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35章

壁虎show

虽然KO和肖奈关于优化游戏的想法一致,但其他人看着临近的日期,心里不由的打起鼓。

丘永侯担心问道:“其他方面?”

肖奈属于压力越大动力越足的大神级人物,淡定道:“我刚刚收到邮件,时间非常紧。我忽然想到了些灵感……”

但其他凡夫俗子显然跟不上大神的思路,于半珊痛苦道,“哎哟,你这产生灵感的方式真奇特。”

肖奈淡淡一笑,不再赘言,将手中的资料分发给众人。

郝眉聊聊看了两行资料,被方案的设想吸引了注意力,向众人笑道,“地图自动生成方案?呵呵,我看着居然很带感哎。”

“大家分团队作业,十天之内应该可以完成。”肖奈转头望向阿爽,叮嘱道,“阿爽,时间非常紧,只能便改边测试。所有测试的问题都由你来负责。”

阿爽不知为何心不在焉,似乎没有听到肖奈的安排,迟迟没有回答。郝眉觉得有些奇怪,抬头望向阿爽,却只当他加班思维迟钝了。

肖奈见状眉间微锁,再次提醒道,“阿爽?”

这时阿爽才恍然大悟,没听懂肖奈的话就下意识的说“好。”

肖奈顿觉阿爽有异,心中泛起一丝担心。而一旁的于半珊却未在意,看着阿爽的懵懂样捂嘴偷笑。

郝眉看着方案的分组,发现KO未在上面,自己被分到和别人一组,顿时心里堵堵的。

郝眉瞬间皱起眉,向肖奈大声问道,“哎?KO跟谁一组啊?”

此言一出,众人的眼光汇聚到郝眉身上,还带有一丝异样的关注,嘴角也扬起了诡异的笑容。

KO听到郝眉唤自己,瞬感心头被猛然一击,荡起丝丝甜意,抬眸望向郝眉,见他面带焦急,内心被一股暖流围绕。

肖奈却大煞风景回道:“KO跟我一组。”

向郝眉解释完,肖奈又对KO道,“你和我一起完成优化工具,我负责视觉权重评估算法和贴图压缩,你优化模型。”

“可以。”KO干脆的答应。

其实他是想替郝眉担起最重的一项任务,不想让他累到。虽然面临短暂的分离,但这也是为了之后能轻松的团聚。KO心念:“你重视的事业,我会帮你完成。”

郝眉本来想和KO并肩作战,结果被肖奈打乱了所有计划,这弄得好像棒打鸳鸯,不对应该是鸳鸳……自己虽然舍不得KO,但为了公司利益,也只好“忍痛割爱”。想到这里,郝眉觉得不开森,悻悻然的撅起小嘴,颓然的靠向椅背……

一切尽如KO眼眸,他很想伸手抚慰郝眉,但碍于开会,只好忍住心中的渴望。

肖奈见士气有些低落,起身鼓劲道,“普通副本结束了,艰难副本即将开始,希望大家感觉还不错。”

于半珊环望众人如临刑场的苦瓜脸,再想想开会前欢快的气氛,还有那送到嘴边的海鲜料理,如今就被现实狠狠打击没了。他不禁叹了一口气,郁闷道,“唉,等于现在就我一个人在想着吃海鲜的事呗?不是说开会讨论吃什么海鲜吗?”

于半珊说着转向肖奈,佯装生气道,“你个骗子!”

肖奈嘴角轻轻弯起,淡淡解释道,“难道我说这么多,主题不是这个?……上海,庆功宴。”

听完大老板的豪气宣言,众人眼前仿佛已经出现满桌的鲍参翅肚、生猛海鲜,连连发出“耶”的感叹,稍稍松解了之前紧张的神经。

而阿爽依然脸色不虞,甚至略带慌张,肖奈余光瞟了一眼,也未多说什么,只是暂时记下,想再找机会了解内情。

肖奈说完“散会”,众人唉声叹气的起身,准备迎战艰难副本。

而其中最郁闷的当属郝眉,昔日黄金搭档被借走,剩下他孤家寡人,心里无限失落怅然。

丘永侯也因吃不上郝眉的海鲜大餐倍感惋惜,边起身边打趣道,“眉哥,又省一顿啊。”

“嘁!”

郝眉不屑的瞟了丘永侯一眼,没再理会他,而是亦步亦趋的跟在KO身后。他伸手搭上KO宽实的肩膀,嘴里发出委屈的“哼唧”声,似乎在向KO撒娇求安慰。

KO回头望望郝眉,眼神温柔又深情。虽然一时说不出安慰人的动听话语,但默默伸出手,轻轻握了两下郝眉的手掌,示意他不必担心。

郝眉也心领神会,觉得自己必须独立起来,不能总仗着KO帮忙不思进取,竟反过来懂事的劝KO,“你也别总照顾我了,这次你和老三的任务很重,花的精力肯定更多,但我看好你!No problem!”

