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42章

甄少祥自知技不如人,谢过封总,大度的承认了这次失败。

封总给肖奈留下一句“让你见笑了”的话,便带着风腾的人员离开,也算给致一演示遇到的波折一个交代。

虽然封总话音放的较低,但郝眉他们还是听见了,心中也清楚如明镜。只不过也没有打算和真亿较真,反而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甄少祥临走对肖奈道:“虽然很不想承认,但这局你赢了,我输得心服口服。”

肖奈嘴角浅勾,没有说什么,目送真亿的人离开。

而郝眉他们不屑的望着真亿人员的背影,见他们走远了,都忍不住握拳庆祝。

“耶!喔吼!”

三人嘴中发出一阵欢快的呼声,在冷静的肖奈面前手舞足蹈,二者之间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虽然拿下开发权令人高兴,但肖奈他们没忘了帝都留守的兄弟们,当即决定坐最早的一班飞机赶回帝都,和大家一起开庆功宴。

郝眉坐在去机场的车上,拿出手机,兴高采烈的给KO发消息,“我们胜利啦!胜利啦!啦!”

KO望着自带回音效果的消息,扬起一抹浅笑,想总算努力得到了回报,但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庆祝的话,只好暂且给郝眉发了一个“点赞”的竖拇指表情。

KO看着手机舒了一口气,以前他总想帮郝眉把所有问题都解决,仿佛下意识得想让他依赖自己。但其实郝眉也在快速成长,已经可以独当一面,即便没有自己在身旁,也能出色的解决难题。想到这里,KO不禁怅然若失,隐隐担心对方不再需要自己。但转念一想,真正的感情不取决于需要,而是心灵相通的陪伴,他想一直守护在郝眉的身边,更会努力让自己与他相配……

简单的表情让郝眉哭笑不得,觉得自己的话白说了,但也明白KO说不出什么赞美的漂亮话。

“让阿力他们定饭店了,等我们回去开庆功宴。我还留着肚子呢,准备接驾吧。”郝眉玩笑道。

“遵命。”KO笑着回完,又收到阿力发到致一工作群的饭店地址,便准备收拾收拾提早出发。

于半珊见郝眉一脸如沐春风的表情,摇头道,“哎,眉哥你又傻笑什么呢?”

郝眉闻言假咳两声,摸摸眉毛,顾左右而言他道,“咱们都拿下开发权了,还不能笑吗?而且帝都还有美酒佳肴等着咱们,想想就开心。”

“嘁,怕是因为做美食的大厨吧?”于半珊瞟瞟郝眉的手机,郝眉下意识的避了避,他又道,“都看见了,又没什么隐私。你就知道吃,哪天被别人吃了都不知道……”

郝眉顿时听得一头雾水,问道,“愚公,你这话什么意思?”

于半珊知道有所失言,转移话题道,“没事,就你这傻不愣登的,哪天被人/卖/了还替别人数钱呢。”

“滚吧!我是省状元,智商没那么低……”郝眉推了推于半珊,不再和他计较,玩起手机游戏来。

等待飞机时,肖奈离开了一会儿,单独去见阿爽。得知阿爽因为朋友的把柄捏在真亿的手里,不得已向真亿透露了优化工具的公司机密,而此次服务器关闭就是真亿搞的鬼。阿爽自己非常内疚,向肖奈郑重的道歉,庆幸这次演示致一赢了,但他也因愧疚决定离开致一回老家工作去。肖奈理解阿爽的难处,没有责备他,但也没有挽留他,准备之后给他开三个月的工资,希望他以后不再误入歧途……

肖奈回到候机室,撒了个善意的谎言,只说阿爽的母亲生病住院,他先回老家,不和他们回帝都庆功了。

郝眉听到这还有些惋惜,怎么说这次游戏阿爽也出了很大力,缺席这么重要的庆功宴,总觉得团队里缺了一块。但他也明白为人子的孝心,想来自己也许久没回家了,等这次结束,也要回家看望双亲。

回程一路顺利,肖奈、郝眉四人从飞机场直奔饭店,风尘仆仆来到雅间,开门只见致一的人都已入座等待。

他们刚踏进雅间,众人起立鼓掌欢迎功臣,此起彼伏地说着祝福的话。而KO认真的鼓着掌,眼神一直跟着郝眉,直到他坐到了自己身边……

屋内所有人起身举起杯中红酒,聚成一个圆圈,相互碰杯庆祝,将胜利的喜悦洒满每一个角落。

郝眉率先发表感言:“同志们,我们拿下项目了!帅爆了有没有?有没有?!”

