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36章

缪斯男神

丘永侯cos思想者握拳托额,郝眉cos柏拉图一指指天,于半珊cos亚里士多德一手平板,一手前伸……姿势各异的三人认真的摆着POSE,脑子里极速飞转。虽然初心是好的,但在致一科技的LOGO下显得异常突兀。

丘永侯半蹲着身子,待了一会儿觉得姿势有点费力,睁开眼发现身边两个人的POSE和商量的不一样。而自己的姿势显得比他们矮得多,吐槽道,“不,不是说好的思考者吗?就你俩这造型,能有灵感吗?”

说完丘永侯也站起身,缓解腿的压力,再继续摆好姿势。

于半珊保持身体不动,罕见的一脸淡漠道,“这两个男神能站在我们图书馆面前,自然有他的道理。你看着吧,我马上就可以和亚里士多德灵魂接触。到时候,他的智慧将通过这双手传递给我,程序灵感算是什么?我还能了解到人类生存的意义。”

郝眉也被于半珊中二的话语感染,模仿古代哲人的口气道,“咳咳咳,在为师面前你哪来的自信?为师一直教导你,做人不可太过自恋自大。自恋,易犯错;自大,易失败!”

“柏老师。哦,不,是图老师。”于半珊淡然的反驳道,“难道你没有听说过,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吗?我可没有你那么好命,可以躺在沙滩上享清福。”

郝眉哼了一声,保持着上身pose,一步步挪到于半珊面前,“训斥”道,“青出于蓝?据为师所知,小德可是把重力都搞错了,所以这程序难题就交给为师吧。你,去给为师煮碗面。”

于半珊丝毫不顾师长尊严,拒绝说“我不”,并且前倾身子,在胳膊不动的前提下,用前伸的右手推了郝眉一下。

郝眉也不甘示弱,怒道,“敢打为师,注意你态度。”

话音未落,郝眉一指禅的那条胳膊向于半珊砸去。二人开始了角色扮演的PK,你推我我砸你,推搡在了一起。

而一旁的一直未出声的丘永侯,真的通过扮思想者才思泉涌,闪现出灵感,猛然睁开眼睛,难掩雀跃道,“你们俩继续打吧。我有灵感了……”

郝眉和于半珊闻言,玩闹戛然而止,呆呆的盯向丘永侯,只见他毫不犹豫的跑了回去。二人懵然的对视了一眼,心里腾起了危机感,感觉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郝眉又摆起标准姿势,僵道,“他有灵感了……”

“我去……”于半珊觉得丘永侯太没义气,一有灵感就溜,也不帮扶下战友。

“要不咱们换个姿势继续来?”郝眉提议道。

“来。”说着于半珊把手中的平板递给郝眉。

郝眉也应了声“来”,与于半珊交换了身份,摆起了对方刚才的POSE……

郝眉凸了一会儿造型,但灵感似乎枯竭,一个good idea 都没有,眼看于半珊也抛弃自己回去了,心里更觉烦躁。

KO趁去上卫生间的机会,故意去郝眉的工位绕了一圈,却发现他没在。想起致一有个不好的习惯,每次编程遇到瓶颈都会去门口摆POSE,便走去门口看看。他正看到郝眉摆着思考者的造型,眉间紧皱,似乎在绞尽脑汁。

KO轻唤了一声“郝眉”,郝眉迅速睁开眼睛,疑道,“KO,你怎么出来了?”

“没什么……你摆多久了?不是说有事和我说吗?”KO看到郝眉愁眉苦脸的模样,剑眉拧在了一起。

“你和老三那么忙,我这点小事不用麻烦你。”郝眉挤出个微笑,不想让KO担心。

KO叹了一口气,柔声道,“你的任何事都不算麻烦,和我说说吧。”

KO说着伸手拂过郝眉的头发,感觉很软很舒服,他下意识地摩挲了两下。

郝眉望着KO温柔的模样,感受着他手心的温度,程序灵感突然破茧而出。他兴奋道,“我想到了!谢谢你KO,你简直就是我的缪斯男神!”

