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10章

为了拿下风腾的项目,郝眉与于半珊他们又是通宵加班写程序,清晨六点才回到宿舍,三人进屋倒头就睡。而郝眉心里对美食念念不忘,想着中午去食堂找KO,好好补充消耗的体能,于是定了11:30的闹钟。

但赖床的习惯让郝眉下意识的滑按了闹钟,当再次醒来已过了十二点,而他们宿舍到食堂步行至少需要二十分钟,可能等赶到那里只剩下些残羹冷炙。郝眉揉揉眼睛,拍拍懵然的脑袋,其实觉得铃声才响了几分钟而已,但美食容不得自己再耽搁。他赶紧洗漱换衣,匆忙间还碰倒了宿舍的凳子。

“哐当”一声,将于半珊和丘永侯也吵醒了。于半珊略带起床气,怒道,“美人,你少女怀.春寂寞难耐得失眠,也别不让别人睡觉啊!”

“别乱用成语!我要去吃饭!”郝眉慌张的登上鞋。

于半珊听到“饭”,觉得自己肚子也有些饿了,半睁睡眼道,“眉哥,帮兄弟带份饭呗?”

“还有我的。”丘永侯也顺势搭腔道。

郝眉拿起桌上那二人的饭卡,玩笑道,“没问题,到时外卖费发红包哟。”

于半珊埋怨郝眉一毛不拔,却已经没力气起身出门追赶……

郝眉以最快的速度狂奔到食堂,发现人还是不少,猜想可能哪个老师拖堂了。他认准KO的方向加足马力跑过去,一时没刹住闸插了队,恰巧发现前面就是计算机系传说中的系花。虽然自己没见过贝微微真人,但校园论坛的照片还是看过的。想到系花就是游戏中的三嫂,于是决定将错就错跟在她们身后,想顺便认识一下。

二喜对贝微微逗趣道:“你家大神不在,跟我们吃饭你也不用叹气吧?”

贝微微心不在焉道:“我没有。我是在想人这么多,到我们这还有什么菜。”

郝眉听到这话也不禁眉头浅皱,担心到自己时好吃的饭菜都没了,但转而听到二喜八卦贝微微和肖奈的进展程度,好奇心又起,在后面悄悄竖起耳朵偷听。贝微微玩笑说“见家人”,其实只是上了肖教授的课,却还是让二喜惊讶的提高了八个分贝,也引得最前面的丝丝出言调侃,只道他们认识两个小时就确定关系,认识一个星期见家长也不奇怪。贝微微见成了“众矢之的”,只好无奈辩解没有见家长,但小玲揪着不放,说大神可能改变策略,要温水煮青蛙,和贝微微来一场爱情长跑。几个女生你一言我一语,从“闪电战”、“渗透战”、“论持久战”到“和风细雨”、“狂风暴雨”,乃至贝微微脑补的“巫山云雨”……

郝眉听到“持久”,再联想肖奈那张高冷的脸,没想到大神在背后也会让人这么“编排”,似乎还是带有点颜色笑话,不禁发出“呵呵”的笑声。

而一时的失态立即引来前面的四位美女回头注视,郝眉顿觉情势不妙,敛去笑意清清嗓子,嘴角微扬打招呼道,“三嫂,我莫扎他呀……”

“莫扎他?”贝微微瞬间羞耻感爆棚,想到刚才她们讨论的事都被郝眉听了个“滴水不漏”,觉得好不丢脸,暗暗思索该如何化解危机。

能被美女认出来,郝眉还是蛮有成就感的,笑着承认道,“对对对,是我是我。”

但眼前的阳光少年完全和游戏说得“比煤球还黑”的形象不符,贝微微恍然想到应对之策,准备直打郝眉软肋,语气略带敬意道,“原来是美人师兄啊……”

话音刚落,众美女仿佛明白了什么,也想起计算机系好像除了肖奈大神还有位厉害的帅哥,只可惜名字偏女性化,原来就是眼前这位“小鲜肉”。众美女也嫌郝眉偷听到她们的对话,故意打量了一番,笑意深长的望着他点头。

郝眉脸皮薄,没和女生这么近打过交道,而且还是一上来就暴露致命缺点的情况,只能不好意思的捂脸赔笑。

贝微微见计谋得逞,乘胜追击道,“幸会幸会。”

郝眉尴尬的点点头,劝自己“好男不跟女斗”,故作自然道,“各位师妹,这排的菜我不符合我口味,我去旁边排队了,再会再会昂。”说完,郝眉落荒而逃般的跑到其他打菜队伍排队,中间与贝微微她们还相隔一列,总算可以抵住投来的嘲讽目光。但如此一来,想吃打菜大哥的佳肴计划也泡汤了……

KO自郝眉进食堂的那一刻就目光不移,发现他与几位女生说了几句话,就从自己前面的队伍跑到了别处,还一脸委屈的表情,自己的好心情也蒙上了一层浅影,脸色更阴沉了几分。

丝丝偷偷和后面的三人说,“这个打菜大哥好帅啊,和大神一样冷酷,埋没在食堂可惜了。”

KO不理会她们的窃窃私语,但是他知道这些人是郝眉舍友的女朋友及同学,他之前大略了解过郝眉身边的人,尤其是接触到的异性。而他此刻关心的是她们到底与郝眉说了什么,害得自己没能打菜给郝眉。他敷衍的给她们打完菜,又望向郝眉的方向。

郝眉端着一盘子可怜兮兮的菜肴,独坐到柱子旁的饭桌,见远处贝微微等人有说有笑,虽然听不到她们在说什么,但仿佛还是在调侃自己,不由得抿着嘴拿筷子戳饭。他想不能这么认输,拿出手机发短信给肖奈,气呼呼道,“你老婆调戏我!”

