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59章

公开

郝眉和KO悠闲地游览完白源山的美景,又回B市KO家休整了一日,便返回帝都,准备重新开启上班模式。

郝眉百无聊赖的躺在KO的腿上,一起看着电视里的节目,嘴里不住的唉声叹气,“这回真要上班了,不能睡懒觉了,哎……”

KO插起一块梨丁喂给郝眉,另一只手抚摸他的头发,“要不,我挣钱养你?”

郝眉咽下嘴里的梨块,摆摆手指道,“我不用你‘金屋藏娇’,我就发发牢骚,真不上班吃闲饭,我还不乐意呢。但听你这么说,我就很开心啦。”

KO望着郝眉可爱的小脸,低头轻吻了他的唇,低声道,“我也很开心。”

“KO,你想没想过公开咱们的关系?”

KO孑然一人,不在乎世俗眼光,别人知道与否皆可,但他担心郝眉家里、朋友的压力,便一直没提这件事。此时郝眉先说出口,他自然遵从他的意愿,“这事你决定就好,我都行。”

“哦……”郝眉见KO模棱两可的态度,有点兴趣索然,叹了口气继续道,“其实,咱们公司还好,他们之前总开咱俩的玩笑,和他们说了也不会大惊小怪,说不定还能敲他们一笔份子钱。只是,我父母那……”

KO不忍郝眉为难,劝道,“你别想那么多,能和你在一起,我已经心满意足了。你爸妈那儿,咱们从长计议,别操之过急,我会始终站在你身边的。”

KO说着,紧紧握住郝眉的手,希望可以给他一点力量。

“嗯。”

郝眉没有把握让父母很快接受他们的关系,但他一定会努力的……

长假过后的早晨总是匆忙,KO叫了郝眉几次,但郝眉还是赖床起晚了,KO只好把早餐也装进饭盒里,准备带去公司。

走出家门,KO见郝眉眼睛半睁不睁的样子,一手扶着他,一手清点包里的手机钱包钥匙。但还是担心忘带什么,轻轻拍了拍郝眉的脸蛋,低声问,“你还有什么东西要拿吗?别忘了。”

郝眉嘴角浅勾,眯着眼甜甜道,“只要你在就都不算忘。”

KO听后微微一笑,轻轻的在郝眉额头落下蜻蜓点水的一吻……

于半珊看到郝眉和KO成双入对的走进公司,怪里怪气的喊道,“美眉哥,你舍得回来上班啦?蜜月儿度的怎么样呀?”

郝眉白了他一眼,故意炫耀道,“山里景色好,空气也清新,当然好啦,你羡慕嫉妒恨,也没办法。”

“我去,脸皮真厚”,于半珊把郝眉拉到身边,低声对他道,“你和KO不会真成了吧?”

郝眉见于半珊一脸如临大敌的表情,他倒不以为然,“你以前老开我们玩笑,我以为你有心理准备了呢。怎么,真成了不行吗?”

于半珊瞥瞥一旁冷面的KO,哪敢说“不行”,讪笑道,“行,怎么不行?但你们这是准备公开啦?”

郝眉点点头,转身走到KO身边,拍拍手引起大家的注意。他清清嗓子,高声道,“兄弟们,有件事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就在这个十一假期,我脱单了,对象你们也认识,就是我旁边这位帅哥大神——KO!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帮助,以后再接再厉哟!”

于半珊与丘永侯对视了三秒,不约而同的挑起大拇指,佩服郝眉的勇气。

贝微微也吃了一惊,赶紧把肖奈从办公室叫了出来,观摩这场出柜大场面。

其他人面面相觑的愣了几秒,不知该做些什么反应。

美术君担心冷场,调动气氛道,“咱们公司第一对那是郎才女貌,第二对这是才子大神呀,都是天造地设。大家说该不该请咱们吃顿好的呀?”

众人这下缓过神来,鼓掌高呼道,“该请!”

“请客!请客!”

看到气氛热闹起来,郝眉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与KO相视一笑,他们知道同事们接受了他们的关系。

郝眉顺势豪气道:“没问题,大家说在哪儿请,咱就在哪儿吃。这回专挑豪华料理,我买单!”

“眉哥爽快!那我们就挑地儿了。”美术君立马召集众人找聚餐的饭店。

肖奈望着郝眉他们淡淡的笑了一声,又返回办公室筹备新倩女的游戏开发事宜。

于半珊和丘永侯刚准备八卦一下郝眉假期的细节,却被郝眉抢先道,“我记得咱们之前好像打过赌,谁先脱单,另外两个人就要请吃大餐。这次我可赢咯。”

“这……”

于半珊和丘永侯早把之前的玩笑话抛到了九霄云外,此时旧话重提才想了起来。

郝眉见二人要开口应允,笑道,“算了算了,也没打算真让你们兑现赌约,但作为好兄弟红包可得够意思昂。”

“放心,兄弟的终身大事一定超级大红包。”于半珊拍拍胸脯道。

“就是,就是。”丘永侯也附和道。

贝微微也在旁笑道:“到时候我和大神也包一个大红包。先恭贺你和KO师兄定情之喜咯。”

郝眉被说的脸有点发烫,刚才公开的豪气被调侃得有些漏气,羞涩道,“行啦,行啦,你们想想晚上去哪吃吧。好几天没上班,我赶紧看看有什么急事么……”