丘永侯带头回道:“必须有!”

“有!”

其他人也异口同声的应和道,声音回响整个包间。

于半珊也趁高兴道:“简直是轻而易举,毫无悬念,so easy!”

“喔噢!”郝眉继续握拳高呼,想把当时取下开发权的心情传递给每个人。

肖奈作为老板最后发言,真诚道,“谢谢大家这段时间的努力,辛苦了。我敬大家一杯。”

“来来来!”

“喝!”

众人再次碰杯一饮而尽。

美术君道:“还以为你们在上海庆功宴了呢。怎么回来了?”

于半珊腻歪道:“还不是因为想念你们呀!哈哈!反正我们还得谈合同,下一次大家上海吃!”

“好!”众人听到于半珊的豪言,纷纷表示赞同。

丘永侯接茬挑眉道:“今天晚上都多吃点昂,反正有人请客。谁也不准提前走,不醉不归啊!”

“一定!一定!”

郝眉在于半珊他们胡咧咧的时候,细心地帮大家添酒,嘴角难掩笑意,感觉大家能这样一起开心庆功真好。

于半珊继续边吃边道:“我跟你们说,我为了等着一顿大餐,我连飞机上的饭都没吃,饿死我了都。”

郝眉也觉得应该好好犒劳一下辛苦了这么久的大家,而且这顿饭有人请客,不点白不点,抖机灵道,“加菜,加菜!今天可绝对不能便宜了老三。”

一个人看着满桌子菜,嘀咕道,“还有这么多没吃呢……”

郝眉恨铁不成钢道:“你是不是傻呀?今天难得能敲诈老三一笔。再说了,我可是团队里的核心力量,我要不多吃点,怎么弥补我这段日子损失的脑细胞啊我?”

KO一言未发,该举杯举杯,只是静静地坐在位置上侧头凝望郝眉。仅仅一天没有见到,思念就铺满了整个心房。现在郝眉回来了,他忍不住一直望着郝眉,眼光不想离开一瞬,害怕错过他任何一个表情。

肖奈却一反常态,顺着郝眉道,“加吧,多吃点。”

“好”,郝眉满意的点点头,放下筷子叫服务员,“美女!加菜!”

但服务员迟迟没进来,郝眉尴尬道,“呃,大饭店,服务员都高冷……呵呵……”

郝眉笑着出去找服务员,却不知道肖奈在密谋些什么。

郝眉嫌服务员走得慢,拿过菜单快步上前,向众人道,“大家有没有什么意见啊?没意见的话,我就做主了啊。”

“好。”众人嘴里都塞满了美食,没空管郝眉,就全权授权他去点菜。

“嗯……两打生蚝,两打扇贝,两打带子,再来两盘田螺。”郝眉点完海鲜,抬头问道,“有没有想喝啤的?”

KO一直在竖耳聆听郝眉说话,听到他要喝啤酒,想到食物相克,出言建议道,“红酒吧,啤酒不能配海鲜。”

既然大厨发话了,郝眉也只好遵从专业建议。他撇嘴说了句“没劲”,但还是乖乖点了红酒,叮嘱服务员快点。

一人起身举杯,对肖奈道,“肖哥爽快,来来来,我敬你一杯!感谢请大家吃大餐。”

“今天难道不是郝眉请客吗?”

肖奈一言令众人有些懵,尤其是郝眉,他突然接到这么艰巨的任务,一时不知所措。

郝眉不解的望向肖奈,闷闷道,“不是,凭什么是我啊?”

肖奈耐心的解释道:“我记得那天开会前,大家都在讨论,郝眉请大家去哪里吃海鲜。原因是,两套房子……”

这下大家都想起了前世渊源,发出恍然大悟的声音,齐刷刷的望向郝眉,一幅幅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

“对对对,我差点忘了。眉哥,做人可不能言而无信啊。这顿饭得你请。”敬酒小哥调转枪/头向郝眉发起攻击。

美术君也帮腔道:“就是嘛。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嘛。”

“对!”

