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29章

补偿

坚定和怯懦的眼神“对峙”,郝眉还没“交锋”便败下阵来。凝滞的气氛令郝眉不得不没话找话,支支吾吾道,“KO,你,你是……”

“是我。”KO泰然道,仿佛回到了半夜报道的那天。

“呃……”郝眉挠挠头发,尴尬道,“好巧哈……”

“嗯。”KO点点头。

“咱们吃饭吧,这么多也不知道吃不吃得了?”郝眉生硬的转移开话题,心虚的埋头吃米饭,却不敢伸筷子去夹菜。

KO也不动筷子,静静地看着郝眉继续当埋在沙子里的鸵鸟。但看了几分钟,觉得郝眉干吃饭不吃菜有点可怜,心知自己这么盯着他,他是吃不下饭的。于是内心一软,移开了视线,起身去收银台买单,给郝眉留出了一点空间,容他好好想想。

KO的离开使郝眉偷得透气的机会,郝眉狼吞虎咽了几口,却食之无味,忍不住望向收银台,看着KO熟悉的背影,又添了几分亲切。虽然自己不好意思面对曾经的“未婚夫”,但对KO有着抹不去的好感与在意。只是现在不知该如何解释,怎样面对……

郝眉回想他和KO的相识、相知,直至走到现在,没有什么异常,或许唯一的不同寻常就是KO对自己太好了。怎么会这么巧?简直是偶像剧里的情节,上天应该不会故意如此安排,来惩罚自己吧?郝眉脑子飞转,思考来龙去脉,猜想KO是不是故意找自己“寻仇”的,以他的技术定位自然绝对没问题,但若他早知道自己的身份,为何今天才提起,好像又不太符合常理,令人捉摸不透……

KO买完单往回走,郝眉见到又忙埋头扒拉米饭,却一口没送到嘴里,不过装装样子。KO看穿却不揭穿,等郝眉主动正视这个问题。

郝眉觉得这样僵持也不是事儿,深呼吸了两次,攥紧拳头给自己鼓气,勇敢的抬起头,准备直面过往的“情债”。但当碰到KO“犀利”的眼神,瞬间秒怂,傻傻的笑了两声。

“那个……KO对不起啊,我当时……当时就是……”郝眉脑子一片浆糊,语无伦次的解释。

“都过去了,不必再说。”KO淡淡道,他不忍郝眉为难。

郝眉刚想拜谢KO的宽宏大量,夸他“大人不记小人过”,只听KO继续冷冷道,“但既然遇到你,就要把未完成的事补上。”

“什么?”郝眉望着KO腹黑的样子,心虚的咽了口口水,感觉自己刚才太天真了。

“组队,结姻。”KO坚定地说道。

郝眉听完这言简意赅的四个字,满脑袋浆糊仿佛被炸开,一时吃惊的合不上嘴,“可我是男的呀!”

“游戏里是女的,可以。”KO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丝毫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妥。

郝眉自觉之前是自己理亏,也不好继续讨价还价,决定先稳住KO,再想其他办法化解危机。郝眉看了看手机,时间一点多了,他顺势转移话题道,“咱们先回公司吧,两点就得上班,中午不闭眼歇会,下午老打瞌睡。”

“嗯。”KO颔首同意,没有继续之前的话题。

于是,KO起身随郝眉往回走,但路上气氛又变得沉闷和微妙。KO一言不发,但三步两转头的望向郝眉,眼神似一汪幽潭,温柔又深邃,似乎在等在着一个答复。

郝眉被看得有些羞涩,东张西望的缓解那炽烈的目光,猛然发现步行街里有一间鞋店在打折,道,“KO,那有间鞋店搞优惠,正好我想买双帆布鞋,去看看呗?”

“好。”KO跟在郝眉后面东瞧西逛,他看得出郝眉心思没在选鞋上。

郝眉晃悠了两圈,导购美女跟在他旁边殷勤介绍,应该是被他的颜值所吸引。KO见状眉间皱起,趁郝眉转弯,巧妙的阻在了他们中间,并冷面对导购美女说,他们自己先看看,不用一直跟着。导购美女虽然觉得KO也很帅,但一时被KO冷酷的眼神摄住,不好意思再上前,礼貌地让他们慢慢看。

郝眉驻足在一款superga的经典款前,漆黑的布料没有一丝多余的装饰,极简中透着帅气。他觉得这鞋和平时一身黑的KO很相配,侧头对KO道,“这鞋挺酷,应该挺适合你的,试试吗?”

