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衍生】美人一顾惹星辰——番外⑥

儿大不中留

“老弟,你又干嘛去?有没有点高三狗的自觉呀?”林一木望着要出门的郝迈道。

“我都学习了一天了,总得劳逸结合吧?你就吃你的外卖吧。”郝迈穿上鞋,刚要开门又被林一木叫住。

“那你好歹告诉我你去哪儿,和谁玩去,免得到时候老爸们又找我要人。”林一木说着吸溜了一口面条。

郝迈叹了一口气,略带不耐烦道,“我和燃哥出去吃顿饭,朋友一起待会儿,你就别啰啰嗦嗦了。”

“燃哥?叫的还挺亲热……”林一木剑眉微皱,抱怨道,“亲哥你都懒得叫,他个外人你倒挺上心。我看你是有了男朋友,就不管哥哥了……”

话音未落,林一木捧起碗,“凄惨”地唱道,“手里捧着窝窝头,菜里没有一滴油……唉,我从小那么关心你,你就这么报答我啊?我把你当亲弟,你把我当表哥是吗?”

郝迈被“男朋友”一词弄得脸颊微微泛红,嘴上却毫不示弱,“你别瞎说了,不是你想的那样。之前他救了我同学,又辅导了我几次课业,关系才……”

前几个星期,郝迈和同学出去玩,而同学因为减肥贫血晕倒在了商场。好巧不巧他自己的手机没电,同学的手机又不知什么时候被偷了。

正在焦急之际,一个身着西装的男子主动伸出援手,“需要帮忙吗?”

郝迈抬头看到一张儒雅的面庞,举止温文尔雅,不像是坏人,他着急道,“我同学晕倒了,能麻烦您帮我们叫救护车吗?”

那人简单观察了下郝迈的同学,安慰道,“他应该没大碍,我现在开车送你们去医院,不然还得等好一会儿。”

虽然只是萍水相逢,但那人似乎有种天然的亲和力,郝迈不知不觉的信任起他,点头道,“那麻烦你了。”

于是,那人帮郝迈将他的同学抬到了汽车上,又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最近的医院。医生检查后,说只是低血糖导致暂时晕厥,输几瓶营养液就没事了。

郝迈给同学的父母打了电话,先守在床边,转头向那人道谢,“这次真是多亏您了,谢谢。我叫郝迈,是XX附中的学生,还不知道你贵姓呢。”

“免贵,姓乔,乔燃。你们也不用客气,我只是随手帮个忙。而且你们这个年龄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没必要硬节食减肥。”乔燃微笑道,“当年我也在XX附中读过书,也算得上你们的学长了。”

“真巧啊。我们现在高三,每天学习的没完没了,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还……”郝迈也不忍心怪躺在床上的同学,便转移了话题,和乔燃聊起学校最近的趣事。

二人越聊越投机,待同学的家长来后,他们又到附近的咖啡厅坐了坐。乔燃始终没有嫌郝迈幼稚,而是认真听他说的每一件事,还设身处地的开解他,比心理医生谈话还有效果,郝迈心中的压力消解了不少。

临走,乔燃浅笑道,“和你聊天感觉自己都年轻了。”

“我心里也没那么压得慌了,谢谢你燃哥。以后……以后还能找你出来聚聚吗?”郝迈有点害羞道。

“那自然好,有事就联系我。”乔燃欣然应允,而后将郝迈送回了家……

林一木伸手做了个“停”的手势,故作成熟道,“行了,不用解释。哥是过来人,明白。一颗少男的心难耐寂寞了,就让我一个人过双十一吧。”

郝迈哼了一声,向林一木吐了吐舌头,出门赶去和乔燃约得雨花餐厅。

林一木望望空荡荡的屋子,这双十一孑然一身的滋味还真有点孤独。

正在这时,去马尔代夫度假的郝眉和KO发来视频通话,林一木打开就看到戴着墨镜的一张俊脸。

郝眉向林一木展示了一圈海滩的美景,满面春容道,“一木,你和迈迈在家怎么样?吃饭了吗?”

