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61章

相亲

日子平淡而幸福的过着,预想中的困难始终没有到来,或许是郝眉刻意绕过那道阻碍,但他真的不想打破现在这份美好的生活……

时进冬季,天气愈渐寒冷,但家中暖气似乎不太给力,整间屋子不是很暖和。定制的专属情侣手机壳和钥匙链成双成对的躺在茶几上,沙发上也坐着一对璧人,一起观看……恐怖电影……

郝眉紧紧靠着沙发背,下意识的想离屏幕远一点,听到渗人的BGM时,身体不由得抖了抖,伸手摸了摸胳膊,不知是因为冷得还是吓得。

KO见状,将郝眉拥入怀中,抱着他柔声道,“冷吗?那我抱着你看吧,这样暖和点。”此时,他心中感觉,抱着郝眉仿佛就抱着全世界……

郝眉开心的笑了笑,抬头吻了下KO的侧脸,继续津津有味的看起电影。恐怖气氛逐渐浓厚,配上房间昏暗的灯光,神经也高度紧绷起来。郝眉不自觉的用手捂住眼睛,透过指缝看厉鬼出没的画面,身体一抽一抽的向后缩。

KO又紧了紧怀抱,神色变得有点复杂。他想起多年前的夜晚,漆黑的房间只有自己一个人,环境比恐怖片还骇人,但他已经感觉不到害怕,只剩一片麻木。所谓的亲情纠纷,让他身心俱疲,厉鬼于他并不恐怖,更恐怖的是贪得无厌的人心。虽然心中感慨万千,但KO表面依然平静如水,没有打算向郝眉倾诉半句,那段不堪的过去永远埋在心底就好……

郝眉坐得不安稳,身体下意识左摇右躲,似乎在随主角避开鬼魂的攻击。而他无心的举动,似有似无的蹭着KO,KO心中的小火苗都快被撩成熊熊欲/火了。

正当KO手向下移,想对郝眉有进一步动作时,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嗡嗡——”

这一声吓得郝眉把手里的遥控器丢了出去,稳了两秒心神,拿起手机发现“不速之客”是于半珊,脱口道,“我去,愚公这是要索命呀……”

他没好气儿的接起电话:“喂,怎么了?空虚寂寞啦?”

听到郝眉不耐烦的语气,于半珊也较起了真,“你真是有了男朋友忘了兄弟呀,微信叫你吃鸡一点反应都没有。别墨迹,赶紧上线,我和猴子等着你呢。”

“好了,知道啦。”郝眉挂了电话,拿起放在沙发角pad,转头问KO,“你一起来玩吗?”

“不用了,你玩吧,我去给你切水果吧。”KO起身去厨房,“贤惠”的做起水果沙拉。

郝眉看着KO娴熟的刀法,眼角藏不住笑意,向KO飞了个吻,乐滋滋的玩起某地求生游戏。但不知怎么的手感不太好,郝眉玩了两局都落地成盒,可谓是刚进局就出局,沦为了第三视角的看客。

于半珊还说风凉话,语音嘲笑道,“眉哥,是不是最近夜夜笙箫,身体发虚,手发抖了呀?你这样可太拖后腿了。”

“滚,我是这几天没怎么玩,手生了,下一把我一定找回感觉,吃到鸡!”郝眉信誓旦旦道。

“那好,我们拭目以待。”于半珊准备坐看打脸。

虽然郝眉说得豪气万丈,但实际心里没底,一边吃着水果,一边向KO抛去求助的目光。KO会意点点头,从屋里把自己的pad拿了出来,也加入战局,开启新一轮的四排。

“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KO操作如行云流水一般,手持98K俨然成为队里的鹰眼守护神,暗中狙击掉每一个敌人。而郝眉也没有再落地成盒,每次受伤都会被KO拉一把,秀了一手好恩爱。

“哎哟喂,眼都快你们闪瞎了。你把大神请来,玩游戏跟开了挂似的,不吃鸡就怪了……”于半珊无奈道,刚才的优越感都被KO打压殆尽。

郝眉得意地笑了一声,炫耀道,“KO才不屑于开挂,不过他也算是我的人形外挂吧,哈哈。”