“好,借你吉言,但你有事也要告诉我。”KO担心郝眉硬抗,不放心的叮嘱道。

郝眉拍拍胸脯,挑眉自信道,“别小看我哟,我好歹也是省状元好吧。”

KO冷峻的面庞扬起一抹浅笑,颔首道,“那我拭目以待。”

自开完会后,致一全体员工进入冲刺阶段,每个人都开足马力,日以继夜的加班奋斗……

KO与肖奈在办公室单独进行优化设计,不断完善模型结构。而郝眉也时刻未停歇,他叼着领带接过阿力的材料,核对编码的运行效率……

郝眉将阶段性的任务完成,刚兴冲冲的想跟KO分享,却转头发现他没在工位,方想起来他在和肖奈研究优化设计,心情瞬间跌入低谷。再想之前二人总是一起奋战,现在自己却孤零零的单打独斗。虽然肖奈安排分组作业,但同组的人只是简单将编码合并运行,一起检验流畅度,大部分时间都是郝眉自己工作,完全没有和KO一起干活的好气氛。

如此想着,郝眉信步走到肖奈的办公室外。看着屋内的二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设计细节。虽然KO全程没看过肖奈,一脸冷酷如常的表情,还始终保持着距离,但郝眉心里就是不舒服,好像在吃醋……“吃醋”的想法刚冒尖,郝眉赶紧摇摇头,觉得自己怎么可能吃肖奈的醋,肯定是因为之前总和KO一起工作,现在一时分开不适应而已……

郝眉自顾自的劝自己,但看着看着不禁眉间皱起,无奈的撇撇嘴,这本来都是属于他和KO的工作方式。郝眉越看越心堵,逐渐靠近玻璃墙,双手掌心摊开的撑在玻璃上,死死的盯着讨论“火热”的二人,一脸“我不开森”的表情。他一边看,手指一边不自觉的向前抓,仿佛想把里面的人隔空拽处来。

刚帮肖奈拿枕头毯子的贝微微站在办公室里,望望窗外一脸怨念的郝眉,再看看认真工作的肖奈和KO,瞬间心下了然,眼中泛起一丝发现秘密的亮光。

贝微微放好东西走出办公室,上前端详了两眼郝眉的pose,调侃道,“你在cos壁虎吗?”

郝眉哀怨道:“我心塞啊,微微师妹……”

贝微微明知故问道:“心塞什么呀?”

想着自己孤单码代码,而他们“欢快”的一起讨论难题,一起推进进度,心里就油生一股莫名的怒气。郝眉盯着里面的两个人,撇嘴道,“你看,他们俩都不带我玩,这是在歧视我的智商吗?”

郝眉说着退了两步,不再抵着玻璃,哼道,“再怎么说我也是个省状元好吗?”

贝微微体贴地安慰道:“你想多了吧,美人师兄。你不是有很多事情要做吗?”

“我那个活儿太轻了,最多算是一个体力活儿。再说了,一个人干活多无聊啊,两个人干活才带劲。”郝眉手指摆了个“二”的手势,想起之前和KO一起奋斗的情景,嘴角不禁扬起弧度,继续说搭档工作的好处,“你看,这意见不同了,还能斗斗嘴。最主要的是啊,他们俩这一副食物链顶端的样子,太讨厌了吧。”

贝微微秀眸微转,仿佛味道了一股淡淡的酸味,侧头望望认真工作的肖奈和KO,玩笑道,“我怎么没觉着?反而觉着挺帅的啊。”

郝眉无奈的叹了口气,觉得夏虫不可语冰,皱眉道,“雄性的世界你不懂。”

贝微微倒吸一口气,装作沉思的模样,狡黠道,“我怎么觉得你跟我是一个世界的呀……”

“鬼才跟你一个世界呢……”郝眉仿佛瞬间被看穿心事,不想再继续和贝微微讨论下去,无奈道,“算了算了。微微师妹啊,师兄今天是最后一次作为人来跟你说话了。从明天开始,师兄就要变成代码机器了!啊啊……”

郝眉想到之后一个人还要面临那么大工作量,痛苦的在原地仰天转起圈。沉痛过后,他唉声叹气的返回工位,开始下一个攻坚……

贝微微笑虽笑,但也觉得现在致一的每个人工作负荷极大,很难得到好的休息,便思索该如何改善一下加班环境。

而屋内的KO也发现了郝眉在屋外的举动,一会儿生气,一会儿郁闷,一会儿傻笑,表情瞬息变幻,自己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去。他猜到郝眉可能是一个人寂寞了,但还是很懂事的没有进屋来打扰,看上去很为别人着想。

肖奈拿着平板叫了两声KO,见他没反应,也向外面望去,明白了原因。他看看时间,又唤了一声KO,见KO回过神来,淡淡道,“再熬过八天,把优化做完,找机会给你们放假。”

“好。”

KO调整了下呼吸,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抱怨归抱怨,工作还得继续,郝眉和所有人一样,累了困了喝能量饮料提神,饿了吃外卖充饥。这一忙起来,KO每天也是日以继夜的加班,吃住都在公司,一直不能回家,自然也没机会再给郝眉做美食。而“星辰厨房”APP都没机会发挥效用了,郝眉每天吃着乏味的盒饭,再想想之前的“大鱼大肉”,一时欲哭无泪……

相比其他人,KO和肖奈更是废寝忘食,除了必要几乎都不出办公室,全身心铺在优化模型设计上。虽然进度可观,但距离预期效果,依然不容乐观……

又一天,致一公司的三大活宝——郝眉、于半珊、丘永侯集体遭遇编程瓶颈,抓耳挠腮也想出来好的解法。于是又相约到公司前台找灵感,只见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堵在了门口……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2)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