“我吃了,豪华外卖套餐,正享受单身狗的福利呢。他出去陪……”林一木刚要说“男朋友”,又硬生生的咽了回去,“和同学聚餐去了。”

林一木看着被爱情滋润的两位老爸,有点羡慕他们的感情,但又不由得腹诽,自己情人节被虐狗就算了,怎么双十一也这么悲惨。之前,他去永恒时尚杂志社实习当编辑,刚对同为实习生的李慧珍生出一点好感,结果人家心心念念的是白主编,对自己毫无兴趣,只能默默哀悼自己无疾而终的恋情,虽然连开始都没开始……

郝眉看出林一木脸色不佳,想来他一个人看家有点无聊,安慰道,“你也不用憋在家里,找你大学的同学一起出去玩呀。”

“您以为我不想啊?”林一木顿了顿,郁闷道,“那群没义气的家伙,都陪女朋友买买买,为爱鼓掌呢。我还是乖乖的吃狗粮吧……”

“这么惨呐……”郝眉也心生歉疚,望了望身旁的KO。

KO心领神会,拿出手机,利索地给林一木转了一笔巨款。

林一木见账户余额瞬间涨了那么多,烦闷的心情随之烟消云散,对了屏幕亲了一大口,展颜笑道,“我总算感受到了父爱,谢谢老爸!你们好好玩儿,不用担心我们。”

“行了,你在家好好照顾迈迈,对自己的事儿也上点心,明年你就毕业了。”郝眉宠溺道。

“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完美的规划,不会做个在家挖矿的富三代的,放心。”林一木猛然在电视里的双十一晚会上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忙对手机道,“爸,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了,我先放了。”

林一木挂断视频,盯着电视,屏幕里的人一头银灰色头发,精致的面容一时让人挪不开眼睛。闪烁的荧光映在冷峻的脸上,帅气的舞姿在台上熠熠生光,低沉的歌声直敲心扉,变幻的灯光随人律动,让台上的人更显酷炫。那人便是ESE公司的厉逍,头顶着ESE总裁弟弟的光环,凭着英俊的面庞、不羁的个性和过硬的素质迅速蹿红,俘获了一大批迷妹的追捧,林一木隔着屏幕都能听到女粉丝的尖叫声。

林一木摸了摸下巴,自言自语道,“原来是你,没想到还有两下子……”

而他与厉逍却有着一段不怎么美好的相遇……

“怎么还不来?刚出名就这么摆架子呀?”林一木倚着沙发,百无聊赖的摆弄手机,向身边的同事吐槽道。

“听说厉逍脾气可大了,问的问题稍微不合他心意,就立马走人罢录。但一般都还挺准时的,也不知道今天是怎么回事。”同来的记者小妹想了想厉逍酷帅的样子,花痴道,“虽然他嚣张跋扈了一点,可是颜值太高了,其他的都能忍。”

林一木不屑的“嘁”了一声,撇嘴道,“靠脸的流量小鲜肉走不了太远,还得是咱们这样的实力派帅哥。”

记者小妹不置可否的笑了笑,继续准备要提问的问题。

等了两个小时,厉逍终于姗姗来迟地赶到采访现场,但脸色不太好看,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林一木作为实习编辑,这次来主要是熟悉工作流程,帮忙打打杂。他在众人后面望了望传说中的大明星,感觉长得是不错,就是怎么一脸别人欠他钱的表情,不由得想逗逗他。

厉逍候场时,他的经纪人将此次采访的负责人朱英姐叫到一旁解释来晚的原因。虽然之前打过电话,但经纪人办事比较周到,又礼貌地解释道,“英姐,这次真不好意思。来的时候路上太堵,又碰到个闯红灯的,发生了点意外,耽误了时间。”

经纪人话音未落,厉逍脚步生风的走进采访间,皱眉道,“开始吗?我只有半个小时。”

朱英稍稍缓和的脸色,又覆上一层不悦,低声对经纪人道,“我们这次是两个小时的采访,怎么成半个小时了?”