“那好,你既然想出来,就回去吧。”KO边走边道,“但是以后有问题别再瞒着我了。还有最近太忙了,没空给你带便当,等结束了给你做好吃的。”

“好!”郝眉右手握拳欢呼道。

之前的阴霾全被KO一句暖心的话驱散殆尽,他陪KO去了趟卫生间,元气满满的回到工位,噼里啪啦的敲起键盘……

但最近的时间似乎总是不够用,郝眉感觉还没工作多久,脖子、肩颈就提出了抗议,发酸的不像话。恰好赶上午餐时间,郝眉暂时远离电脑,仰靠在椅子上活动酸痛的脖子,却一点食欲也提不起来,只想闭目休息……

而公司里的其他人也因为几日的劳累,显得疲惫不堪,有的人连午饭都没吃,就先趴在桌上补觉。

贝微微看到众人困乏的模样,心里过意不去,于是去找肖奈商量办法。她想买一些被子和垫子,专门用于大家休息,毕竟保证睡眠对于工作也很重要。肖奈听后深感欣慰,觉得自己之前考虑不周,把钱包交给她,让她负责安排这些后勤的事。

而贝微微办事颇有效率,很快就买好被子、垫子,找人一起搬到了公司,还贴心的给每个人安排了暂时床位。众人围着肖奈和贝微微,看着公司各处的“小窝”,虽然与公司的环境不搭,却解决了睡觉的大问题,心里都感觉暖暖的。

郝眉被安排在键盘沙发上,他见到软软被子,瞬间扑了上去,抱着被子喜笑颜开,幸福的翻腾道,“太棒了,有床睡了!好软好舒服,再也不用硌屁股。哈哈!”

美术君也开心道:“哎呀,有妹子就是不一样。在这里啊,有吃,有喝,有睡,还有小伙伴,俺都不想回俺的狗窝了。”

说完,美术君低下身去扒拉郝眉的“狗窝”。

KO在一旁看得眉头一皱,幸好美术君很快结束了玩闹,不然KO有种上前拉开他的冲动。如此想着,KO向郝眉那边靠了靠,将美术君隔开到旁边,而他一脸冷峻的表情弄得美术君不知所措。

众人沉浸在能睡好觉的喜悦中,于半珊直夸贝微微简直是传说中的田螺姑娘。

但鉴于于半珊随便找地儿的行为,贝微微将床位规划告诉众人。于半珊、丘永侯、阿爽和阿力被分到肖奈办公室,本来他们因为人少空间大高兴,但大神一句“根据打呼不打呼分的”,让他们瞬间感到了狗粮的攻击。

郝眉看到于半珊狼狈走开的表情,笑着夸奖贝微微,“太细心,太周到了!这样我就能睡个安稳的好觉喽。”

于半珊听到回退了几步,敲了一下郝眉的头,本来还想继续教训他,但看到KO飞来的眼刀,只好暂时认怂不予追究。

肖奈的床位被安排在会议室口,郝眉向那边望了望,起身笑道,“哇哦,师妹,你竟然给老三安排了一个最差的床位。”

这时贝微微才尴尬的坦白道:“你们的床位都是我抽签决定的……”

肖奈柔声道:“都一样,我睡觉时间少,睡在那比较好。”

看着眼前情意浓浓的老板和老板娘,感觉粉红色气泡都快冒出来了,围观众单身狗抿着嘴,露出了不失风度的微笑。最后齐声喊道:“谢谢师妹!”

“不用谢,不用谢,我也没有什么其他可以帮忙的。”贝微微谦虚道,“我9月1号开学,可以陪你们奋战到最后。你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尽管找我吧。”

“好嘞,谢谢师妹。”

众人再次表达了感谢,都四散寻找自己的小窝去了。

郝眉留在原地,思忖片刻,对贝微微道,“我倒是觉得,要不你开学之后,继续在这儿实习。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还能挣点外快哦。”

贝微微自然想留下陪肖奈,顺水推舟道,“我不用工资,包吃就行。”

肖奈眼中含笑地望向喜形于色的贝微微,挑眉道,“那工资打我卡上。”

“呃”,郝眉见眼前两个人含情脉脉,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道,“老三算你狠……”

而郝眉似乎忘了KO的工资也打在他的卡上……

肖奈笑了笑,没有反驳郝眉,但为了不和贝微微继续再伤害无辜,便识趣的走去茶水间,留给大家一片休息的空间。

而他们一离开,此刻沙发旁只剩下郝眉和KO两个人。KO被安排到键盘沙发后面的位置,虽然离郝眉很近,但他还是不太满意,想换到沙发旁边。

郝眉见KO盯着沙发,以为他想睡那里,善解人意道,“KO,你平时比我辛苦,要不咱俩换换,你睡沙发吧。”

“不是,只是觉得垫子离办公室门有点近,进出不方便,想稍微挪挪地方。”KO环视了下四周,心中有了办法。

“也对哦”,郝眉点点头,但猛然想到KO是不是想搬垫子去别处,不再挨着自己了,急道,“你想怎么挪?”

