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17章

电脑入侵

郝眉近几日用电脑时隐约察觉有些怪怪的,但无论杀毒还是查看后台痕迹,都一无所获。这一觉醒来,电脑桌面还惨遭毒手,换别的也就算了,竟然是一座“大写加粗”的寺庙,真当致一是和尚庙啦,更可恶的是对方比自己技术高,鼓捣了半天也改不回来。

郝眉脑内吐槽黑自己电脑的人无聊,但更担心电脑的重要数据被盗,那可算是他们公司的商业机密了,不禁越想越挠头。

路过的于半珊见郝眉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以为他又捅了什么篓子,上前调侃道,“美人儿,睡午觉睡傻了吧你?”

“不是……”郝眉叹气道,“我最近总觉着我这电脑有些不对劲儿。但是查看系统日志呢,又毫无痕迹。现在我的电脑桌面竟然被人改了……”

“啊?”于半珊也听得云山雾绕,略感情况有异,敛起笑意,走到郝眉身边查看电脑,一张寺庙的特写映入眼帘,让人有些哭笑不得,问,“你原来什么桌面呀?”

“还能是谁呀?我女神照片呗。”郝眉不甘地继续乱点鼠标。

于半珊一时也想不出头绪,但肯定郝眉的电脑被高手盯上了,瞧这架势,技术还高过郝眉,但不知比肖奈如何,啧道,“完啦,你电脑被入侵了。不过这黑客也挺逗的啊,把美女换成寺庙,他这是让你清心寡欲啊。”

郝眉看着威严的寺庙,自己使出浑身解数也弄不回去,站起身无奈的敲了下杯子,郁闷道,“最大的问题是,我无法把桌面换回来,怎么都不行……”

“怎么都不行?……”于半珊越觉事情棘手,也担心游戏数据泄露,赶忙道,“让老三来看看。”

郝眉叹气的点头同意,回望那座横山寺,脑海中似乎有什么东西要冒头出来,却又一时模模糊糊,想不起来……

丘永侯和阿爽听说郝眉的电脑被入侵了,也围到其电脑旁边,众人开始猜测黑客入侵的目的。

于半珊因为之前险被挖墙脚的事,猜道,“不会是真亿的人干的吧?”

此言一出,后面的阿爽不自然的低下头,一脸若有所思的模样,但众人的关注点都在郝眉的电脑上,没有发现他的异样。

肖奈大致查看了电脑的状况,冷静道,“不是真亿,对方技术很高,如果不是动了桌面,郝眉绝对发现不了。”

郝眉听完,心中略感憋屈,自己神经还没有那么大条,只是有所察觉抓不到对方尾巴而已,怎奈技输一筹,只好暂时忍住不出声。

阿爽听到不是真亿的人干的,偷偷松了口气,也接话道,“那他动屏幕的目的是什么呀?还故意让你发现,挑衅你?”

郝眉更是一头雾水,不知何时惹上这样一位高手,皱眉道,“我咋知道啊?现在怎么办?不能让他想来就来,想去就去吧。”郝眉越说越生气,想到美女的微笑安慰变成了寺庙嘲讽,猛然拍桌道,“关键是我女神的照片,怎么改回来呀?!”

除肖奈三人闻言,都无奈的偷笑,也不知该对郝眉作何评价,心大亦或是不着调……

肖奈不动声色的帮郝眉把电脑桌面改回了致一公司的统一背景,但他觉得对方没有恶意,潜伏这些时间没做什么坏事,只在郝眉换美女桌面后,采取了这一次暴露身份的行动,看样子对郝眉有种特殊的“关心”。于是,他转头对郝眉道,“他似乎对你很有兴趣,应该还会再来。我在你电脑里留了个监控后门,他一来我就会知道。”

郝眉听的一知半解,心想,那人对自己有兴趣?变态啊?但看肖奈说一句留三句的高深模样,也懒得多问,反正现在这么多双眼睛盯着呢,这回一定要抓到篡改自己女神照片的罪魁祸首。

傍晚,KO趁没人点菜的空当,坐会电脑前,想看看郝眉的反映,却发现他的桌面又变回了美女照片。KO对着电脑屏幕无奈地摸了摸下巴,不由得叹了口气,心想自己的行为应是被郝眉发现了,只是不知道他的态度,而登上幻想星球也毫无变化。似乎郝眉未解其中深意,KO思索该不该再“故技重施”一次,努力唤醒郝眉尘封的记忆。正想着,自己的双手已然放在了键盘上,看来身体比大脑更诚实,KO便顺从心的选择,手指快速的敲动,欲再次入侵郝眉的电脑。但这次的防火墙好像更加严密,不那么容易被攻破,却难不倒身为顶尖黑客的他……

KO过于投入,没听到有客人要点菜。老板怕跑了生意,赶忙上前热情招呼。KO还未突破防火墙,老板一脸怒气的走到KO身边,气冲冲道,“怎么还在玩电脑?!开工啦,赶紧去!三号桌,醋溜白菜,酸菜鱼,还有的辣子鸡,快点!”