“实在抱歉,厉逍之后还有个通告,这半小时还是挤出来的时间,还请多包涵些。”经纪人嘴上说着道歉的话,但态度不咸不淡,好像这件事理所当然,他们还做出了很大牺牲。

场面顿时陷入尴尬,朱英虽心有不甘,但又不得不妥协。而林一木将事情原委都看在眼里,坐在角落里,拿着手机和摄影大哥道,“哎,你看ESE的云修,真是娱乐圈的一股清流,长得英俊潇洒,为人还特别谦和,早知道我就去跟另一组了。”

厉逍本来最讨厌迟到,偏偏今天路上碰到了碰瓷的,对方还认出自己是明星,想讹一比大钱。厉逍很看不惯这种人,不允许经纪人息事宁人,双方僵持了很久,等警察来才解决,生生的耽误了一个多小时。本来经纪人觉得永恒杂志社名不见转,想把采访推掉,但厉逍不想出尔反尔,便将下场通告时间缩短,想了这个折中的办法。只是他不善于表达,懒得解释,没把话说透,此时听到林一木这么说,瞬间火冒三丈。

“你这话什么意思?我比不上云修是吗?”厉逍走过去质问道。

“不是比不上,而是不用比,他可没您上热搜多。”林一木玩世不恭的看向厉逍,站起身继续道,“多谢您施舍给我们小杂志社半小时。我还是别多说了,只剩二十九分钟了。”

周围的人被林一木的话逗笑,只有厉逍他们脸色铁青。朱英表面责备林一木,替他向厉逍说好话,心中却觉得他为杂志社出了口气。

厉逍瞪了一眼向外走的林一木,但面对好言好语的其他人也不好发作,便气呼呼地坐回沙发上,接受起采访。

林一木耍帅走出采访间,但心里已经有一点点后悔,万一刚才惹火了小霸王,他拍拍屁股走人,自己往哪找人救场。杂志专栏要是开了天窗,自己也就不用实习了。但刚才幸好场面还控制住了,他心有余悸的打开微博,结果看到厉逍又上了热搜。

“新晋鲜肉嚣张撞人”的话题下,众多营销号发布了几张模糊的照片,但眼尖的人已经发现当事人是厉逍。有的对家粉丝看不惯厉逍的脾气差资源好趁机开黑,而厉家迷妹也不是吃素的,第一时间发动反黑,双方吵得好不热闹。

林一木翻了几页,无奈的摇摇头,感觉这些追星族真是热情,有点受不了。但他转念一想,此时他们杂志社要是帮厉逍解释下事情经过,岂不是能挽回刚才自己的错误。他立刻截图给朱英发了条微信,说明了情况,也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忐忑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最终,热搜的事情因永恒杂志社和厉逍工作室的双剑齐发,将谣言止于初始。厉逍却对此次舆情事件的最大功臣林一木始终没有好脸色,他不喜欢别人拿他与ESE其他艺人比较,而林一木一见面就踩到了雷区……

林一木却觉得厉逍这人挺好玩,典型的傲娇,此刻在电视上看到他,竟想再见见他。他是那种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的人,随即将想法付诸行动,驱车来到晚会会场外。

他刚想该怎么进现场,只见厉逍惹眼的玛莎拉蒂开了出来,貌似他还是一个人。于是林一木调转车头,悄悄的追了过去。但发现,除了他还有辆车跟着厉逍。他隐隐感觉不对,将车开在最后面,最终停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外。

林一木把车钥匙丢给侍者小哥,跑进大厅,只见刚才那车上的妹子在让厉逍签名,顿时他感觉自己好像多虑了。但再定睛一看,厉逍慢慢地倚靠在妹子身上,任由她扶着向电梯走去。

林一木三步并作两步追了上去,眼疾手快的按住即将关闭的电梯,淡然地走了进去。他看了看双眼迷离的厉逍,故作惊讶道,“这不是大明星厉逍吗?您还记得我吗?永恒杂志社编辑部的王牌。”

厉逍眼前模模糊糊,听声音有点耳熟,吃力道,“帮我……”

林一木顿感事情不妙,抬眼望向一旁高挑的妹子,淡定道,“美女,你是哪位呀?”

那女孩更是脸不红心不跳的扯谎道:“我是他女朋友。”

“啊?我怎么听说他没女朋友……你这是刚认得呀?”林一木发现那女孩发际线不太自然,猛地伸手一拽,假发顺势落地,他大吃一惊道,“我去!女装大佬啊,佩服!”

