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衍生】美人一顾惹星辰——番外⑤

迎刃而解

早晨,林一木打扮的格外精神,与以往的不修边幅截然不同,引得家里人都多看了他几眼。

郝迈不想再让同学看到他家那辆拉风的路虎,就让KO把他们放在了离学校一个路口的地方。

临开走,KO别有深意的望了林一木一眼,林一木会意的点点头,拍了拍胸脯。

而郝眉隔窗对林一木道,“我给你班主任请好假了,干完正事,赶紧回去上课,别给我们以公谋私。”

“哎哟”,林一木本来想上午办完事儿,下午趁机逃课玩半天,结果被郝眉无情地揭穿了,嘴上却死不承认,“人与人之间多点信任行吗?我是那样不务正业的人吗?太让我伤心了……”

郝眉看着林一木戏精的样子,笑道,“别贫嘴了,我们晚上可等着看你的成果呢。”

“放心吧。你们路上注意安全,别趁我们不在又秀恩爱。”林一木刚要继续调侃,被KO冰冷的眼神瞥到,马上闭嘴,转而乖巧道,“慢走、慢走。”

目送走两位家长,郝迈侧头看了看林一木整理头发的嘚瑟样子,皱眉嫌弃道,“老哥拜托,你是帮我出气,不是去约会好吗?你打扮个什么劲儿?”

“这你就不懂了,我得先从颜值和气质上碾压对手。怎么样,哥帅吧?”林一木挑挑眉毛自信道。

郝迈不屑的“嘁”了一声,心里虽然对他这位哥哥的仗义帮忙有所感谢,但又不太相信他能摆平这件事。

林一木表面大大咧咧,实际心思细腻,看出了郝迈的想法,揽过他的肩膀道,“老弟,别愁眉苦脸点,这才多大点事儿。其实,我也遇见过类似的事情……”

郝迈一听他也曾遇到过,瞬间来了兴趣,问道,“那你当时是怎么解决的?”

“当然用武力解决啦。不服就是|干!”

“啊?”

“骗你的,我那么没水准吗?”林一木拍了拍郝迈的小脑袋,继续道,“我当时找机会故意挑衅他,引他说了好多诋毁同|性|恋的话,但偷偷地都录下音了。后来,把涉及我的语音模糊掉,就放到了网上,再花点钱再买个热搜,那家伙可是成了我们学校的名人。可惜,名气大了,也不愿意来学校了……”

“那你今天也准备这么做?”郝迈还不想把事情闹到这般田地。

“老用一招多没意思,我还有别的办法,瞧好吧。”

林一木把郝迈送到学校门口,让他先进去,自己准备好再去找他。郝迈不知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时间临近早自习,也只好由他去了。

林一木提前一晚就通过网络和其他渠道,打探好了郝迈学校附近的情况。他先走进一家普通的文具店,与老板套近乎,成功买到一件校服上衣和一张出入用的卡。于是又到不远的花店买了一束红玫瑰,看着时间快到第一节课间,装成迟到的学生,自然地混进了学校。

林一木所过之处,引得不少少女侧目,都猜他是初中部的哪位学长,以前都不知道学校有这么帅的人。他听得很受用,还笑着向那些女生点头,电眼差点没迷倒几个。但他还记得任务是什么,没空欣赏祖国的花朵,径直地走到郝迈班外,礼貌的让门口的学生帮忙叫钟俞。

而这位钟俞就是带头嘲讽郝迈的人,林一木只见一个身着干净校服的男生走出来,长得也算清秀,面容带着这个年纪的稚嫩,但眉宇间有股淡淡的忧郁,和他之前的想象不太一样,不像是一般意义上的坏孩子。

可即便对方看着人畜无害,但也干出了伤害自己弟弟的事,不能轻易放过。林一木一把抓住钟俞的胳膊,熟稔得把他拉到走廊一边,热情地大声道,“小俞!我可找到你了,这次我不会走了!”