“我快受不了你们啦!”邱永侯刚发表完感叹,没注意到远处的狙击手,惨遭击/毙,死的憋屈。奄奄一息之时,他故意装作病重,咳嗽道,“兄弟们,为我报仇……我的外卖到了,你们先玩吧。”

KO确实如于半珊吐槽那般,厉害的让人怀疑他开挂。但其实是他提前预想到敌人的行动轨迹,能够预判开枪击中敌人,操作真是超牛。

游戏按照KO的节奏进行着,所有阻碍他们的敌人都纷纷game over,郝眉躺着吃到了鸡,赢得无比轻松。

看着屏幕上的“大吉大利,今晚吃鸡”,郝眉想起了之前的鸡蛋事件。前阵子吃早餐,他发现自己的荷包蛋总是比KO的小,以为是在歧视自己,问他也不和自己说清楚。后来去超市他才发现,KO每次给自己买普通的白皮大鸡蛋,给他买珍贵的绿皮小鸡蛋,正所谓“浓缩的都是精华”。郝眉跟KO说他们的工资不少,都吃绿皮鸡蛋也没问题,不用区别对待。但KO还是坚持节俭的传统和“再苦不能苦老婆”的观念,郝眉的膳食精益求精,自己的得过且过,让郝眉好一顿感动,最后“以身相许”报答了这份情谊。

郝眉懂得见好就收,既然吃到鸡也不眷恋游戏,和于半珊打了声招呼,便下了游戏。

郝眉放下pad,准备看看手机信息,KO冷不防的又把他揽入怀中,凑到耳边极尽诱惑道,“既然不玩这个游戏了,咱们俩要不要玩玩别的‘吃鸡’游戏?”

郝眉瞟了瞟身下,咽了口口水,紧张又害羞道,“你好污!”

KO自然了解郝眉的“口嫌体直”,直接将怀中人横抱起来,准备进屋来一场6与9的和谐大运动……

两人把对方脱了个/光,嘴唇紧贴舌头纠缠,手掌上下游走,将欲/望渐渐推向高/潮。郝眉脸颊泛着潮/红,看着无比诱人,令KO舍不得放手……

又一阵电话震动,打断了身体相依的美好。

郝眉生气道:“我擦,又谁呀?!”

但余光一瞥,屏幕上显示的是郝妈的电话,他赶紧做了个“嘘”的动作,转身去够枕头上的电话。KO却意犹未尽的将他压在了身上,挑逗着他的每一寸肌肤,似乎在故意扰乱他接电话。

郝眉因为这独有羞耻感,身体更加敏/感,说话都带着几分颤音,“妈……妈,怎……么了?”

“还能有什么事,看来你是把之前给我的承诺就着饭吃了。你说的对象呢?大美女呢?”郝妈恨铁不成钢道,“你呀,说的比唱的都好听,这都快年底了,你有没有个准谱呀?”

“啊……”因为小郝眉被捏了一下,大郝眉没忍住叫出了声。

郝妈听郝眉气喘吁吁的,察觉出不对劲,疑问道,“眉眉,你怎么了?生病了?”

“我……我没事,刚夜跑回来。”郝眉伸手拍了下身后的KO,继续解释道,“妈,其实我觉得我还不大呢,什么女朋友还不用找,所以就一心扑在事业上了。您就别瞎操心了。”

“什么叫‘瞎操心’?你这孩子真是‘说了不算,算了不说’。”郝妈无奈摇摇头,看来是指望不上郝眉自觉行动了,于是准备亲自出马,“我就知道你不靠谱,等你带回女朋友,黄花菜都凉了。我已经和你李阿姨联系了,安排你和她女儿方玥然见个面,我是觉得人家姑娘挺好的,你这成不成再说。”

