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43章

走后/门(上)

千呼万唤走起来!

经过一轮讨伐,郝眉庆功的好心情被扫荡殆尽,撇着嘴望着盘子里KO夹得几只大虾,瞬间有种拉着KO破门而走的冲动。

于半珊想想帝都骇人的高房价,继续愤懑道,“我们连妹子都没有,他竟然要娶两个妹子!”

“就是!”

“两个妹子啊!”

“过分了啊!”

一帮穷苦大众又开始七嘴八舌的开始第二轮抱怨。

郝眉知道任由形势如此发展,饭是吃不下去了,被逼得脑筋飞转,想出一个一举双得的好办法。

“等等等,等一下!”郝眉伸手道,截住嘈乱的话头,委屈巴巴道,“我差点忘了,我那个房子呀,还有一间空着的,你们谁要来住?不收房租。”

“我!”

“我!”

郝眉说完一双笑眼流光萦转,只见刚才同仇敌忾的群众,纷纷高举手臂,看来誓要拿下这免费的名额。

郝眉嘴边露出一抹淡淡笑意,想是计谋得逞,这一招不仅破了他们的围攻之势,还让他们自相争斗起来,心里忍不住夸自己太聪明了。而且有个同事来一起住,生活也会增添许多趣味。只是不知为何,他见KO没有丝毫反映,心里不由得有些失落,他心目中的最佳房客只有KO……

KO虽然没有举手相争,只是冷眼望着你争我抢的众人,但心中的算盘已经打响,自不会允许花落旁家。

话既说出口,就得有个结果。郝眉见众人互不相让,沉吟片刻,调解气氛道,“但是,那个房间特别小,只能住一个人。你们……”

郝眉话音未落,丘永侯便用力的抓住了他的手腕,深情道,“兄弟,咱们俩可是一起同居了四年啊,你这时候不会抛弃我吧……抛弃我吧……”

于半珊想想自己每月负担的房租,一时也顾不上兄弟情谊,一把粗鲁的架开丘永侯,边拖边道,“你有研究生宿舍,和我抢什么?”

甩开丘永侯,于半珊自己坐到郝眉旁边,挽住他的胳膊,谄媚道,“我跟眉哥,我们两个共浴过,比得了吗?”

说着话于半珊钳住郝眉的脖子,故意摆出亲密姿势,似乎忘了刚才二人还是“阶/级敌人”……

KO瞥到郝眉半躺在于半珊怀里,再想到之前他帮于半珊擦过背,一股莫名的嫉妒涌起,脸上瞬间腾起一股冷气,下意识的咬紧牙齿,真想上去一把拉开二人。

郝眉也觉得这姿势十分别扭,赶紧挣脱出于半珊的胳膊。

美术君心知自己交情比不过那两位,但也不想房子轻易租给他们,故意逗于半珊道,“你可得想清楚了,这将来要处个女朋友,然后往家里一带。KAO,这可不就让眉哥给抢走了。”

这话说到了丘永侯的心坎,他打了个响指,赞同道,“对,干得漂亮!”

于半珊却依然不为所动,继续没脸没皮的笑道,“那我就带着我的妹子,一起投奔眉哥。”

众人听完对于半珊的不要脸程度表示嗤之以鼻。

美术君见此路不通,又改人身攻击,“你脚那么臭,人眉哥肯定受不了。哈哈!”

“我去”,于半珊被戳中痛处,但还是奋力反击,指着丘永侯道,“他脚比我臭多了,他连袜子他都不洗。”

“你脚臭磨牙#%&*@……”

丘永侯和于半珊瞬间陷入口水战,互不让步的揭起了短。郝眉实在觉得大庭广众说这些不好,平白让别人看他们宿舍的笑话,赶紧伸手劝架。

“得得得,大家都是兄弟的,你们谁住啊,我这良心都过不去。”郝眉想到一个办法,让矛盾解决与私下,道,“要不这样吧?你们先商量着,商量完了呢,结果告诉我就行了,就这样啊。”

KO全程看着众人胡闹,不由的心中哂笑。听到郝眉这句话,露出一抹自信的表情,似乎在说,“本攻一日不亡,尔等终究无望。”他心中主意打定,信手举起酒杯,抿了一口红酒,唇角扬起极浅的微笑,仿佛胜利的曙光在召唤自己……

席间,肖奈宣布阿爽因为家事辞职的消息,只说了他母亲身体有恙,阿爽不能再继续留在帝都,却将实际的原因隐瞒,也是想好聚好散,大家都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虽然众人都感到惋惜,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家庭总归更重要,也都理解阿爽的选择,举杯祝愿离开的阿爽前程似锦……

饭菜渐渐变少,红酒也过了三巡,宴席接近尾声。

郝眉见大家放下了筷子,率先道,“大家都吃好喝好了吧?唱会歌呗?”