言罢,郝眉拉着KO回到工位,但隐约还能听到他们的笑声。

晚上,大家找了家离公司不远的港龙粤菜餐厅,环境高档,菜品精致,倒是符合郝眉土豪哥的身份。

但郝眉看看菜单的价格和菜量,再望望一众兄弟饿鬼转世的模样,觉得之前大话放的有点早,荷包一准余额不保。

KO见郝眉硬扯出的笑容,在餐桌下握了握郝眉的手,示意他不必担心。

推杯换盏,插科打诨,一顿饭吃得其乐融融,但也把高档粤菜吃出了大排档的感觉。

而KO知道郝眉不胜酒力,连连起身帮忙挡酒。而挡酒前,毫无客套话,直接拿过郝眉的杯子,向敬酒人举举杯子,之后一饮而尽,表现得甚是大气。

趁大家划拳玩闹之际,肖奈把郝眉单独叫出了雅间,找到一个人少的地方,对他道,“先恭喜你和KO守得云开见月明了,但是距离修成正果恐怕还有点距离。这件事你想好怎么和你父母说了吗?”

郝眉眉间皱起,无奈的摇摇头,一时他也想不出好办法。而肖奈这人总是能保持最客观最冷静,这时候还替他想着这件棘手的事。

肖奈语重心长道:“这件事不像你当年选专业那么简单,你父母能容忍你选专业任性那么一回。但这次是终身大事,可能不会容你轻易过关了。况且你家并非普通家庭,你作为大企业的唯一继承人,这回很难由你心意了。”

郝眉听得哑口无言,他清楚若父母知晓自己出柜,绝对是勃然大怒,想想都觉得可怕,但他也绝不会因为这些困难放弃KO。

“老三,谢谢你提醒我。我会好好考虑,想个两全其美的法子,尽量不让我爸妈生气,也让他们能接受我和KO的关系。”郝眉虽然这么说,但话里的底气仍显不足。

肖奈也不想多说坏了今天的好气氛,拍拍郝眉的肩膀,鼓励道,“你也不用着急,我和半珊他们会帮你,有困难可以随时找我商量。”肖奈想象得到郝眉坦白后鸡飞狗跳的场景,想先帮他打好预防针,也由衷地希望好兄弟能幸福。

“那是一定,要是我爸妈不同意,你们就组团去我家当说客,充分发挥你们的聪明才智。”郝眉半开玩笑道。

二人谈完返回雅间,KO眼睛始终跟着郝眉,待他落座小声问道,“肖奈找你做什么?”

“没什么。”郝眉笑着说完,倒了满满一杯酒,举杯敬KO,“谢谢你这些年都没放弃,我也会坚持下去,干杯!”

KO疑惑的将杯中酒饮尽,余光不由得瞟向肖奈。

于半珊看郝眉撇开大家单独和KO喝酒,起哄道,“眉哥,刚才不和我们喝,都留着和KO悄悄的喝呐?这可不行,要不你们来个交杯酒?”

“大家说好不好!”于半珊趁着酒劲转身发动起群众。

“好啊!交杯酒!”

“交杯酒!”

郝眉也喝high了,喝交杯酒也无所谓,只当烘托气氛了,但担心KO抹不开面子,转头望向他。没料到KO点点头,主动倒满两杯清冽的白酒,一杯递给郝眉。

见主角这么配合,吃瓜群众当然也不能闲着,有人鼓起掌,有人吹起口哨,一时间好不热闹。

郝眉本来还挺大方,但这么一弄反而有点不好意思,脸颊浮起片片红云,举着酒杯的手僵在了半空中。

这时KO发挥起老攻的气势,主动伸臂挽住郝眉的胳膊,抬眸给对方使了个眼色。郝眉会意,也不再扭捏,与KO一起仰头喝尽杯中酒……

酒足饭饱后,老板娘贝微微贤惠的帮大家叫好出租车,与肖奈目送着众人离开,回头望见结完账出来的KO二人。

KO酒量不错,晚上喝了不少依然神色冷静,意识清醒。但郝眉就没那么风度翩翩了,醉醺醺的倒在KO怀里,走路一步三摇晃。

“KO师兄,用我们帮忙吗?”贝微微上前问道。

KO摇摇头,客气道,“谢谢,不用了。你们也早点回去吧。”

“那好,你们路上注意安全。”

贝微微说完,肖奈也向KO点了点,准备转身离开,却又被KO叫住。

“肖奈稍等一下。吃饭的时候,你和郝眉说什么了吗?”KO问道。

“也没什么,只是提醒他想想你们的未来,现在也希望你能一如既往的陪他走下去。”肖奈轻描淡写道,但语气透着一丝诚挚。

KO微微颔首:“我会的。”

KO扶郝眉坐上车,郝眉全身靠向KO,闭着眼喃喃道,“KO,你放心,我会和父母好好说,保证你名正言顺的进郝家大门……”

虽然郝眉说得迷迷糊糊,话也有些词不达意,但KO仍然听得深受感动,搭在郝眉肩上的手更紧了紧……

那晚聚完餐后,郝眉给家里打电话的次数频繁起来,每次都拐弯抹角的提到KO,顺便夸他工作能力强,经常帮自己解决难题,而且厨艺好,生活上多亏了他照应。郝妈听后对KO的印象也是越来越好,甚至埋怨郝眉好吃懒做,让他向KO学学。

KO在一旁听着,知道这是郝眉在为他们的未来铺垫,希望有朝一日戳开那层窗户纸的时候,他的父母不至于反应太过激烈。KO本想帮忙,竟一时想不出一个好办法,只好暂时把心思都花费到做美食上了……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6)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