“我?不是你想买鞋吗?……”

KO没想到郝眉此刻会主动给自己推荐鞋,而且他平时生活简朴,对吃穿住行都不太讲究,看这鞋的价钱抵得上自己三双运动鞋了。但经郝眉推荐,这双性价比不高的鞋似乎也顺眼了许多。

“大家出来逛街不都经常一起买东西吗?而且两双还打八折呢,这牌子平时不怎么搞活动。咱们一人一双,怎么样?”郝眉说着拿下一双鞋看看细节。

“好。”KO嘴角浅勾,转头向导购说了鞋号。

“你比我大一号,我42。”郝眉坐在沙发上,准备试穿,“正好这双鞋号就是42,我先试试了。”

KO趁郝眉试鞋的功夫,自然的和导购员去取43号的帆布鞋,顺便把款交了,直当这是他和郝眉的第一对“情侣鞋”。

郝眉试穿鞋号很合适,导购便把从库房的新鞋递给了他。他又试了试,觉得穿着挺舒服,就不打算脱下来了,将旧鞋放到了鞋盒里提着。再看一旁的KO,果然如之前所想,帆布鞋配上KO的黑衣黑裤,酷帅的一批。导购美女虽然刚才被KO的冷面吓住,但此时见他脸色柔和下来,也被帅得犯花痴。

郝眉见状无奈摇摇头,想来自己和肖奈、KO这样的大神混,不免终日被他们的光辉所覆盖,轻咳了两声,道,“美女,两双鞋多少钱?”

导购闻声才回过神,笑吟吟道,“哦……刚才你朋友已经付完款了。”

“啊?”

郝眉没想到一时没注意,又被KO“套路”了。只见KO也把旧鞋收到鞋盒里,装入袋子里提走。

“还有其他要买的吗?”KO缓缓问道。

“没了,咱们走吧……”郝眉本来想买点东西“哄哄”KO,结果又被他抢了先,而且午饭也是他请的客,今天他的钱包可算大出血了。

两个人往致一公司走,气氛又渐渐归于尴尬。但KO看出郝眉的窘迫,将炙热的眼神收敛了一些。

郝眉抓抓头顶,打破了沉默的气氛,干笑道,“KO,今天让你破费了,本来该半珊请客的,我回去让他给你发红包。还有这鞋多少钱,我给……”

郝眉还没说完,就看到KO投来失落又郁闷的眼神,他怕KO因为自己的见外又生气,只好把嘴边的话咽了下去,呵呵一笑轻轻带过。但回想整件事,郝眉觉得还是自己做得不对,应该给KO“精神补偿”,真诚道,“KO,幻想星球那件事是我不对,给你的幼小心灵造成了难以磨灭的创伤。你提要求吧,只要我能做到,一定补偿你。”

“我说过了,组队结姻。”KO转头坚定的说道,眼神中透出一抹压抑的深情。

“啊?我……我以为你开玩笑呢……”郝眉没想到KO还在执着那件事,最初听时虽然吃惊,但以为不过是他的玩笑。

“不是玩笑,我是认真的。”KO说得斩钉截铁,似是郑重的承诺,反而把郝眉衬托的心虚。

“电梯到了,咱们先上去吧。”

郝眉赶紧先上了电梯,按好楼层,暂时把这个敏感话题绕开。但显然KO没想轻易放过郝眉,定定的望着他,只等他的答案。

郝眉第一次觉得电梯上升的这么慢,而且一路没上来一个人,封闭的空间,压抑的空气,沉闷的气氛,郝眉几乎感到窒息……

“叮。”

电梯门打开,郝眉大步跨出电梯,大口呼吸新鲜空气,但回头又看到KO那双期待的目光,自己彻底不知该怎么回答。

答应?也不算什么,一个游戏,别人又不知道性别,再说KO那么厉害,和他游戏里结姻也不算“下嫁”……

不答应?两个人再怎么说也是纯爷们、好兄弟,在游戏里成了侠侣,太奇怪了,以后还怎么相处……

郝眉脑子里似乎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他浑浑噩噩的走回了座位,KO也跟到了郝眉身边。

“郝眉,你既然让我提条件,我就是这个条件。同不同意,看你考虑。”KO叹了一口气,想起那个落寞的一个人典礼,继续道,“当年虽然你离开了,但我还是如期举行了典礼,你能想象那些嘲笑的话吧?这次我想找回之前丢掉的面子,我等你想通。”

KO说完潇洒的坐回座位,也不编程,就等着郝眉的答复。

郝眉一时如坐针毡,挠挠头发,纠结的哼唧哀嚎……

而同事们已经听于半珊惟妙惟肖的说了郝眉与KO那段“孽缘”,都在一旁等着看热闹,关心郝眉下半生的幸福……

郝眉本来想求助肖奈,却发现他和贝微微有事出去了,剩下的于半珊一脸看好戏的表情,一点忙都帮不上,只好能多拖一会儿是一会儿。但却没想到这一拖就是半天,自己打发了众多的好事者后,肖奈都没回来。

下班后,KO意外的没等郝眉,一个人先离开了公司,给郝眉留下充分的独立思考时间。

“还不追?那可是你的花箭“妹子”呀……”于半珊看着懊恼的郝眉幸灾乐祸道。

“滚!别火上浇油了……”郝眉气鼓鼓的指着于半珊道,“你这家伙就会关键时刻掉链子,中午丢下我一个人就跑了,也不怕我出事。现在不帮我想办法,还说风凉话!”

“得得得,不闹了。”于半珊拍拍郝眉的后背,稍稍安抚他,“KO不会真生你气的,你俩平时好的都像一个人似的,等明天老三来,问问他的意见吧。”

“也只能这样了……”郝眉摇头叹气道,望望门口,早已看不到KO的背影,心里一阵阵憋堵的感觉袭来……

“情侣帆布鞋”梗的来源,请看下图,也可当下集预告( ̄▽ ̄)~*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12)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