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16章

“爱心便当”

肖奈默默接受完众单身狗的讨伐,觉得大家精神“饱满”,没有被巨大的项目压力打垮,决定帮他们把“悲愤”化为力量,投入更严峻的工作之中。肖奈不露声色道:“既然大家思维这么活跃,半小时后开个策划会。”

“又开会!……”

众人望着肖奈进入办公室的背影,发出一句句无力的“哀嚎”……

偷得半小时清闲后,郝眉去办公室叫肖奈,组织大家一起去会议室开会。肖奈告诉众人,他基本与风腾谈妥,一起合作运行他们的手游倩女幽魂,已经确定了最后的合同稿,马上可以签约。众人听后都露出欣慰的笑容,高兴地举手欢呼,感觉他们一直以来的加班总算有了回报。

郝眉趁大家情绪高涨,带动众人,指着BOSS道,“请客!请客!请客!”

肖奈也知道近来公司所有人十分辛苦,答应晚上一起聚餐,满足大家的要求,将好气氛推向了更高。但他话锋马上转回工作,告诉众人游戏将给第三方测试,让阿爽跟进需要修改的bug,并让于半珊完善之前没有投入精力的手游官网。安排好工作后继续道,顺利的话手游会在十月上线,到时他们配合风腾做宣传推广即可,更希望众人将精力放在他们的端游新倩女的开发上。虽然风腾对他们的企划案很有兴趣,但不过纸上谈兵,难以让人轻信,所以需要拿出更有说服力的游戏demo。而收到公函将demo演示会定在九月二十号,和他们同时竞争的还有真亿科技,值得他们打起警惕。

而郝眉听到这些紧急重多的工作量,刚刚燃起的开心小火苗又被无情的浇灭,立即抱头“哎呦”起来,转向肖奈“控诉”道,“我能不能去死一死啊?!这,这还有不到三个月……”

于半珊皱眉想了想,道:“我们这边引擎应该差不多,赶一赶的话没问题。”

郝眉听于半珊已经“屈服”,无奈道,“你才差不多,咱们这等于做一个小型的游戏。要是随便做做那也倒还行,但老三他能随便做做呀?You can,you up!”

于半珊自知水平不如郝眉,编程的重任还得交给他,奸笑的“鼓励”道,“我没有你Can……”

郝眉看到于半珊这副嘴脸,知道自己在劫难逃,赶紧求助肖奈,道,“老三,老三!不,肖总啊!求招人啊!我带着阿爽,代表我们程序组,跪求!”说着郝眉真的将手指摆出下跪的姿势,以示诚意。

“我难道不用写?程序员,还是宁缺毋滥。”肖奈理解众人的难处,但依然坚持原则,不想因任务重而随便招人,拉低游戏的质量。

听罢,郝眉觉得希望彻底破灭,无力地趴在桌上,挥舞拳头砸向桌面,恹恹道,“这么多任务,什么时候能做完啊?人家还要谈恋爱啊!……”

于半珊见状,拿笔敲敲郝眉的小手,示意他别没开始就放弃。

肖奈也出言安慰:“有个好消息是,最近我谈恋爱的时间很少,所以有更多时间写程序。”

郝眉向肖奈瞥去白眼,起身吐槽道,“去去去,完全没有被安慰到。”

肖奈只好转移话题,道他也同意郝眉的说法,认为demo是个小游戏,之前他们设想太庞大,应该将抽取一些精彩的地方去做,保留些场景和特色任务,着重开发能体现游戏性能的多人河伯水患任务,保持好创意的中国风作画。

“我们要下艰难副本了,大家加油!”肖奈最后为众人鼓劲道。

虽然前面任务繁重,但是众人理解这是创业初期不可少的磨练,也都握拳回应道,“加油!加油!”

艰难副本开始后,郝眉每天早出晚归,回到家就瘫软在床上,房间变得比猪窝还乱,但也懒得收拾。而KO见郝眉日渐消瘦的笑脸,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不满足于每天电脑前默默关注他,但又不好贸然发讯息问候,思索时灵机一动,便动动手指将郝眉的某团外卖账号黑了,向他发去一条优惠短信……

“嗡嗡。”

正在郝眉编码瓶颈之际,手机在电脑旁突然震动起来,郝眉以为是哪位朋友发来的问候,但打开一看尽是某团外卖的广告,一股凄凉之感涌上心头,果然这年头只有10086和广告关爱单身狗。但郝眉转念一想,最近忙得昏天暗地,三餐质量严重下降,每天吃着公司订的工作餐,感觉甚是乏味。正好中午的工作餐还没来得及吃,应该好好犒劳下这个疲惫不堪的身体。于是想到KO的小店似乎也有外卖业务,便点开某团外卖的页面,发现大排档正在智能排序第一位,瞬间觉得这APP还蛮人性化的,而且下单后还能用优惠券打半折,但他不知道这都是某人贴心为之。

“订单来啦!”

