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37章

月夜温存

郝眉敛敛紧张的神情,呼了一口气,开始认真的和KO一起研究公式和算法。二人将Maple与Matlab充分结合使用,达到了比较完美的效果,游戏里天气与光照的变化也变得更加自然顺畅。

郝眉刚想为取得的小成绩欢呼,却听到不远处响起了鼾声,抬眼望望电脑右下角,已经快到凌晨一点了。再看KO,他眼底已泛起了黑眼圈,想必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不知为何,与KO在一起时间就过得特别快,枯燥的编程也不再那么讨厌,只希望时间停止……

KO活动了活动肩颈,也发现时间不早,小声道,“挺晚了,你先回去休息,我再测试一下。今晚辛苦你了。”

“不辛苦,能帮到你就好。”郝眉起身伸了一个懒腰,叮嘱KO道,“你也别熬太久,明天还得忙呢。”

“嗯。”

KO点头答应后,继续加速工作,电脑屏幕的光映在他的眼眸,泛着一抹坚毅的目光。

郝眉看愣了两秒,歪头笑了笑,转身去卫生间洗漱。等收拾好爬进被窝,柔软舒适的感觉通达四肢百骸,本来他还想等KO,但眼皮越来越重,不知不觉陷入梦乡。

整日被编程摧残,郝眉入眠后开始做噩梦,梦到无数编码变成一只巨型怪兽,漆黑扭曲的身体,通身泛着诡异的气息。郝眉转身想逃跑,但腿却一步迈不出去,回头只见锋利的大爪子向自己刺来。郝眉下意识挥臂阻挡,嘴里唤了声“KO”,而现实中手臂用力过猛,整个身体跌下了沙发……

郝眉恰巧不偏不倚地掉在了KO身上,他身上没有磕碰受伤。KO却被砸得闷哼一声,但他并没有推开郝眉。

郝眉全身伏在KO的身上,毛茸茸的脑袋蹭着KO的颈间,弄得KO沉睡的血液渐渐翻腾。郝眉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对KO来说都是一种考验。而郝眉依然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眼皮微微颤动,眉间紧紧皱起,嘴里难受的哼唧着,似乎还没彻底从噩梦中出来。

KO强压心中欲/火,调整了下呼吸,伸臂环住郝眉的腰,轻轻爱/抚他的头发,凑到其耳边低语,“别怕,我在……”

“嗯……”郝眉下意识的应了一声,惊恐的心情渐渐平复,身体也不在乱动。

意识缓缓清醒,郝眉慢慢睁开双眼,透着微微月光,KO的俊脸近在咫尺,深邃的眼神仿佛可以把自己看穿。郝眉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手指轻轻抚摸KO光洁的脸颊。但刚摸完就觉得不妥,尴尬道,“那个,我……没砸疼你吧?”

“没事……”KO眼神透出一丝淡淡的失落,依依不舍的松了抱着郝眉的手。

腰后失去了坚实的依靠,一瞬间郝眉感觉空落落的,眼神暗了暗,喃喃道,“那我回去睡了……”

郝眉刚准备起身抬腿,但没料到腿麻了,又跌回了KO的怀抱。

KO看出了端倪,温柔地把郝眉扶起来,而后不由分说的将他横抱起来,稳稳的放回沙发,帮他盖上毯子。但KO没就此停止,隔着薄毯帮郝眉按摩双腿,直至他不好意思的说没事了,才停止了手上的动作。

KO的每一下动作,郝眉都能清晰的感觉到,力道适宜,让人感觉很舒服,腿部血液也逐渐通畅。而随着酸麻之感渐渐消失,郝眉的脸颊越来越发烧,还好屋里比较暗,KO没有看到他的窘态。有那么一瞬间,郝眉心里渴望KO的触摸,这种感觉渐渐让他上瘾,他不想KO抽回手……

郝眉如此想着,心里陷入纠结,右手握紧毯子,暗想,我这是怎么了?都在想些什么,人家好心帮自己按摩,自己却……郝眉就这样让KO收了手,虽然他舍不得那份温柔的触感……

KO似乎感觉出郝眉的心理波动,俯下身轻声道:“好好睡吧,我一直在你身边。”