“走,唱歌去!”其他人应和道。

众人纷纷向K歌区挪步,但KO独自饮了口杯中酒,没有要起身的迹象。

“哎?”郝眉见KO迟迟不动,似乎故意和别人拉开距离,上前拽住他的胳膊,热情道,“KO来一起唱歌啦!来吧!”

KO望着郝眉的笑脸,不禁眼角弯起,听话的起来跟着他的脚步。

但郝眉这个麦霸见有人抢先点歌,顾不得KO,向前跑了几步,喊道,“我先来!我先来!”

众人也不想惹了未来的房东,就礼让郝眉先来点歌了。

而肖奈私下帮众人叫好车,向大家告了别,送贝微微回家。临走还买了单,算是送给郝眉的一份惊喜,玩闹归玩闹,这次演示会郝眉也出了很大力,于情于理也该他这个老板请客。

郝眉目送虐狗双人组离开,转身举杯对大家道,“好,我们嗨起来吧!”

“嗨起来!”

“嗨起来!”

众人觥筹交错,情绪高涨,一派愉快兴奋的场景。而KO静静的坐在沙发一隅,独自举杯回应,与喧闹的氛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郝眉一首倍爽把气氛引到高/潮,可转头见KO一个人寂寞的坐着。正巧这一回眸,二人眼神交汇,仿佛一瞬间读出了对方的想法。

郝眉望着KO浅勾的嘴角,将麦克风给我别人,走到KO身边坐下,想陪他一会儿。

“怎么不习惯这种场合吗?是不是有点太热闹了?”郝眉关心道。

“还好”,KO淡淡回道,“你怎么不唱了?”

“看你一个人孤零零的,怪可怜的,我只好众乐乐改独乐乐了。”郝眉开玩笑道。

KO望着郝眉明亮的双眸,欲言又止,启唇只道,“谢谢……”

“咱们都这么熟了,别这么客气。但你总这么不合群,不好。来也唱首歌。”郝眉拉起KO到点歌台,转头问道,“你唱什么,我帮你点。”

KO墨眸微转,缓缓道,“《追光者》。”

“这首啊?最近挺火的,没想到你还挺追赶潮流。”说着,郝眉帮KO点好,并且置顶到最前。

郝眉听于半珊撕心裂肺的嚎“死了都要爱”,一把抢过麦克风,利落的把歌给他切了。随后,把话筒交给KO,挑眉示意他唱,将不满的于半珊拉到了后面。

KO深吸了一口气,拿起麦克风,低沉的声音随着屏幕的歌词缓缓流出……

“如果说,
你是海上的烟火,
我是浪花的泡沫。
某一刻,
你的光照亮了我。
如果说,
你是遥远的星河,
耀眼得让人想哭。
我是追逐着你的眼眸,
总在孤单时候眺望夜空。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郝眉望着KO认真唱歌的样子,不知不觉沉醉其中,耳边被那特殊深沉的嗓音萦绕。KO边唱边望向自己,眼神深邃得像一片浩瀚星辰,深邃中又透着一抹不宜察觉的温柔……

“你像一道光,让处在黑暗的我忍不住想靠近。遇到你,是我最大的幸运……”KO嘴里深情唱着,心里如是想着。

其他人见他们两两相望,霎时被塞了满口狗粮。

一曲毕,郝眉带头鼓起掌来,凑到KO身边高兴道,“没想到你唱歌这么好听,深藏不露啊。”

“没有……”KO被众人看得有些不自在,但听到郝眉的夸奖,心里漾起丝丝甜意。

于半珊见状起哄道:“要不你俩黄金搭档合唱一个。大家说好不好?”

“好啊!”

“来一个!”