郝眉刚觉得扳回点面子,露出一抹微笑,但收到肖奈的回信,“好好被调戏,我不介意。”

嘴中的饮料差点被惊得喷了出来,郝眉再抬头望望不远处的贝微微了,感觉被秀了一脸恩爱,愤愤道,“这真是夫唱妇随啊,看我不报这个仇的,哼……”

一切自然被KO看在眼里,他见郝眉食欲不振,盘子里的菜没动几筷子,心里泛起丝丝疼惜。他转身摘下厨师帽,到后厨向这区域的管理人员请假。管理员看时间过了用餐高峰,打菜的人也不多了,就准了KO的假。KO换好衣服,拿着提前打包好的糖醋排骨等菜肴,到食堂正门口等郝眉吃完出来。KO拿出手机,翻看刚才郝眉与肖奈的对话,剑眉不禁皱起,对肖奈愈加没有好感。等待过程中,KO一身帅气黑衣,引来无数女生倾慕的眼光……

郝眉觉得今天打的菜实在难以下咽,本来想找KO再打一份,但再抬头发现他已不见踪影,只好悻悻离开,连帮忙带饭的事都抛诸脑后。但郝眉刚走出食堂,发现KO站在门口,手里还提着三个餐盒,其中一盒里面红彤彤的,似乎是自己爱吃的糖醋排骨。

“你怎么在这儿?”郝眉语气中难掩兴奋。

“等你。”KO不由分说的把饭菜递给郝眉,道,“下次准点来不了,提前给我发消息,我帮你留饭。这些不知合不合你胃口……”

郝眉瞬间快感激涕零,忙道,“合,合!太谢谢你了,真是我的好哥们。”

郝眉说着,另一只空闲的手搭上KO的肩,拉着他一起向湖边长凳走去。

肌肤相触,KO深埋的小火苗似乎被添了一把柴,不禁烧得更旺了,但他依然尽力克制,保持着淡漠的表情。

湖边长凳一般而言是校园情侣的约会圣地,刚过午饭时分,已有许多情侣围着湖边散步,甚至有的情侣不顾别人顾自的你侬我侬。郝眉带KO到了最远的一个长凳,旁边也没有了虐狗的情侣。

郝眉擦擦手打开最上面的糖醋排骨,肉香扑鼻而来,他舔舔嘴唇,而KO体贴的把一次性筷子递给他。

郝眉扭头甜甜一笑,道,“闻着就知道很好吃,我开动咯。”

于是,郝眉抱着糖醋排骨开始大快朵颐,KO在一旁帮他打开粉丝娃娃菜和麻酱饼,又拿出多余的塑料袋让郝眉丢骨头。郝眉只顾着饭菜可口,一时没注意到KO的无微不至,等肚子吃得渐圆,打了个饱嗝,才羞赧的挠挠头道谢。

KO又把准备的饮料给郝眉,淡淡道,“不用谢,你爱吃就好……”

郝眉以为自己吃得忘我的模样让KO感觉做菜有成就感,就像伯牙子期那样,他们也算是吃上的知音,他抹抹嘴道,“你做的菜就是好吃,在我们食堂和大排档都太屈才了。要是到大饭店,绝对赚的比现在多,只是那样我就吃不到你做的菜了……”

类似的话从郝眉嘴中说出来,KO觉得无比暖心,他看着郝眉转黯的神情,想说“为了你,我不会走”,但又不能操之过急的表白心情,只能说,“这儿压力小、氛围好,待在这里不算屈才。”

郝眉听完开心的颔首道:“对啊,厨师的竞争也蛮大的。我们学校美女也不少,可以边打菜边养眼。刚才在你那排打饭的就有我们计算机系的系花,漂亮吧?”

“没注意。”KO漠然的摇摇头,转而问他想知道的问题,“你刚才为什么排到一半走了?”

“哎,别提了,被嘲讽了。”郝眉嘟嘴气道,“那系花其实是我们宿舍老三的女朋友,人挺好的,就是嘴上和老三一样,刚才叫我‘美人师兄’,还和她舍友公然‘挑衅’我。不过我大人有大量,不跟她们计较,免得她们最后在我男子汉的气势下臣服。”

KO知道郝眉又在虚张声势,但也大概清楚当时的情景,猜他应该是害羞了,看着郝眉这般模样,他觉得好可爱,真想伸出手去捏捏他的小脸……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4)

热度(2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