“嗯,你也休息吧……”闻言郝眉笑着点点头,心里感觉很安稳,不知是不是人在半梦半醒时,精神会比较薄弱,渴望一个坚实的依靠。

KO看着郝眉闭上眼睛,自己却没有躺下睡觉,而是静静地守着郝眉,直到他发出均匀的呼吸声……

虽然屋内一片黑沉沉,但月光为郝眉打上了一层淡淡的柔光。五官或许看不清楚,但呼吸的热度真真切切,KO一时情动,倾下身轻吻郝眉的额头,似乎有一股甜水涌入嘴中……

突然一片亮光闪过,KO猛回头,发现是一脸错愕的于半珊。KO皱了皱眉,贴心的帮郝眉掖好蹬开的毯子,静悄悄的起来,面无表情的向于半珊走去。

于半珊被KO强大的气场逼得倒退两步,直至背靠门框退无可退。于半珊看着KO冷酷的眼睛,不由咽了两口口水,支支吾吾道,“那啥,我……我上个厕所……什么也没看到啊,放过我吧……”

“谨言慎行。”

KO冷冷说完四个字,返回沙发旁的被窝,独留于半珊风中凌乱。

于半珊见KO走远了,才敢大口喘气,不由得心想,也不知郝眉遇上这样一个腹黑大神,未来是福还是祸……

翌日,致一公司依然一派忙碌,于半珊偶尔望望郝眉和KO,发出叹息的声音。丘永侯以为他遇到什么烦心事,关心的问他怎么了,于半珊却顾左右而言他,只说工作累的。

郝眉对于昨夜的温存感觉不太真实,一切似梦似醒,竟一时不敢确认。自己也不好意思问KO,但如此回忆着,嘴里像是吃了蜂蜜,甜润心间……

KO望到郝眉又走到办公室窗外看自己,脸上满带笑容,自己也唇角勾起,温柔的向他点点头。只见郝眉举起右臂,握紧右拳,做了一个加油的姿势,瞬间为自己充满了动力。

月夜里的短暂温存为郝眉紧张的工作稍稍调剂,但忙碌还在继续,于半珊将几个程序骨干聚集到会议室,将众人手里完成的部分汇总,检查程序开发的进度。

于半珊发现郝眉部分程序有些bug,把文件递给他,疲惫道,“眉哥,这个拿去重做。”

郝眉恹恹的接过文件,看着满页密密麻麻的编码,脑子瞬间大了,眉毛不由得拧在一起,但还是认真查找其中的问题,在笔记本电脑上重新梳理。他一边敲击键盘,一边打哈欠,后背渐渐弓了下去,喝了口同事送来的能量饮料,强撑着精神继续坚持……

又连续干了三四个小时,郝眉累得眼睛快冒金星了,他趁接水的功夫,起身活动活动筋骨,也顺便去看看KO。

郝眉刚把杯子放在饮水机下,正巧碰到肖奈到办公室外打电话,好像听到他说有人要搬回去。他好奇心起,故意放慢打水速度,偷偷听了两句。肖奈那种宠溺的语气,令他不禁侧目。郝眉猜可能是贝微微要从哪搬走,而肖奈让她开学再搬,心想难道他们……

郝眉见通话结束,绕到肖奈身畔,故意八卦道,“谁啊?谁开学之后要搬回去住啊?”

