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39章

爱的抱抱

郝眉看着KO手里精致的提拉米苏,鼻子嗅到一丝甜香,不由得咽了咽口水。他又见KO表情不像来时那般严肃,以为遇到什么好事,好奇的问道,“怎么了?”

“没事,突然有灵感了。”KO稳稳的将蛋糕碟子放在郝眉面前,轻挑剑眉,示意他尝尝。

郝眉听KO说有编程灵感了,也顾不得美食当前,笑着邀功道,“我就说嘛,要劳逸结合,跟我出来对了吧?”

“嗯”,KO浅笑着点点头,“你之前说我是你的缪斯男神,或许你也是我的灵感之源。希望,以后我灵感枯竭的时候,你都能陪我出来……”

听到KO深情的言语,郝眉一时手足无措,抬手搔搔头发,低头笑了笑。这一笑仿佛让空气微泛波澜,一股不同于蛋糕的甜意荡漾在二人之间。他收收笑容,抬起头对KO道,“没问题,好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没灵感,自然也要一起绞尽脑汁。要不,咱们别浪费时间了,赶快回去写吧?”

“不差这一会儿,你先尝尝。”KO又往前推了推蛋糕碟。

其实,提拉米苏是KO自学的,每次做都会想起它背后的故事。战士上战场前,爱人用家中仅剩的原料,手忙脚乱的将剩下的鸡蛋、可可粉、饼干混合在一起,做成了一道粗陋的蛋糕,又小心翼翼的放到战士的手中。或许离别的那一刻任何言语都显得苍白,而手中的提拉米苏蕴含着两层深意,“记住我”,“带我走”……

在无数个思念的夜晚,KO看着屏幕另一端的郝眉,他渴望对方记住自己,不要忘了他们之间的露水之缘,更期待他的阳光能带自己走出往日的阴霾。或许上天垂怜,现在他的祈盼都成了现实,他只希望他们能这样一直走下去……

郝眉望着KO复杂的表情,一刹那竟感觉他像是急于在大人面前展示好成绩的孩子,但转瞬间他的表情又淡漠如常,只是眼角多了几许笑意。不知从何时开始,郝眉渐渐能从KO的那张冰块脸上,分出高兴、生气、失落……这份技能让郝眉心里隐隐腾起一份骄傲感,或许因为只有自己可以察觉出KO的情绪变化,而别人不能,这算是他们之间独有的一种默契……

郝眉听话的拿起提拉米苏品尝,初入口松软甜滑,回味略带苦涩。蛋与糖的润,Espresso的苦,朗姆酒的醇,手指饼干的绵密,乳酪奶油的稠香,还有巧克力的馥郁,多种口感交揉在一起,嘴中的味道有了质感的变化,“甜美”的感觉之上,又唤起了味蕾复杂的体验。虽然一时找不出确切的词语形容这口感,但总之十分美味。

郝眉将提拉米苏全部吃到嘴里,舌尖舔舔唇角残留的可可粉,意犹未尽道,“真好吃!我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提拉米苏,我担心以后都吃不下别人做的了。唉,KO呀,你是把我的胃口养叼了。要是以后吃不下饭,我就赖上你了。”

“好,随时奉陪。”KO鲜有的半开玩笑道。他心里倒是想让郝眉赖自己一辈子,他有信心让他顿顿满意。

“那一言为定啦。”

郝眉笑着说完,看看手机上的时间,已经快四点了,留给他们优化程序的时间不多了。

“时间也不早了,咱们快回去吧。”

郝眉又唤来服务员,让她装了一些店里做好的蛋挞和泡芙,准备带给公司里留守的那群嗷嗷待哺的单身狗,免得回去他们又对自己“冷嘲热讽”。

KO虽然很想多和郝眉单独相处一会儿,但工作进度确实不容乐观,便点头同意。他等待时顺便接过服务员递来的蛋挞泡芙。

而郝眉去前台付款时,才发现KO已经趁自己不注意的时候把账付清了。他转头又见KO一人把拎东西的累活全包了,上前伸手想接过一半,却被对方阻止。

“你不是着急回去吗?这点东西我拿的了,走吧。”KO虽然说的轻描淡写,但语气不容拒绝。

郝眉见KO坚持,只好一路清闲得跟他走回致一。

一路说话聊天,很快就到了致一门口,他们还没推开玻璃门,里面眼尖的人就发现了他们。只听一个人喊了一嗓子,“美眉哥和KO大神带午后甜点回来啦!”

话音未落,于半珊和丘永侯带一群人围了上来,争前恐后的“抢夺”小点心。KO体贴的将郝眉护在身后,把袋子交给阿力,拉郝眉退出了包围圈。

于半珊边吃着蛋挞边走向郝眉,调侃道,“眉哥,这回有点良心,没见色忘友啊。”

丘永侯吃了一口泡芙,咽下甜腻的奶油,也帮腔道,“是啊,表现不错,这甜点买的也好吃。眉哥,请你在KO的带领下再接再厉,多给兄弟们发福利哈!”