KO不用看也知道是谁,因为他们的店只能接到一人的外卖订单,只是这若让老板知道,脸色想来不会好看。但KO倒是毫不在乎,他看完订单的点菜,认真准备糖醋里脊、菜胆香菇的配料,未多时香气四溢的菜肴打包入盒,KO又配上米饭和果汁,和老板说了一声,亲自去送餐。而此时正值暑假期间,大排档的客流量不如之前,老板看已过中午饭点,店里也没多少事要忙,就同意让KO去送餐。

郝眉的手机又震动起来,拿起一看发现是“专属大厨”,高兴的接起电话,“哈喽,原来你是大厨兼送外卖啊。”

“嗯。我到你们公司外面了,拿饭来吧。”许久没听郝眉的声音,KO心里泛起些许激动,但还是克制冷静答道。

“好,你稍等,我马上出去。”

郝眉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向门外奔去,把刚从茶水间出来于半珊撞到了一边。

于半珊抖抖洒在手上的咖啡,回头怒道,“美人儿,急着投胎啊!烫死我了!嘶……”

KO看到匆匆而来的郝眉,脸似乎比屏幕上的更瘦些,眼下笼罩了一层淡淡的黑影,不由得又心疼的几分。

郝眉接过饭盒,微笑着指指身后道,“既然来了,有没有兴趣到我们公司转转?”

KO自然心向往之,但自己一个外人这么进去,还是略感尴尬,刚要出口婉拒,被出来看热闹的于半珊、丘永侯打断。

“咦?这不是那个米其林大厨吗?”于半珊奇怪道,但看KO只给郝眉一人送饭,叹气一声,继续调侃,“什么叫差别待遇?这就是了……”

“对呀,好歹咱们都去捧过场,怎么就给眉哥一人份儿呢,怎么也得见着有份儿呀。”丘永侯也附和道,说着玩闹着要抢郝眉手里的饭盒。

只见KO跨步上前,冷冷的挡在郝眉的面前,弄得丘永侯尴尬的站在原地。于半珊似是看出一点端倪,拉回丘永侯,缓解气氛道,“眉哥,你可真不够意思,有好吃的想独吞啊?”

郝眉抱着饭盒,探出头道,“嘁,我要是不注意点,待会都得被你们抢光了。”

“我明白了”,于半珊恍然大悟道,“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爱心便当’。”

说完,于半珊和丘永侯捂嘴偷笑,郝眉被气得脸色泛红,却也没深想,以为不过是兄弟之间的玩笑,而KO剑眉渐紧……

“爱心个头啊!下回你们想吃也点啊,又没人拦着你们。”郝眉却在KO耳边低声道,“我待会把他俩的外卖号发给你,他俩的单子不用接。他们知道你送外卖肯定天天得麻烦你。”

KO点点头,知道他是在关心自己,内心感觉暖暖的,心道,“你可以天天‘麻烦’我,我心甘情愿……”

KO觉得他继续在此处,于半珊和丘永侯会继续调侃他们,便向郝眉道,“店里还有事我先走了,以后想点外卖给我发微信就好,优惠不变。”

“太好了,那就麻烦你咯。”郝眉拍着KO的胳膊道。

“没事。”KO走前冷冷的瞥了于半珊和丘永侯一眼,二人感觉空气似乎低了两度,打了个冷战。

于半珊和丘永侯见KO进了电梯,纷纷上前搭上郝眉的肩膀。于半珊先愤愤不平道:“眉哥,你这是交了什么好运,我们怎么就碰不上这么个厨师哥们呢。”

“去去去!”郝眉挣脱二人,道,“谁让你们总是一副压榨我?人家看不过去,仗义相助了。”

于半珊与丘永侯交换了个眼神,阴阳怪气的“哦”道,听得郝眉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停,别出这种怪声了。你们不是想尝尝吗?一起去茶水间吃,免得你们又说我不仗义。”

听罢,二人又搭上郝眉,于半珊感动道,“我就说眉哥不是小气的人。”

“得了,待会别给我吃光了,我中午还没吃饭呢。”郝眉无奈道。

“放心,我还是知道什么是‘浅尝辄止’哒。”于半珊挑眉道。

三人一起去茶水间偷偷加餐,每个路过的同事都闻到一股浓郁的饭菜香,惹得公司下午茶提前开始了……

郝眉觉得每天都在和尚庙码代码甚是枯燥,于是将公司的统一桌面换成了自己喜欢的女神,每次点开都能看到女神对自己微笑,似乎能稍微慰藉下自己疲惫的小心灵。而郝眉简单的举动却引起了KO的注意,KO在电脑的另一头紧紧地握住鼠标,想着自己该有进一步的行动了,不然自己的地位“岌岌可危”……

又一天码了一上午的代码,郝眉简单的扒拉了几口饭,在键盘沙发上倒头就睡。似乎中午的饭菜有些咸了,郝眉醒后伸了个懒腰,拿起桌上的饮料漱着咽下。但近来严重缺觉,短暂午休远远不能消解,精神仿佛还处于昏醒之间。

郝眉晃晃悠悠走回自己的办公桌,按下回车打开桌面,却猛然发现自己的桌面被改了,还是一座寺庙大殿的特写图,“横山寺”的匾额占了桌面的三分之一,不知是谁的无聊恶作剧。郝眉一时想不出凶手,只好先想尽办法试着变回原来的桌面,但发现以自己的技术竟然改不回去……

而KO此举并无恶意,只是想侧面提醒一下郝眉,更劝自己绝不是因为美女桌面而做出这种幼稚的举动……他想,“横山寺”或可以让郝眉想起李白名诗《夜宿山寺》,让他忆起故人“手可摘星辰”……

夜宿山寺

   李白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3)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