钟俞被说得满头雾水,想甩开对方的手,但因为个头力气相差一大截,挣脱不开,没好气道,“你是谁呀?”

“哎,你还不好意思啦。”林一木又装出一副抱歉的模样,“对不起,我这次来的是有点唐突了。可谁让你自从那件事后就躲着我?我现在转学过来了,以后咱们能一起回家了,好不好?”

“你有病啊?我不认识你!”钟俞怒道。

周围渐渐围上来一众看热闹的小吃瓜群众,林一木却越演越起劲,真情实感道,“你别生气,我还不是因为想你了。这个给你。”

林一木略带不好意思的把玫瑰递给钟俞,从窗户探出来的小腐女看得惊叫连连,其他男生也起哄起来,有人甚至学电视剧里的情节喊“在一起”。

顿时,气氛弄得钟俞涨红了小脸,他伸手将玫瑰打到了地上,气得说不出话来。

林一木见计谋得逞,嘴角微微含笑,绅士的捡起玫瑰,故作亲昵的抱了抱钟俞,偷偷将手中玫瑰放入了对方的校服口袋。在别人看来二人关系亲密,而实际是钟俞推不开他。

钟俞挣脱出林一木的怀抱,怒指他质问道,“你到底是谁?来找我做什么?”

林一木摆手投降道:“好,别生气,我错了,不逗你了。我现在在初三二班,有空找我来玩……哎呀,你这么懒,还是我来找你玩吧。”

“你不说,我只能叫老师了。”钟俞寄出了“找老师”的大杀器。

正巧来上下节课的班主任,远远望见一个高个子的男生缠着钟俞,以为是大年纪的孩子搞欺凌,喊道,“同学你哪个班的?来这干吗?”

林一木装作被发现的慌张模样,揉了揉钟俞嫩脸,不舍道,“我走了啊,有空联系啊!”

林一木边跑边回头叮嘱钟俞要联系自己,仿佛自带回音,最后一骑绝尘地消失在拐角。

走廊留下一脸懵然的钟俞,嘴里骂林一木是“神经病”……

又一个课间,班里的学生积压了一节课的好奇终于有机会释放,众多人围住钟俞问那人是谁,眼神里充满八卦。而懂得更多的女生更露出发现“奸|情”的眼神,刚才那场景简直能让她们脑补出一篇虐恋文,期待能从钟俞口中知道什么劲爆消息。

可惜事与愿违,钟俞坦白不认识林一木,什么信息都说不出,众人只好悻悻而回,但心里觉得钟俞有所隐瞒,越解释越像掩饰,认为他和林一木之间的关系不单纯。钟俞也看出班中同学的异样的眼神,没想到自己竟被误会成自己最讨厌的人,可又辩解不清。

郝迈见状偷偷抿嘴一笑,觉得老哥这一手还真是|贱兮兮的,现在别人都没空搭理他的事儿了……

林一木没按郝眉的嘱咐,在郝迈学校附近玩了一下午,放学后偷偷跟踪钟俞,得益于他上午趁拥抱时在钟俞校服上粘了一个超小的跟踪器。

“大钟,你不是最讨厌那个什么同|性|恋吗?你和今天那人到底怎么回事呀?”钟俞边上的小胖子问道。

“我都说了,我不认识他。你们还问,真烦……”钟俞沉默片刻,皱眉道,“我今天一个人回去了。”说完,他也没等其他人,拐进了一条小街道里。

林一木觉得这真算是“天助我也”,他快走两步,在钟俞快走出街道时,喊了他的名字。

钟俞回头见是林一木,高声道,“是你?!你是想找我茬吗?”

“算是,也不是。”林一木似笑非笑道,“我是郝迈的哥哥……”

还没等林一木说完,钟俞恍然大悟道,“我明白了,你是帮你弟弟来出气的,故意让班里的人误会我!”

“别激动。可谁让你先招惹我家小祖宗呢?”林一木看着钟俞气得鼓鼓的脸,觉得还挺好玩,继续道,“只要你服软,答应以后不再为难迈迈,我就放过你,怎么样?”