郝眉看他们得了便宜卖乖的模样,抬手佯装要捶人,但于半珊和丘永侯已经条件反射似得退了好几步。

“算了,不跟你们一般见识。看在最近为公司这么累的份上,请你们吃一顿也没什么大不了了。”郝眉故作豪气道。

“停停停!”于半珊吞下剩下的半个蛋挞,道,“眉哥,你可别想用一顿小小的甜点打发我们,你可还欠着我们大餐呢。土豪……”

一语点醒梦中人,郝眉装糊涂的转过身,推KO往办公室走,边走边振振有词道,“KO,你不是有灵感了吗?赶紧写吧,不然一会儿忘了多麻烦。正好老三还没回来,我帮你一起弄……”

傍晚,肖奈也带着灵感返回公司,将于半珊、丘永侯和阿爽也叫进办公室,分配下每个人的任务,决定一晚上将优化彻底完成。

而后,办公室的六人各自开工,沉迷于编程不可自拔,除了必要的交流外,都铆足全力编写程序……

经过一夜的不懈奋斗,优化模型终于搭建完成,准备开始进行最后的测试。

早晨,阿力听肖奈透露,他们已经搞定优化模型,便立刻将消息分享给公司众人。大家渐渐都围拢到办公室外,紧张地望着里面的测试,希望这次跑程序能达到理想效果。

丘永侯在笔记本上运行优化程序,阿爽在台式机上进行游戏演示。其他人在他们身后盯着屏幕,观察游戏优化效果。

虽然他们为优化下了很大功夫,但心里依然有些忐忑。郝眉紧张地双手紧握,不自觉的咬着嘴唇,心里祈祷优化能够顺利。

而丘永侯因为对优化程序尚未熟悉,运行中操作不够熟练,有些影响展示效果。肖奈便让KO代替丘永侯操作,果然测试效率提升了很多。

郝眉倾下身,看着KO行云流水的操作,这令他不禁叹服。而屏幕上的数据更是喜人,内存占用量明显比之前降低了许多,也说明他们这些天加班加点的努力没有白费。

KO望着结果,心里也松了一口气,缓缓道,“在普通场景下,内存占用量一般在七百五左右,比预期的要低一些。”

虽然KO如此说,但肖奈仍然不放心,深沉道,“模拟一下河伯水患场景。”

“来来。”郝眉在这关键时刻有些跃跃欲试,他主动请缨和KO交换位置,亲自撸袖子上阵,想享受一下优化的完美体验。

郝眉手指在键盘上飞速的敲击数下,台式屏幕进入河伯水患场景,画面精细流畅,后台数据完全符合预期,他紧绷的神经终于渐渐放松,嘴角也扬起了微微的弧度。

于半珊忍不出惊叹道:“简直流畅得要哭了!画面完全没有受损!”

丘永侯也眼睛一亮,描述道,“最高峰值八百八十,平均值一直保持在八百二左右。YES!稳定不超过一个G!”

丘永侯舒了口气,转头高兴道,“老三,我们成功了!我们将内存占用量降低了将近一半呢!”

郝眉听到“成功”二字,高兴之情难以抑制,洋溢起开心的笑容,伸臂大喊“耶!”他立刻从椅子上起身,露出洁白的牙齿,欢呼道,“我们成功了!我们完成了!我们不用加班了!我要睡觉,我要睡一百个小时!”

说着,郝眉兴奋的抓过最近的于半珊,把他抱进怀里前后晃荡,猛烈的冲击让高昂的情绪发泄了出来。

屋外的众人见里面笑颜逐开,猜到优化可能成功了,一时纷纷难掩喜悦之色。

有人握拳高呼道:“成功了!”

有人喃喃道:“真的假的?”

在外面等了良久的贝微微,突然听到喜讯传来,一时竟有些不敢相信,问道,“他们这是成功了吗?”

阿力挑挑眉,让贝微微继续向里看,笑道,“一定是,眉哥见人都抱了。”

郝眉的熊抱把于半珊摧残得弯下腰,咳嗽不止,而他本人却丝毫没有察觉,转身看到身后的KO,眼神交汇在了一起。他见KO的表情也放松了一些,比平时柔和了很多。想来也是,优化模型倾注了KO很多心血,今天能成功,他可能是最高兴的人了。而郝眉不知道,KO神情愉悦更多是因为他开心……

“来来来!辛苦,辛苦,辛苦!”郝眉大笑着对KO说道,伸开双臂准备给KO一个大大的hug。

KO见到郝眉的举动,眼角藏不住笑意,下意识的向前挪了半步,身体前倾,很自然的被郝眉双臂环住。

“辛苦啦!辛苦啦!”郝眉抬手拍拍KO的后背,动作十分亲昵。

KO一时心跳漏了一拍,他明白这个拥抱可能只是礼节性的,但这是郝眉第一次在清醒时主动拥抱自己,瞬间心里涌出一股难以言喻的感情,只想将怀中的人紧紧箍住,不再放开双手……