KO见郝眉焦急的模样,猜到他在担心自己挪走,唇角泛起微微波澜,解释道,“我想把沙发往里面移一移,把我的垫子与沙发并排放。这样妨碍你吗?”

郝眉忙摆手道:“不妨碍,这样好。”

说着郝眉露出洁白的牙齿,酒窝显现,毫不掩饰喜悦的心情,“我帮你一起搬吧。”

“好。”

KO和郝眉三下五除二将沙发和垫子的位置摆好,想着能够这样相伴而睡,二人心里都感觉淌过汩汩暖流……

吃过晚饭,KO和肖奈马上回到办公室工作,但优化程序又遇到了新的难题,二人又陷入了新一轮的沉思。

KO思索了一会儿,想到一个解决办法,脱口道,“主向量分析……”

肖奈考虑了两秒,问道,“你高等数学OK吗?”

“自学的。”KO虽然没上过大学,但编程所需要的数学知识一项没落,而且学得还算扎实。

肖奈听KO如此回答,不仅没有担心,反而更加放心,期许道,“很好,那一定没问题。”

KO想起之前阿爽的异样,担心在这关键时刻因为他节外生枝,提醒肖奈道,“肖奈,近来阿爽表现有点不正常,最好留心一下。”

肖奈微微颔首,谢道,“谢谢,我发觉了,但现在不宜打草惊蛇。再说阿爽一直是公司的骨干,工作任劳任怨,在这个时候不好怀疑同事,动摇军心。但我已经在预备另一套保险方案,以防意外事件发生。”

思路统一后,二人分开作业,KO研究主向量分析法的运用,肖奈继续攻克其他难题。但这些课程是几年前学过的,部分算法的使用记得不太准确,他只好去公司工具书库寻找基础书籍,正巧碰到郝眉去沏茶。

郝眉见KO一脸愁容,上前关心道,“KO,怎么了?你也遇到难题了吗?”

“嗯。有些地方需要用主向量分析来解决,但有的算法记不太清了,准备去找找,顺便转换下思维。”KO接过郝眉递来的茶水,继续道,“你那边怎么样?”

郝眉啜了一口清茶,笑道,“挺顺利的。正好我进度比预想的快了些,我帮你一起想吧。我的高数、线代在班里除了肖奈还没服过谁呢,主向量分析小case。”

KO墨眸微眯,漾起一抹笑容,轻轻点头说“好”。

二人回到郝眉的工位,郝眉终于觉得自己不再是拖油瓶,总算能发挥一下学霸的优势了,挺起胸膛清清嗓子,向KO讲了起来,“这主向量分析属于线性代数范畴,这种特征向量的问题在线性变换中使用最多。线性变换涉及向量与矩阵,这些数学元素与公式的编辑全部都需要使用MathType公式编辑来完成。”

郝眉转头见KO倾身听着,继续道,“主向量分析能够把随时间变化的气象要素场分解为空间函数部分和时间函数部分。研究主向量随时间变化的规律就可以代替对场的随时间变化的研究,这就能运用在解决绘制游戏地图与天气的问题上了……”

KO听郝眉认真的从基础概念讲起,每个关键部分都细致讲解,似乎生怕漏了什么。虽然很多他都会,但看着郝眉自信的模样,不想打断他的话,只想听他和自己多说会儿话,哪怕是最枯燥的公式算法。如此紧紧相依,耳语千言,已让他的空荡荡的心填满了……

“但是MathType公式编辑器只是编辑工具,只具有编辑功能,没有计算功能,主向量计算的过程还需要Maple计算软件。正好我电脑有Maple,咱们待会儿在我电脑上,模拟游戏里真实的地图的天气变化以及光照变化吧。”郝眉提议道,心里想到能和KO一起加班,脸上难掩开心。

“那麻烦了,谢谢。”KO俯下身在郝眉的耳边低语道。

郝眉真切的感觉到KO呼出的热气,搔的耳廓痒痒的,不知为何心跳漏了半拍,脸颊感觉有些发烧,低头道,“不……不麻烦……你以前帮我的更多……”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PS:计算机小白,相关内容百度参考,不妥之处一笑置之,谢谢啦~😉

评论(4)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