见对方是男人,林一木不再手下留情,趁他未回过神,将厉逍拉到自己怀中,左脚高抬硬生生的踩到那人穿高跟鞋的脚。只见他鞋跟一偏整个人向里侧倒去,尖叫着摔倒在地。同时,林一木拿出手机拍摄,将那男子的狼狈样记录了下来。

“哥们,追星都理解,但你不能在违法的边缘疯狂试探呀。这次要不是遇到我,你可就上明天热搜了,赶紧回去直播吧,没准还能赚一笔。”林一木调侃完,没等那人说话,长腿一迈拖着厉逍离开了电梯。

厉逍勉强维持着意识,愤愤道,“你为什么不拦下他报|警?”

“大明星,咱都这样了,就别操心这些事儿了。我要是报了|警,你又得上头条,那些营销号开局一张图的乱写,最后被抹黑的还不是你?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看他以后也不敢犯了。你也是,身边也不带个助理什么的,今天没我在,你还不得被劫了|色。”林一木开玩笑道,但心想他要不是一个人,自己也没机会近距离接触他,还真是机缘巧合,让自己英雄救帅哥。

“滚……”厉逍艰难道。

“我滚了,你睡走廊啊?虽然这地毯挺软,但还是不适合睡觉呀。你哪个房间?”

“2521。送我回去,你就走吧,我会找我经纪人谢你。”

厉逍脚下发软快跟不上林一木的脚步,而林一木顺势横抱起他,低头近距离凝视了几秒他的脸,比电视上还精致漂亮,也怪不得那么多女孩子为他痴狂,自己的心都不由得有点躁动。

“就不用麻烦你经纪人了,你自己谢我就行。”林一木说着,从厉逍的衣兜拿出房卡,走进去将他放到了床上。

厉逍意识越来越迷糊,眼皮也越来越重,没有力气赶走林一木,只好任由他留在自己的总统套房里……

翌日清晨,厉逍从睡梦中醒来,脑袋还是感觉懵懵的发沉,缓缓睁开眼睛,发现身旁还睡着个人,正是昨晚送他回房的林一木。他低头看了看被子下面,自己只穿着一条内|裤,而林一木也只着片缕的躺在床边,还没盖被子,好身材一览无遗。

厉逍气得一脚把林一木踢下床,怒道,“你怎么睡在我床上了?!”

林一木“哎哟”了一声,揉揉被摔的后脑勺,咧嘴道,“大明星,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救命恩人的呀?我不睡这,我睡哪?摔死我了,我们好歹春|宵一度了呢。”

“什么?!”厉逍差点把林一木的玩笑话当真。

“冷静!冷静!”林一木赶忙解释道,“我就是帮你脱了衣服,擦了擦身,你还是清白的,放心。就算我对你有想法,也肯定正大光明的追。”

厉逍觉得眼前的人太过油腔滑调,但想想对方确实帮了自己,平复了下心情,道,“昨天……谢谢你了。我经纪人会找你的,你先走吧。”

“你还真冷酷,不如昨晚睡着了可爱。”林一木怀念道。

“你真够烦!”厉逍顺手拿起枕头砸向林一木。

林一木闪身躲开,笑道,“不逗你了,我先走了,给你经纪人打电话处理后续的事吧。”

“我知道,不用你提醒。”厉逍傲娇道,眼睛却一直看着林一木。

林一木换好衣服,刚往外走了两步,回头低声道,“其实你醒着也蛮好玩的。”

厉逍瞬间感觉心被什么敲了一下,但手上又拿起枕头向林一木砸去,可惜依然没中。只听林一木发出“杠铃”般的笑声,而后开门离开……

郝眉和KO度假半个多月回到家,本来想给两个儿子做顿大餐,但没想到他们都晚上有约。

“爸,我去燃哥家补课,你们先吃饭吧。”郝迈说完背着书包出了门。

“老爹,我有事儿出去吃个饭,也不用等我了。”林一木边穿鞋边打电话,往外走道,“大明星你可总算有空了……”

随着关门的声音,郝眉被弄得一头雾水,转头看向KO,“老公,他们怎么突然这么忙了?咱们就度了个假,怎么感觉错过了好多事。”

KO揽过郝眉的肩,意味深长道,“儿大不中留……咱们吃饭吧,不用管他们了。”

-----------------------------------------------------

灵感来源B站某位太太视频,哥哥嫂子、弟弟弟夫,一家人最重要整整齐齐。后续故事,请点击~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