KO听罢,知道自己刚才有所失职,也不做辩解,默然起身合上电脑,向后厨走去,只听老板在后面还在催促埋怨,“快点,快点!供你吃,供你住,天天就知道玩电脑!”直到有顾客说要买单,老板才结束了唠叨。

KO平日里经常服务员、厨师一肩挑,尽管十分辛苦,但工作也任劳任怨,寡言少语,只是在不忙的时候用用电脑,怎奈老板有时有些尖酸刻薄,言语不饶人。按理说KO这般年纪的青年人,如果遇到这样尖刻的老板,很容易一言不合就炒老板鱿鱼走人,但KO倒不怎么往心里去。父母去世后,更难听的话,更困苦的事,他都经历过,更何况这些小事。而且郝眉还能时不时来陪自己,虽然只是吃饭,但自己已然觉得是上天垂怜,倍感幸福,不去奢求更多……

等晚上用餐高峰过去,KO收拾完空桌,见老板离开店铺,自己才又打开电脑,继续之前未完的事业。

但KO刚刚入侵成功,正在加班的郝眉他们那边就响起警报,被第一时间发现。肖奈远程控制着郝眉的电脑,用代码向入侵者寒暄道,“阁下大家光临,有失远迎。”

KO瞬感情势不妙,而且对方的摄像头无法打开,不知对方是谁,但以语气可以肯定不是他的郝眉,或许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引起了郝眉他们的警惕。KO猜想,这可能是他宿舍的人,有如此技术的恐怕只有那个传说中的大神。

KO处变不惊,明知故问的冷冷道,“你是谁?你不是他。”

肖奈察觉出对方对郝眉异常关注,浅笑着故意回道,“他是谁?”

KO因对方的态度略感心躁,想知道郝眉现在怎么样,他知不知道是自己黑了他的桌面,会不会因此讨厌自己,怕以后再也没机会通过电脑关注他。KO心潮浮动,对着电脑愠道,“别装了。”

几句对话,肖奈突然觉得对方似曾相识,若按对方所说,他应该对他们的情况比较清楚,试探道,“你对我们很了解?”

KO担心肖奈因此帮郝眉断了二人这“微弱”的联系,好不容易拾起的“红线”,他不愿轻易放弃,勉强解释道,“我没恶意。”

正在此时,郝眉也拿着连接着自己电脑的笔记本,焦急地走到肖奈办公室。于半珊和丘永侯紧随其后,想看看到底是哪路高手,这么猖狂,如此一而再,再而三的“骚扰”眉哥。

“什么情况?那家伙又来了是吗?”郝眉半跑着把笔记本递给肖奈,赶紧去看电脑上肖奈与黑客的对话。

肖奈准备反追踪出对方的位置,对郝眉道,“多聊一会,拖住他。”

郝眉见对方一副毫不知错的模样,立即打字谴责道“没恶意个头啊!我的电脑你当是你家啊,你为什么要换掉我的桌面?你是来黑我女神的?”

于半珊从旁看着,不由抿嘴憋笑,无奈提醒道,“眉哥,注意重点。”

郝眉转头瞥去一记白眼,继续get不到终点,坚持跑偏道,“就算你真的是来黑我女神的,也不用黑掉女神粉丝的电脑吧?黑和粉丝的仇恨有那么大吗?”

KO看到这两段话舒心一笑,这傲娇可爱的语气才是郝眉,也觉得他应该没有发觉一切是自己这个厨师所为,而且肯定郝眉没有发现“横山寺”背后的深意。而他一时也不知该如何解释,只好道,“不是因为这个。”

肖奈还在攻击对方的防御系统,郝眉继续不解问道,“那是因为什么?”

KO迟迟没有作答,坐在电脑前,手指愣住欲言又止。

郝眉转眸微思,感觉对方很了解自己,猜测会不会是熟人作案,试探道,“你是不是认识我?”

恰好此刻,丘永侯见肖奈这边进展顺利,问道,“找到了吗?”

肖奈用定位发现对方的位置,道,“在学校附近。”

入侵成功后,众人发现摄像头一角是学校附近的饭店,人脸却被挡住了,衣着也被刻意模糊掉,更看不到样子。KO身为高手,自然立刻发现自己的电脑被入侵,忍住想和郝眉多聊一会的冲动,立即站起离开,关闭了电脑,让肖奈他们功亏一篑。

郝眉见差一点就成功了,却还是以失败告终,闷闷道,“我刚想问他是不是认识我,结果他就走了,该不会真是熟人干的吧?”

肖奈也陷入疑惑,托腮道,“看不到他的样子……”

于半珊叹了声气,一旁吐槽道,“这高手还是个兼职。”

郝眉感觉自己是被怪人紧紧盯上了,而且这种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后面来一刀的感觉很是不爽,越想越头大,双手按按太阳穴,念叨道,“太邪门了,太邪门了……”

“不行,我得晚上好好大吃一顿,来安慰一下我这颗受伤的心灵。”郝眉边说边按自己的小心脏,本以为别人会同情安慰自己,而于半珊和丘永侯还在一旁幸灾乐祸,自己也懒得搭理他们,向肖奈无精打采道,“我先走了……”

肖奈会心的颔首同意,郝眉向其摆了个手,再跟其他二人拜拜。

郝眉瞬时感觉身心俱疲,走着打了个哈欠,这不仅工作忙成狗,还有“黑粉”捣乱,心叹,“好累啊……”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