“呸!你们这种有两个爸爸的人真恶|心!我要叫警察叔叔抓你!”钟俞说着便要报警。

林一木看这小孩如此暴脾气,赶忙上前夺过其手机,揪起他的领子,瞬间他双脚都离开了地面。他看着钟俞惊恐含泪的眼睛,却又咬唇不愿认输的模样,心里生出几分怜悯,放下他道,“不吓唬你了,别人还以为我要把你怎么着呢。这儿有家冰淇淋店,我请你吃,板板你这小脑筋。”

“我不去。坏人的东西我才不吃!”钟俞倔强道。

“那我只能拎你去了。”林一木摊手无奈道。

钟俞也看出自己不是林一木的对手,恶狠狠的说了声“我会走”,和他走进一家精致的冰淇淋店。

林一木点了两杯店里最贵的香草芭菲冰淇淋,却见钟俞扭头不吃。他故意拿起勺子大快朵颐,边吃还边品评,“味道真好,又甜又凉,芒果也新鲜。”

钟俞听着咽了咽口水,还是坚持不去吃,但心慢慢地动摇起来。

林一木笑了笑,把另一杯冰激淋向他面前推了推,“吃吧,又没毒。你讨厌我们,但和美食没仇吧。你吃了还能让我费钱,你该高兴才对吧?”

钟俞迟疑了一瞬,但显然被说动,拿起勺子吃起来,味道果如林一木说得那般美味。

正所谓“吃人嘴短”,林一木趁钟俞动摇之际,旁敲侧击道,“看你名字像是两个姓,你爸姓钟,你||妈姓俞吧?”

钟俞手上的动作顿了顿,没有回答,生气的表情中浮现几分哀怨。

林一木觉得自己猜对了,继续道,“你为什么讨厌同|性|恋呐?这又碍不着你,你犯得上吗,给你自己添堵。”

“你怎么知道碍不着我?我爸就……”钟俞说到一半把话咽了回去,眼眶微微泛红。

“急什么?跟我踩了你尾巴似的……”林一木接着套话道,“按说歧视同|性|恋是不对的,你还小三观还不完整,也怪不了你。但我家就是这种情况,说不定能开解开解你,不然你以后总是这么冲,八成得栽跟头。”

钟俞被林一木的亲和力感染,感觉他不像是坏人,想着倾诉出来是不是真的有解决办法,更重要的是被美食打开嘴。“你猜得对,我的名字是我妈妈取得……”

原来钟俞的母亲是位可怜的同|妻,他也是偶然知道真相的。他家离学校不远,个性也独立,三年级后就自己上下学。有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他竟然看到他父亲和一个叔叔接吻,而且笑得那么开心,以前自己都没见到过。而在他吃惊愣在原地之际,那二人已上车离开了。他只好回去懵懂地问母亲,他母亲一时不知该怎么解释,默默地流下了眼泪,而最终还是搪塞了过去。后来,他上网查才知道那是同|性|恋,自己的父亲便是……而父母早已貌合神离,只不过碍于社会、老人凑活度日,他们以为钟俞年纪小不明白,只是他在装作不知道,不想父母分开。自此他变得异常讨厌同|性|恋,感觉是它毁了自己的家庭……

钟俞说完,感觉心里舒畅了许多,也希望林一木真的能给他好的建议,让父母重归于好。

林一木听完叹了一口气,觉得眼前倔强的小孩有点可怜,或许他之前的行为也算有情可原。他直言不讳道:“你爸也真是够渣的,这不是害了三个人吗?……你讨厌同|性|恋,是因为你觉得一个男人抢走了你爸,就迁怒于这个群体,可你又不知道怎么把你爸拉回家庭。说实话,你也别纠结了,我觉得你母亲离开他最好,去找真正的幸福,不然真耽误一辈子。”