“你不认识。”肖奈冷冷回道,转身回了办公室。

郝眉喝口水掩饰了下尴尬,悻悻的准备往回走,却被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

“郝眉,肖奈说你找我有事,怎么了?”KO叫住郝眉关切道。

“啊?没有啊,老三哪根筋不对了?”郝眉不明所以搔搔头发,恍然大悟道,“哦,我知道了,他是故意的。不就是偷听到他打电话了吗?谁让他说得那么肉麻……”

或许肖奈是故意的,但KO也感谢肖奈给他们一会儿独处的机会。

“优化怎么样了?”郝眉问道。

KO沉顿一瞬,道,“虽然内存占用量降低了一些,但总体还在1G以上,还需要深度优化。但你放心,应该没问题,这次技术突破,里面也有你的功劳。”

郝眉听到骄傲的昂昂头,玩笑道,“那当然了,军功章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另一半呀,哈哈。”

郝眉说完见KO认真的眼神,搔搔头发,正经道,“其实都是你和老三的功劳,我就是打了次下手。”

“没有,你的思路对我很重要。”KO定定地说道。

“KO你还挺会说话的嘛。”郝眉拍拍KO的肩膀,夸奖道,“但平时你跟别人说话时也得软点甜点,那样大家就不会都怕你了。”

KO独来独往惯了,虽然不会故意与他人交恶,但一般对别人都是一张冰块脸,他的笑容只对郝眉绽放过,而且也不想刻意讨好别人。即使他知道自己冷硬的性格不适应当前的人际社会,但这些年都如此过来了,想改变也很难了。而他觉得对一人好足矣,他的心也只容纳得了这一人……

KO摇摇头,眼神真挚道,“我不是会说话,这次你真的帮我开拓了思维,不然我也不能那么快找到解法。”

郝眉虽然知道这句话有恭维的成分,但听完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嘴角勾起道,“客气啦。你才真厉害呢,以前帮我解决了那么多事,每次都……”

郝眉和KO正在互夸,来接水的丘永侯听了个清楚,打断道,“得啦,你俩别商业互夸了。要是真友爱同事,赶紧也帮帮我……”

丘永侯还没说完,于半珊看到KO眼里腾起的不悦,赶忙上前把丘永侯拉到了远处。

丘永侯甩甩被拽红的手臂,啧道,“半珊,你抽什么疯呢?”

于半珊皱眉嫌弃道:“你怎么就那么没眼力见儿,眉哥他们好不容易单独说会儿话,你非得上去当电灯泡,也不怕大神灭了你呀?”

“有那么恐怖吗?”丘永侯不信道,但看于半珊一脸严肃的模样,“你不会知道什么内幕了吧?难道……”

于半珊挥挥手,打断了丘永侯的猜测,“别瞎想了,咱们就好好当个局外人吧。眉哥吃不了亏,看他美的,只是不知道以后……”

丘永侯望望和KO说得开心的郝眉,意味深长道,“以后啊,可能又多了一对虐狗的……不对,我们现在也没少被虐……”

时近月底,致一又到了发工资的日子,郝眉赫然发现KO的工资比自己多不少。因为7月份是KO来致一后的第一个月,他出勤少又非全月,所以工资差距不太明显。郝眉看着KO八月份的“巨额”工资,心里有丝小嫉妒,但似乎还有份小骄傲。

郝眉见贝微微去复印文件,凑上前去悄悄分享,“微微师妹,我终于知道KO工资多少了,比我多好多。”

贝微微木然的点点头,心觉这是理所当然的,不解问道,“然后呢?”

郝眉叹气贝微微反应迟钝,郁闷道,“什么‘然后’呀?我为公司做得贡献也不少啊,虽然比KO差那么一点点,但薪水……唉,落差呀!”

贝微微嫣然一笑,安慰道,“你在致一单人水平绝对算是厉害,只可惜谁让你周边都是大神呢?对了,你怎么知道KO师兄工资的?”

郝眉得意笑道:“他的工资卡在我这儿呢,一切自然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啦。你的实习工资还在老三手里吧?”

贝微微顿时无语,尴尬道,“我的工资是暂时在大神那儿。但是美人师兄,你好像骄傲过头了吧……”

郝眉听完愣了一瞬,讪讪一笑,心想一个男人保管另一个男人的工资,好像是没什么值得骄傲的。刚才那话好像是掌握财政大权的主妇说的,现在想来不禁有些后悔……

贝微微见郝眉僵在原地,也不再咄咄逼人,转身继续复印文件。而郝眉也回到自己的工位上,强制自己写程序,消淡刚才那抹害羞之感……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8)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