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67章

危中机(上)

KO将最不堪的过往毫无掩饰的告诉郝眉,压在心上许久的大石也终于落地,或许他早该坦白,与郝眉坦诚相见。如今回想那时,感觉当年的自己太过年轻气盛,做事丝毫没考虑后果,万一行差踏错便可能再也遇不到郝眉,幸好,幸好……

在听的过程中,好几次郝眉的心都揪了起来,很心疼KO少时的遭遇。他以前猜到KO少年时生活不易,却没想到是这么不容易,反观那个年龄的自己,活得太幸福、太恣意了,不由得替KO委屈。

郝眉想着,收紧抱着KO的手臂,凑到他耳边亲昵道,“KO,别难过。我会把你那些年缺失的爱都补给你,一定!”

KO低头轻吻郝眉的额头,浅然笑道,“我没事,遇到你,我没有什么不满足的了。你好,我就好……”

“嗯。”郝眉用力点点头,坚定道,“我们会好好的。”

楼下郝眉父母与周宁谈完,卢明皓又跑腿到楼上叫郝眉他们,“哥,姨父叫你下去。”

郝眉听到悻悻的撒开手,不耐烦的冲门口喊道,“知道了,你等会儿。”

他站起身拍了拍脸,振奋精神道,“KO,我爸待会儿说什么不好听的话,你别往心里去昂。我觉得咱俩再坚持坚持,我爸妈也拗不过我。”

KO望着郝眉清瘦的小脸,眼底藏不住的憔悴,心里抽痛了一下。不管怎么说,郝眉这段时间因为自己的事费心费力,消瘦了许多,这个时候自己必须拿出勇气与决心,和他一起为这段感情努力。

“我陪你。”话音未落,KO主动牵起郝眉的手,紧紧地握着,向外走去。

门外的卢明皓见到这个情景,又感觉满嘴狗粮,故意捂眼道,“饶了我的眼吧。”

“别闹了。”郝眉把卢明皓的手拨拉开,认真问道,“刚才我爸妈和周哥谈的怎么样?”

“你觉得呢?”卢明皓见郝眉脸色不善,也不再卖关子,“不太好,说不通啊。依我看,你们还是私奔吧,过两年把孩子带回来,看他们还怎么反对。”

郝眉敲了下卢明皓的脑袋,无奈道,“又胡说八道,你以为八点档狗血剧啊?算了,还是我们自己解决吧。”

随着楼梯的声响,郝爸郝妈和周宁不约而同的望向楼梯,但表情迥异,周宁浅笑淡然,郝爸怒中带忧,郝妈愁眉紧锁。

“爸,妈……”郝眉小声叫道。

郝爸摆摆手让他们也坐下,严肃道,“KO初中时候的事我们都知道了,值得人同情,但做错了就是做错了,我们还是无法完全信任他。”

“爸……”

“你先别插嘴。”郝爸拦住了郝眉辩解的话头,冷眼看向KO,“听你的遭遇,或许你算是优秀的人才,但你的性格让我不放心。如果以后再遇到不平事,你还会不会冲动,谁也说不准。莫说我不同意同性恋,即便同意,也得讲个门当户对吧?你觉得你对郝眉未来的影响,是好,还是坏呢?”

郝爸的话像是一把利刃,刀锋划在KO的心上,霎时鲜血淋漓。郝眉正气愤地要和郝爸据理力争,又被KO拽住,他心平气和的解释道,“过去发生的我无法改变,但我可以保证以后绝不会犯那样的错误。事业上,或许我奋斗三五年也赶不上您,但我一定会努力,成为郝眉的助力,而非阻力。”

郝爸看着KO诚恳的模样,摇着头苦笑了一声,“果然是年轻……红口白牙的承诺说得都很好听,但做起来并没有那么容易,等你真的做出什么成果再说也不迟。”

“爸,您别难为KO了。他本来就不善言辞,能为我做到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您怎么就不能包容一点?”郝眉红着眼焦急道。

“包容?眉眉,你又怎么不站在我们的角度考虑考虑?养了二十多年的好儿子,转眼要和一个男人好,为人父母的我们又是什么样的心情?”郝爸近似质问的语气,让郝眉也不好再反驳。

KO皱了皱眉,呼出一口气,冷静道,“叔叔,冒昧的问一句,您和阿姨要我怎么做,才会同意我和郝眉的事。”

“无论你怎么做,我也无法欣然接受。”郝爸坦率道,“既然你认定眉眉,我也挺想知道你能坚持多久,会不会如你说的那样矢志不渝……”

“叔叔,可能您忘了,在我和郝眉未谋面的情况下,我都能等他三年。而现在,三十年,一生,我也会等他。”KO说得言之凿凿,眼神流露的真情感染着周围的人。

郝妈不忍的低下头,避开那真挚的目光,显然心底有些松动。

而郝爸虽然也有点动容,但他还是冷着脸严肃道,“还是那句话,说太容易,做到却很难。你们现在都是心思最不定的年岁,今天非你不可,明天就可能分道扬镳,你还是用事实说服我吧。”

KO毫不犹豫道:“好,我会让您看到我的决心。”