“什么?!”这个答案完全超出钟俞的预料。

“你听我说昂。同性恋也讲究两情相悦,只要相互喜欢别人管不着。可是隐瞒自己的取向,欺骗别人结婚就太不地道了。你父亲可能也有苦衷,无非是你爷爷奶奶那或者什么社会压力,可他这么做对不起你母亲,出轨不分什么男女。虽然我理解gay,但还是鄙视他。”

“我不许你这么说我爸爸。”钟俞知道林一木说的都是实情,可良言逆耳,他还是不想听。

林一木只好委婉道:“小孩,强扭的瓜不甜。一个人一旦变了心很难再挽回,更何况你父亲可能都没动心。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劝劝你母亲,该断就断,人生那么长,何必吊在一棵歪脖树上,离开他能过得更好。还有,收集他出轨证据,委屈不能白受。”

钟俞听着听着低头不语,似乎在思考林一木的话,踟蹰自己下一步该怎么做。

“说来说去,选择权在你们,我就是同情心泛滥,多劝了你几句。我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你以后别找郝迈的茬儿了,不然我还得大老远来找你麻烦。”林一木轻松的玩笑道。

钟俞的心结被林一木诙谐的话语解开了一些,不再像开始那般抵触,脸色缓和道,“这件事……我做的是不对。上个星期我看到郝迈的两个家长一起来接他,其乐融融的,而我爸妈从来没有一起来过……我挺嫉妒的,就……”

“你可说对了,郝迈就是我家团宠,我那两爸当他是亲生,我简直路边捡的,那待遇天差地别。”林一木“恨恨”地说完,又向他道歉,“今天我做的也过分了,你别太在意。小孩儿都三分钟热度,过两天有更好玩儿的事就都忘了。”

钟俞被林一木的模样逗笑,感谢道,“嗯,今天谢谢你,我也好像知道该怎么做了。对了,还不知道哥哥你叫什么?”

一听别人叫“哥哥”,林一木顿时责任感爆棚,挺了挺胸膛,“我叫林一木。既然事情解决了,以后和我家迈迈好好相处哟。”

“好。我也该回家了,拜拜。”钟俞拿起书包若有所思的离开冰淇淋店,隔着窗户又向林一木摆了摆手。

林一木也笑着挥挥手,感觉这小孩挺可怜,希望他以后能摆脱那种畸形的环境……

林一木回到家,就见郝眉坐在上沙发上,皮笑肉不笑道,“林少爷,听你班主任说你下午又没去上课。”

林一木快步走过去,干笑了一声,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解释了一遍,“事情就是这样的,我也是为了迈迈才没上课嘛,您就别生气了。”

“要不是因为这个,我都不让你进门,但你也该提前和我们说一声。”郝眉无奈道。

“你们那么忙,就让你们少操点心吧。”林一木“体贴”道。

“看你就是为了玩……”郝眉摇摇头,转而道,“这件事也算你干得漂亮,给你做了宇治抹茶蛋糕奖励你。”

“完美。”林一木抱了一下郝眉,扭头就去吃美味的蛋糕。

晚上,郝迈专门到林一木的房间来谢他,林一木边玩游戏边道,“其实,遇到事没必要那么激动。你以为那是件很窘迫的事,不知该怎么面对别人,但当发生另外一件更轰动的事情,之前的也就被盖过去了,人们的注意力总是变化的。以后可别那么敏感了,耽误我干别的大事儿。”

“我看你的大事就是玩儿。”郝迈怼完,又缓缓道,“但还是谢谢你了,哥……”

“愚蠢的欧豆豆哟,要不要一起玩儿两局。”林一木瞟了郝迈一眼,诚挚邀请道。

“算了,还有作业呢。你也赶紧写吧,不然老爸们又该说你了。”临走,郝迈拍了下林一木的肩膀。

林一木发出一声哀嚎,游戏人物瞬间扑街,郝迈却偷笑着离开……

——————————————————————
PS:最近工作变忙,加班成了常态,更新变慢(本来也不快),非常抱歉。而且因为一些原因,貌似审核也变严格,要小心一点了。有屏蔽会及时补档。🙏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