“妈,你怎么这样啊?!”郝眉感觉自己被偷偷卖了。

KO听到这句话也彻底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脸上的表情阴沉的吓人。

“怎么和我说话呢?还不是为你好呀!好了,不说了,待会我把见面的时间地点发给你,你要是敢不去,我就去帝都揪着你去。”郝妈说完不容郝眉辩解,就把电话挂了,态度十分坚决。

而他和KO的好性/致也被这一通突如其来的电话弄得索然。KO从郝眉的身上下来,静静的靠在床头,一句话也没说,眼神复杂……

“我……”郝眉不知该怎么劝KO,咬了咬嘴唇,叹气道,“我妈让我去相亲……”

“嗯,我听到了。”KO淡淡道,脸上虽无波澜,但其实在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他不想让郝眉去,但又说不出口,刚才水果在嘴里留下的甜味,此时似乎也变成了苦涩。

“但你放心,我对你忠贞不二,这就是应付应付我妈。如果我不去一趟,她老人家又得碎碎念好久,说不定还真来帝都催我。你可千万别生气昂。”郝眉撒着娇道。

“不用解释,我明白。而且,我不会生你的气……”KO嘴上虽然说得大度,但心里似是重石压着,压抑难受。他理解郝眉的难处,更埋怨自己不能帮他解决。

郝眉看着KO这副表情于心不忍,轻碰他的胳膊,提议道,“要不你跟我一起去?我为人坦荡,不怕监督。”

KO不想表现的那么小气,但还是沉顿了一瞬,冷硬的说了一个“好”字。

郝眉觉得KO有点闹别扭,虽然表面还是一张木头脸,但他能感受出其中细微的变化。为了缓和气氛,挑眉打趣道,“怎么,不放心我啊?怕别人劫色?”

KO没有回答,忽然伸手将郝眉按住,俯身相吻,比往常更加热烈,似是在宣示主权……

周六,郝眉按照母上大人的安排,到一家咖啡馆去相亲。因为老妈事无巨细的安排,他已经看过那女孩的照片,环视了一圈,在咖啡馆靠窗处认出了她。

那女孩容貌清秀,一头乌黑的直发,脸上只化了浅浅的妆容,散发着一股淡淡的书卷气,与当下流行的网红脸截然不同,绝对算得上一股清流。若放在以前妥妥的算郝眉喜欢的类型,但现在他有了KO,任何美女都勾不起他的兴趣。

方玥然见郝眉走过去,起身礼貌的向他点点头。

虽然自己没迟到,但让女孩等总归不好意思。郝眉道了句歉,客气的让女孩入座。

KO在郝眉不远处的位子坐下,炙热的目光被墨镜遮住,方便他目不转睛的盯着郝眉。不可否认,那个女孩外形气质都很出挑,言谈举止大方得体,是结婚的理想对象。但他越这样想,心里越堵,幸好郝眉没露出一丝兴趣,不然自己真的可能抑制不住拉他离开的冲动。

郝眉第一次相亲显得紧张局促,更重要的是还有KO监督,让他如坐针毡。简单的寒暄了两句,他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能对着美女尬笑。

方玥然见气氛有点尴尬,抿了一口咖啡,笑盈盈道,“其实小时候,我父母带我去你家玩过几次,可能你不记得了。那时候你还送过一套美少女战士的贴纸呢。”

“啊?”郝眉搜肠刮肚想了想,似乎还真有这么档事,当时那套贴纸是买别的赠的,自己一个男孩不喜欢,看她一个女孩家就顺手送给她了,没想到还能成为多年后的谈资。其实若不是她提起,郝眉也很难再想起。“你记忆力真好,我都没什么印象。小时候我就爱看动画片,考试经常惨不忍睹,我妈经常夸你。”

听郝眉想起以前的事,方玥然脸上的笑容更加明显,“小时候难免爱玩,后来高考你成了咱们省的状元,进了庆大,我妈是扎扎实实的夸了你好久。”

郝眉被夸的不好意思,谦虚道,“没有,我那也是运气好。你们Z大的财经专业也是国内顶尖的,我家当年就想让我学个金融、管理什么的。”