郝眉望着眼前的两个男人,都是自己最亲的人,却因为自己互不相让,郁闷的叹了口气,心知这次要转“持久战”了。

既然谈话没有取得一致的结果,在郝眉家耗下去也无济于事。周宁便主动向郝眉父母告别,拉着KO暂且先离开郝家。

KO向门口走去,却是一步三回头。哪怕心中万分不舍,可又不得不离开,只为他们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望着KO离开的背影,郝眉好不容易回来的心又跟着他飞走了,有一瞬他真的想像卢明皓说的,不顾一切和KO远走高飞,不再管这些事。但父母把他抚养长大,他不能不顾他们的感受,只能用坚持换取他们的理解……

卢明皓送KO和周宁返回自己的公寓,心里也挺为这对苦命鸳鸳着急。他动了动脑子,想到了一件事,跟KO道,“KO哥,最近我姨夫的公司遇到点麻烦,说不定你能帮上忙。你要是帮忙解决了这事儿,我姨父可能就松口同意了。”

“什么事?为什么之前不说呢?”KO不解道。

卢明皓挠挠头,解释道,“唉,这也是我老爸偷偷告诉我的,之前不是觉得涉及点机密,不太好说。但是现在看你们这么不容易,我就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了。事情是这样的……”

原来郝氏的盛和集团与当地的永庆公司存在竞争关系,不久前的一次房地产建设项目上,盛和公司投标成功,引来永庆公司的嫉恨。永庆公司本就有涉黑背景,办事不太磊落,这次因不甘心失败,故意编造黑料,污蔑盛和公司向招标方行贿,导致标底泄露。而实际上,那段所谓“行贿的饭局”视频不过是正常的请客招待,大家都会在招标前走走人情关系,但盛和并未被透露内幕。但这件事还是影响了盛和的信誉,导致上市的事情推迟。

“这事我能帮上什么忙?”KO觉得这段时间注意力都在郝眉身上,反而忽略了了解郝氏集团,说不定此事真的能成为转机。

“你以前不是黑客吗?电脑技术那么好,找机会潜入永庆公司内部,挖挖他们的黑历史,咱们来个‘围魏救赵’。”卢明皓挑眉道。

KO明白卢明皓的意思,默默的点点头,想该怎么实施这个计划。

周宁也觉得想法可行,对卢明皓夸奖道,“小卢你还真聪明,这办法不错。而且我还有更巧的事情告诉你们。”

“什么什么?”卢明皓被夸的喜形于色,更好奇周宁说的巧合。

“永庆公司的办公与财务系统也是我们公司做的。”

“喔/靠,这也太巧了,他们完蛋啦。”卢明皓转头拉住KO的胳膊,脸色“凝重”的托付道,“哥夫接下来就靠你了,我们等你胜利的消息。”

周宁又被卢明皓这个小戏精逗笑,却还是言归正传,将永庆公司防火墙和办公、财务系统的事情通通告诉了KO,方便他潜入永庆公司的网络。

KO与周宁仔细商量好实施方案,但不巧的是周宁的公司有事叫他回去,只好留KO一个人具体实施。而周宁对KO的技术绝对信任,相信下次在帝都见面时,事情会圆满解决。

周宁离开时,就像他们来时那样,依然是三个人,只不过这时一人要离开。

周宁叮嘱KO道:“小辰,这件事虽然会帮到你和小郝,但总归摆不上台面,你处事还需谨慎。”

“我明白。还有,这次麻烦你了。”KO感谢道。

“咱俩就不用这么客套了。”周宁拍拍KO的肩膀,余光瞟到一旁的卢明皓,眼神闪过一丝不舍。

卢明皓熟稔道:“周哥,你不用担心,我会帮KO哥的,好好教训永庆那帮人。还有,过一阵我去帝都考研复试,有空找你玩去。”

“好,那到时换我尽地主之谊。”周宁笑着回道,眼睛里充满这个年轻活力的身影。

“嘿嘿,那我可不客气喽。”卢明皓不知周宁眼神中的深意,只以为是兄弟间的往来。

而KO看出其中端倪,但也不说话,把周宁送进了检票口……

KO故意找了一家偏僻的网吧,还将IP修改,让以后调查时也不好寻根求源。他按照周宁的提示,神不知鬼不觉的攻破永庆公司的防火墙,进入永庆的办公系统和财务系统。虽然潜入过程顺利,但想从其中找出黑料也并非易事。KO以那几次招标的时间为突破口,查看永庆高层的电脑资料。

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从永庆董事长吴宝庆的电脑里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那是一个隐藏文件夹,还设有密码,却难不倒KO这个黑客大神。未多时,便把它打开了,其中有吴宝庆招待XX公司的录音,涉及漏标、行贿受贿,还有详实的招标文件,显然是里应外合,而那次他们也成功中标。KO猜测吴宝庆留着这个也是想拿着对方的把柄,以备不时之需,却没想到成了自己的最大致命伤。他又把那段时间的资金流动的电子账倒了出来,与录音内容相互印证。

做完这一切,KO将入侵的痕迹全部抹去,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而后他整理好所有资料,把U盘和举报信匿名的寄到了当地的纪/检/监/察/机构。正巧赶上当地“打/黑/除/恶”,纪/检/监/察/机/关新来的领导也听说永庆的背景不干净,便想借此烧起一把火,整肃风气……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