郝眉见于半珊发动群众,再看看略显尴尬的KO,低声道,“没事,不用太顺着他们,咱不想唱就不唱。”

KO环顾四周,眼神最后落回郝眉身上,自己并不喜欢唱歌,却想让郝眉听出自己歌声中的心声,只可惜他还没有听出来……

KO再望望周围兴致高昂的众人,感觉盛情难却,而自己也想和郝眉合唱一次,却仍故作勉为其难道,“别扫大家兴,你选吧,我尽量配合你。”

“那好吧。”

郝眉想了想,准备选《深呼吸》,觉得这首歌虽然有点老,但旋律熟悉动听,一般人都会唱,便告诉了KO,也得到对方的同意。

于半珊麻利的点好歌,将话筒递到二人手中,和一众吃瓜群众准备一听“天籁”。

KO先开腔:“我呼吸,所有的准备都已就绪,等待着你到来的消息。迫不及待,开始倒计……”

郝眉听着熟悉的歌词,但从KO嘴里唱出,却显得别有一番深情。那真挚的表情,看得郝眉心头一颤,接词都慢了半拍,意识到时赶紧回过头调整节奏,“在……在梦里,我进入了另一个天体,体会着那飞翔的刺激。伸开双臂,我拼尽全力,狂奔向你!”

两个人一起唱着,距离仿佛也随着歌声一点点拉近,“用最动听的声音,消除一切距离。努力爱,超越所有默契,所有的动力……”

“我会努力消除咱们之间的一切距离……”KO唱完最后一个音,心中暗暗决定。

“好!”

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吃瓜群众纷纷夸二人唱得好。于半珊向丘永侯挑挑眉,感觉好事将近,再看看养的白菜,想来离被拱不远了……

众人又吃喝玩闹了一会儿,眼见时间过十一点,为了不打扰饭店打烊,便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KO拖着醉眼迷离的郝眉,上了一辆出租车,只听郝眉笑吟吟的说,“老三这个口嫌体直的,偷偷买了单,害得我白担心一场。但是这顿我也请得起,卡里不是还有你的工资吗?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哈哈……KO,你真好,真好……”

KO耐心的听着,伸手体贴的帮郝眉按摩太阳穴,柔声道,“眯糊一会儿吧,待会就到家了。”

“嗯……”郝眉向KO的怀里蹭了蹭,香甜的睡去了。

到了小区门外,KO见郝眉没醒,就让司机师傅先等一会儿,再付候时费。

大概过了半小时,司机都有点不耐烦了,却也不好发作。幸好郝眉嘤咛一声,看来有睡醒的趋势,司机顺势给车打起火儿,发动机震动声彻底让郝眉醒了。

KO皱了皱眉头,微微低头道,“郝眉,到家了。用我送你回去吗?”

“啊,这么快就到了?”郝眉迷迷糊糊道,他不知时间早过去了许多,“谢谢你啦,我自己能回去,你也早点回家,都挺累的。”

郝眉在车里紧紧巴巴的伸了个懒腰,看时间已经过了零点,不禁挠挠头,想来自己又耽误了KO不少时间。

郝眉在KO的注视下下了车,他回头道,“路上注意安全,拜拜。”

“嗯,你也好好休息。”

KO微微颔首,像往常一样目送郝眉走进小区,才让司机出发。

回到家的KO没有直接休息,而是将自己的行李整装打包,准备先下手为强,占领那个房间……

“砰砰砰!”

一阵敲门声钻入郝眉的耳朵中,扰了他的好梦。郝眉蜷在被窝里挣扎,实在不想起床,但挨不住对方锲而不舍的敲门,最后也只好艰难的爬起来。

刚睁开眼就感觉阳光刺眼,想来时间不早了,郝眉转头见床头闹钟已经三点半了,自己这次睡得够久了。

“下午三点半了?这么晚?……”郝眉挠挠头,酒劲似乎还没有完全褪去,隐隐约约还有些疼痛。

低头思考“时间都去哪儿”的时候,敲门声依旧不紧不慢的响着,听得郝眉心里直烦,皱眉喊道,“谁呀?!……来了!”

郝眉连拖鞋都懒得穿,光着脚踩着地上的一片狼藉,去给催促鬼开门。边走边道,“来了来了”,想让门外的人消停会儿,也不愿费脑子想是谁来找自己了。

郝眉说着“谁呀”打开了门,赫然发现门口站的是KO。迷蒙的脑袋彻底清醒了,他盯着大包小包的KO,不解地问,“KO?你怎么来了?”

KO提起两袋满满的食材,在郝眉眼前晃了晃。里面各色果蔬鱼肉似乎都有,要变成炒菜,应该能摆满一桌。

“来走后门。”KO淡淡答道。

但郝眉一时不明就里,“啊”了一声,愣在原地不动。

KO对小懵比的郝眉瞬感无奈,但觉得这样在门口卡着不像回事,便一侧身从郝眉身边的缝隙先进了屋。

郝眉看着KO如进自己家那般自然,呆呆地挠挠头,还有些蒙圈。但转念一想,KO又不是坏人,进来也无所谓,只是这一地乱丢的鞋子、袜子太丢人了……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2)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