“IT也挺好的,未来的发展潮流嘛。致一公司的游戏我也玩过,挺有意思的,你能给我讲讲你们怎么开发出来的吗?”方玥然看出郝眉的拘谨,善解人意的找出他擅长的话题。

这刚商业互夸完,美女又递来橄榄枝,郝眉接不是,不接也不是,打哈哈道,“其实也没什么,老板定好思路,我们程序员就加班加点干。”

虽然郝眉说得敷衍,但方玥然依然认真聆听,秀眉微蹙道,“很辛苦吧?听说程序员编程总是熬夜。”

“还好……”郝眉并不傻,他看的出方玥然对自己有好感。但越是这样,他越不想耽误好女孩。

郝眉纠结之际,方玥然也轻叹了一口气,淡淡道,“郝眉,咱俩也算从小认识,你不用这么束手束脚,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

既然姑娘都发话了,郝眉把心一横,坦然的看向方玥然,“抱歉,其实我……我有喜欢的人了,但没来得及和我妈说,今天麻烦你过来了,对不起……”说着,郝眉起身真诚的向方玥然鞠躬致歉。

方玥然觉得这样太郑重了,赶紧让郝眉坐下,大方道,“我也看出来了,你是被迫来相亲的。其实,这种事全凭个人心意,不能强求。但这次能重新联系到你这位发小也挺好,以后在帝都也能有个照应。”

郝眉见方玥然这么通情达理,有点喜出望外,连连点头道,“以后你遇到什么事可以联系我,一定尽我所能。对了,我们公司有好多优秀的单身小伙,有机会认识认识也不错。”

“谢谢,暂时不用了。”方玥然委婉拒绝,眼中难掩失望,但郝眉没发觉。“时间快中午了,你回去吃饭吧,我约了朋友待会逛街,就不打扰你了。”

“不用我送你吗?”郝眉绅士的问道。

“不用了,一会儿我朋友就来找我。”方玥然微笑道。

“那好吧,你们注意安全。”

向方玥然告完别,郝眉去前台买了单,虽然事没成,但咖啡还是得自己请。KO也紧随其后,离开了咖啡馆。

方玥然眼光一直跟着郝眉,透过窗户看到一个黑衣男子追上他,不着痕迹的牵起他的手,二人样子很是亲密,她当下了然。

“原来如此……”方玥然自嘲的摇摇头,拿起手机,有那么一瞬间的冲动,想把郝眉的事告诉郝妈,但还是忍了下来。她打开微信给她母亲发了条微信,只道,“妈,我和他不合适,以后做朋友就好。”

她这么做也算帮郝眉解围,只是对方可能还不知道,而还有一件事他也忘了。方玥然记得小时候跟父母拜访郝眉家,他们两个小孩子在房间里玩过家家。

小郝眉拉着她道:“我当爸爸,你当妈妈。”又指了指了旁边的小熊,“它是小宝宝。现在我饿了,给我做饭吧。”

看着小郝眉热情的模样,方玥然也卸下了紧张,应了声“好”,拿起地上的厨房玩具,假装地做起了饭。而郝眉也配合的假吃,样子还津津有味。

后来,方玥然被玩具凸出来的尖角划破了手。郝眉没有慌忙,拉过来看了看,发现没怎么流血,小心得吹了几口气,安慰道,“没事,吹吹就不疼了……”

记忆渐渐模糊,视线也渐渐模糊,小时候种下的朦胧情愫本以为一朝得偿所愿,却没想到是彻底的告别。她一时竟有点后悔,大学顾着女孩子家的矜持迟迟没有行动。当母亲告诉自己相亲对象是他的时候,她偷偷的开心了好久,却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

方玥然望着渐渐看不清的背影,轻启红唇道,“祝你幸福……”

相亲危机总算安然度过,而郝妈也听说女方对郝眉不感冒,便不再继续催促。日子又重回了以往的平静,但郝眉与KO清楚的认识到平静之下仍存在着隐患,需要他们想方设法解决……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6)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