但幸福有时是短暂的,郝眉很快放开了KO,转身去拥抱肖奈。KO不由得叹了口气,心里仿佛被抽离了最柔软的一块。

KO稍稍整理心情,转头深情的望向手舞足蹈的郝眉,一股暖流涌入心间,他感激郝眉带自己重新融入了正常生活,能和朋友一起努力奋斗,一起欢声笑语,自己不再是孑孑一人……

郝眉拥抱完身边的人,嘿嘿笑道,“老三,KO!这回我不得不承认,你们两个的确比我强那么一丢丢。”

KO见郝眉满面春风,自己的脸上也扬起了久违的笑容。他眼角弯起,眼光在郝眉的脸上流转,自己的心也跟着雀跃起来。他也想说些庆祝的话,竟一时词穷,只能报以浅浅的微笑。

于半珊被郝眉撞得胸口痛,边揉胸口边捶郝眉,咧嘴怒道,“我一丢丢?!”

郝眉也不理会于半珊的抗议,盯着KO鲜有的笑容,霎时感觉KO笑起来原来这么好看。

肖奈觉得郝眉现在过于亢奋,想帮于半珊压压他高涨的情绪,但当着KO的面又不好像以前那样肆无忌惮的出手。他转头望了望KO,似乎在征询对方的同意。二人眼神相碰,KO一时心领神会,没有提出异议。肖奈便抬手捶了一下郝眉的胸口,示意他冷静一点。

办公室里面乐作一团,外面的小伙伴们翘首以待。众人见丘永侯打开门,纷纷上前围拢道,“出来了,出来了!”

霎时掌声如潮水般响起,欢迎从办公室走出来的功臣们。

阿力壮着胆子率先问道:“怎么样肖哥?我们成了不?”

肖奈沉着道:“各位,虽然时间很紧,但是我们在期限内完成了优化目标。”

“YES!太棒了!”

“真的成功了!”

“没想到真的能完成!”

众人听到肯定的答案,心中大石终于落地,互相拍手庆贺。

美术君担心优化成功后影响画面精度,问道,“画质面没有受损吗?”

于半珊自信的回道:“放心,绝对的完美体现。”

“求福利!求福利!”

游戏取得了这么大的进步,演示会的成功也指日可待,美术君带头求起福利,一时间“求福利”的声音此起彼伏。

肖奈自然体谅这段时间大家的辛苦,也准备给众人好好放个假,安排道,“按照之前的计划,这次由我和半珊、猴子、郝眉、阿爽以及KO,一起去参加上海的演示会。其他人从现在开始,放假两周!”

“两周?”

此言一出,欢快的气氛被推向又一个高/潮,众人都不敢相信这等福利。

阿力瞪大眼睛问:“带薪吗?”

“当然。”肖奈笑着颔首道。

“耶!太棒了!”众人欢呼着拿起功能饮料先行干杯庆祝。

肖奈等大家喝完,继续道,“大家这段时间辛苦了,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关于明天的演示会,还有什么建议和想法的,现在可以提出来。”

美术君弱弱的举起手,提议道,“我有意见……作为一个美术,我对其他方面都没有什么想法。但是几位大哥,此次出行你们代表的是致一科技的门面,咱能不能稍微的修饰一下自己的形象?当然啦,肖哥你就不用了,颜值可以支撑一切嘛。至于其他人嘛……我觉得可以好好地去买个衣服,弄个造型什么的。”

优化团队边听边看自己的衣服,担心自己拉低致一整体的颜值,尤以郝眉和于半珊的反映明显,用手理理自己的头发,抻抻翘起的衣角。

美术君继续道:“你看看,尤其是愚公,一点都不整齐。”

众人的眼光瞬间汇集到于半珊身上,弄得于半珊浑身不自在,他垂下头认真看看穿的迷彩衬衫,没觉得哪里不好,愠道,“我不整齐吗?我不整齐吗?!”

美术君被于半珊的一指禅戳的胸口作痛,求饶道,“不是不整齐,是具体都说不出是哪里……”

于半珊见众人都大笑着表示赞同美术君的想法,只好灰溜溜的走回原来的位置。

郝眉同样捂嘴偷笑,心想自己的颜值还是蛮高的,虽然可能比不上肖奈,但也绝对不输公司其他人。但他转头望到忍笑的KO,心里一沉,感觉自己可能只排颜值第三了……

“这是个好意见,我觉得应该予以采纳。”肖奈笑着同意了美术君的意见,继续问道,“还有什么其他问题吗?”

“没有了,没有了。”现在每个人归心似箭,都恨不得回家睡个昏天黑地。

“没有,散了。”

肖奈猜出员工们的心思,便解散了众人,准备安排翌日演示会的细节……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3)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