郝眉顿时心疼自己的钱包,后悔刚才点了那么多菜,哀嚎道,“救命啊,我能不能撤单啊我……”

KO看到郝眉懊恼的表情,眉间浅皱,想让他不必担心,这顿饭他可以替他请,直当“组(结)队(婚)”答谢宴。

郝眉刚想起身撤单,被一旁的丘永侯拉回原位。

“眉哥,有点豪气!”吃瓜群众笑道。

“就是就是,别那么小气嘛。”贝微微也开腔调侃道。

郝眉见众人抓着自己不放,知道这顿大出/血躲不过了,叹了一口气放弃治疗,接受了命运的安排。但在“就义”前还准备拉一个垫背的,撇嘴道,“那你们就这么放过老三了?啊?”

肖奈自然早有安排,笑道,“下周末,请大家自驾游。”

“哇喔!”众人闻言纷纷鼓掌感谢。

美术君赞叹道,“还是肖哥爽快啊,I love you。”言罢还献上香吻,被贝微微“喝止”了回去。

“眉哥你还有什么好说的?”美术君继续乘胜追击挤兑郝眉。

KO面容冷峻的望了望挤兑郝眉的人,暗暗记住他们,准备适时予以小小的“还击”。

此时郝眉确实也没了借口,扯扯嘴角,挤出一个笑容道,“我看看银行卡啊……”

KO在旁温柔的望着郝眉,想来自己的工资也在他卡里,一顿饭费还是绰绰有余。

郝眉不甘心的按着兜里的钱包,咬牙切齿道,“老三,你还真是无毒不丈夫……”

“过奖了,我最多是个沙尘暴。”肖奈风趣的回道。

郝眉恍然大悟,原来肖奈在这等着自己,真是度量狭窄。听着吃过群众不厚道的笑声,郝眉一时也找不出反击的说辞,只好暂时偃旗息鼓,气呼呼地垂下了头……

服务员将郝眉刚刚狂点的海鲜一盘盘端上桌,霎时间郝眉觉得荷包在滴血。既然不能撤单,也不能都便宜了周围的周扒皮。

“万万没想到啊,居然是我买单。这些都是我的钱,我的血汗钱!”

郝眉一边碎碎念,一边拼命的往自己的小碟里夹菜。刚提溜一只螃蟹,准备收入碟中,就被丘永侯半路截胡抢了去。

“呸”,一旁的于半珊发出不屑的声音,“你血汗哪有这么多钱啊?”

于半珊不负周扒皮的形象,又抢过郝眉的碟子,将满满的海鲜放入了自己碟中,将空碟捧给郝眉,挑衅道,“你的血汗。”

郝眉恹恹的接过盘子,愤愤的坐下,心想这一群坏人!

KO见状,立即伸出筷子,一连夹了三四只大虾,贴心的放到郝眉一贫如洗的碟中。

郝眉充满感激地望向KO,心呼,还是专属大厨对我好,他们吃得再好,也不如你做的好吃。

虽然郝眉请客,但大家还没准备放过房子的事。丘永侯边拨虾壳边道:“眉哥,现在是不是应该交代一下房子的事了?”

郝眉准备坦白从宽,解释道,“上个月不是我爸妈来了吗?我不想回老家工作,我爸妈本来催我娶媳妇用的。”

“娶媳妇”一出,KO手中的筷子戛然而止,食欲瞬间全无。郝眉要和女人结婚?只这么想想,KO的心就隐隐作痛,他不想把郝眉交给任何人……

而在座的其他人似乎理解了郝家二老的良苦用心,只是肖奈没有停止攻势,表面却波澜不惊,淡道,“那怎么买两套?难道?……”

欲语还休最是要命,肖奈的“难道”引人无限遐想,众无房单身狗发出愤怒的嚎叫。

于半珊率先起身声讨郝眉:“你要娶两个媳妇?!”

“老三你!”郝眉顿时后悔惹了肖奈,再被黑两次,怕是门都出不去了。

“沙尘暴哪有只吹一次的?”肖奈淡淡的笑道。

郝眉感觉拳头打到了棉花上,怒气全被消解于无形,只好悻悻的收回手指,一言不发的独自生闷气……
--------------------------------------------------------------------------

PS:毕业论文改改改,各种杂事耽误,更新蜗牛,抱歉啦(鞠躬状)

不知哪敏//感发布出去,只能图片代替一点。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2)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