校察看。KO听到这个消息没有什么反应,依然我行我素。而周宁私下找过他一次,告诉他,本来这次学校要开除他,但他和他的班主任觉得进少管所的责任不全在他,为他在校长面前求情才减罚成记过,能留他继续上学。

KO嘴上谢了他们,而心里却已没有了上学的欲望,因为他知道接下来干的事,可能彻底断送他的上学生涯……

KO回家点算家里剩的钱,只够还半年的房子贷款了,要想保住父母的房子,自己得出去打工挣钱。但无论前路多么艰难,他也一定要守护好这个家,不再让任何人伤害它。而且经此变故,KO的心也变得更冷更硬,不愿意轻易的相信别人。

KO本以为日子能消停一段时间,但总是事与愿违。近来,每次回家的路上都会碰到小混混拦路,说不了两句话就拳脚相加。KO每天顶着青青的眼圈和创可贴上学,俨然从文艺的好学生变成了古惑仔。可他还是一句话不说,直到周宁给他上课才发现。

周宁认为这事肯定与他小姨夫有关,觉得他欺人太甚了,便找罗奕明商量,要帮KO好好教训那群人,让他们以后不敢再欺负KO。罗奕明本是混社会出身,一听“重操旧业”还有点兴奋,向周宁保证马到成功。

于是,罗奕明让KO故意把那群小混混引到约定好的偏僻胡同,和哥们儿把那几个人胖揍了一顿。顺便点到他们老大的名号,让他们以后小心一点,要是再敢动KO就不是挨顿揍那么简单了。当时KO望着罗奕明打架的背影,感觉这才是“帅”,心里亦是充满感激……

KO一个人将家里收拾好,但墙上和家具的油漆再也下不去了,他便想等以后挣钱了,再重新装修房子。他又去商场买了最高级的防盗门,以免有人再闯进他家捣乱。

KO趁周一上班无人之际,翘课来到小姨他们的家,拿出书包里的斧子,对着门锁就是几下。而之前他家里换门的时候,他特意研究了各种门锁的构造,知道怎样好把门锁砸开。这次砸了没多少下,门就打开了。

KO走进去环顾了一番,心中决定好顺序,便开始挥斧破坏,手下毫不留情。随着“叮叮哐哐”的声音,KO越砸越起劲,眼中冒出骇人的杀气……

KO的小姨夫上班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今天又找了个由头偷懒,他回家发现门虚掩着,里面有砸东西的声音,心说“不好”,但赶进去已经为时已晚,满屋子能砸的东西都被KO砸烂了,家具也都有好几个窟窿。

KO看到他小姨夫回来,脸上没有一丝害怕的神情,发红的眼睛暗藏煞气,直勾勾的望向他,嘴角挑起一抹诡异的浅笑,表情甚是吓人。

“你不是诬陷我平时打架偷东西,什么坏事都干吗?今天我就都做了。要不我再送你去我爸妈那告状?”KO说着举起斧子,向他小姨夫走去,宛若冷面罗刹。

KO的小姨夫一时被他的气势唬住,不敢上前硬抗,转身向楼下跑去,但在狭窄的楼道里,他的腿脚哪有KO的迅速。KO快跑向前追去,一挥斧子划破了他小姨夫的胳膊,瞬时鲜血直流。

惨叫声引来楼下巡逻的保安,他赶忙走上楼查看,只见一名男子喊着“救命”逃跑,后面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举着斧子追,情景凶险中透着奇怪。

小姨夫见有人来了,他赶紧躲到保安后面。

KO也丢下斧子不再追,淡然的坐到台阶上,搓摩了下手中的血,若无其事道,“报/警吧,我在这等着。”

KO说完又抬头望向他小姨夫,淡淡道,“姨父,这次你还可以把我送进少管所,但你自己也小心点。虽然我不会杀你们,但我现在就一个人,总是有点孤单,只要我出来,保不齐哪天想你们了,再拿着斧子拜访,请做好准备呐。”

KO的语气没有起伏波澜,但还是听的瘆人,一时吓得他小姨夫也不敢轻举妄动……

虽然KO所作所为情有可原,但这次真的是触犯了底线,再次被关进少管所。

周宁得知事情原委后也不忍责怪KO,只好再次麻烦罗奕明帮KO摆平。罗奕明先找到KO的小姨夫,给他一笔钱做补偿,同时也以势压人,让他以后别再招惹KO,对此事也不再追究。KO的小姨夫虽说也算半个混子,但和罗奕明相比还差得远,只好拿着钱忍气吞声的认栽。而后,罗奕明又找人举证KO小姨虐待KO的证据,剥夺了他们的监护权,改由当地居/委/会履行监护责任。

虽然事情好似圆满解决,但学校方面因为KO“二进宫”,把他退了学,KO成了一名辍学少年。而这次周宁再努力也无济于事,只能想办法让KO去其他学校继续学业。

罗奕明却对周宁的观点不以为然,对KO道,“都这样了,还上个屁的学呀?你就跟着哥学厨艺,开饭店,哥带你赚大钱!”

周宁拽拽罗奕明,没好气儿道,“你能不能教点好?小辰才多大,就和你混?” 

“行行行,灵魂工程师,都你说了算。”罗奕明举手投降,不再和周宁辩驳。

KO起身向二人深深的鞠了一躬,感谢道,“谢谢你们,不然我也出不来,你们也别为我烦恼了。宁哥,我现在真是学不进去,跟着明哥学厨艺我愿意,而且我还想和你学计算机技术。”

周宁见KO已经决定好了,也不再强求,叹了一口气道,“好吧,我尊重你的意见。现在社会上机会多,不一定非锁死读书这条路。小辰你很聪明,我想你走别的路也能出息。”

罗奕明也附和道:“对呀,老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小辰就看你这次悄不唧干的事,我就觉得你肯定能成。”

KO再次谢过两位哥哥,从此和上学生涯告别,走上了另外的一条道路。

这条路虽然难走,但他幸运的遇到了命定之人……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7)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