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64章

相思

KO将之前肖奈安排给自己和郝眉的工作完成,便准备启程去Q市“营救”郝眉。恰巧周宁过完年想找KO一起聚聚,吃饭时得知他们的事情。

在饭店里周宁看KO食欲不振,筷子拿在手里,却没有夹任何菜肴,劝道,“小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看你现在可比去年白源山的时候瘦了一圈了。小郝父母的那种态度也是人之常情,但只要你们意志坚定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就凭你小时候的那股拗劲儿,我看好你哟。”

KO听出来周宁在开导自己,勉强得让严肃的表情缓和了一些,“宁哥,谢谢你。从小到大,我最失意的两回都让你赶上了……”

“说什么呢?我把你当亲弟弟,你倒是没把我当亲哥呀。”周宁假装抱怨道,他想起当年自己因伤心离开B市,感觉没有照顾好KO,多年来心存愧疚,这次想填补以往的遗憾,也算帮他们完成自己和罗奕明未完成的事。“这次都谁和你去Q市?你们公司肖奈他们呢?”

KO摇摇头,解释道,“他们说要帮我了,但是我觉得他们来不合适。他们都是正常人,肖奈又有女朋友,要是跟我去了郝眉家,问起来反而不好说。”

“这倒也是。”周宁同意KO的说法,主动开口道,“最近我们公司也不忙,我陪你一起去趟Q市吧。你这张脸虽然长得帅气,但表情太严肃,嘴巴又不甜,真怕你一开口就得罪了小郝的父母。我跟你去,到时候还能圆圆。”

“谢谢你宁哥,但……”KO还是不想麻烦别人,但又被周宁打断话头。

“你跟我还客气什么?”周宁说着眼中闪过一丝忧伤,随即眨眼遮了过去,意味深长道,“我当年和奕明没完成的事,想让你们实现……”

KO也沉默良久,最终点了点头……

在订好去Q市的行程后,KO提前按照郝眉留下的联系方式拨通了卢明皓的电话,对方声音年轻有朝气,却又有点说不出的熟悉感觉。他也没有多想,告诉对方自己飞机的抵达时间,卢明皓热情地表示会去机场接他,KO怎么也拒绝不了……

卢明皓接到KO的电话,第一时间就去给郝眉通风报信,尽职尽责的发挥起助攻的作用。他进屋发现躺在床上死气沉沉的郝眉,赶紧把他拽了起来,兴奋道,“哥,哥!你男朋友给我打电话了,声音挺有磁性的嘛。”

郝眉听到KO来电话了,瞬间清醒了过来,连忙抓着他问道,“他说什么了?他是要过来吗?”

“冷静,别激动。”卢明皓把快蹦起来的郝眉按了下去,笑道,“能说什么?说想你了呗,哈哈。”

郝眉用眼白瞥了瞥卢明皓,哼道,“胡扯,他才和你说不出那话。别墨迹,赶紧说正事。”

“没劲……”卢明皓见郝眉不上当,无趣地撇撇嘴,继续道,“他说坐后天飞机来咱们这,问你过得怎么样。声音好听是好听,但就是态度有点冷,好歹我也是他未来的小舅子呀。”

郝眉拍了卢明皓一下,“你滚,又瞎说八道。那你怎么回的他?”

“我说你过的还行,除了出不去,成天能在家里睡懒觉。而且我还跟他说,后天去机场接他,他还想拒绝。真是个怪人,总拒人于千里之外……”说着,卢明皓拿起郝眉床头的口香糖嚼了起来。

郝眉想到KO打电话时的样子,低下头嘴角弯起了一抹淡淡弧度,自从回家他都没笑过了,自顾自道,“他才不是怪人,只是不善于表达……”

看着郝眉陷入相思的甜蜜表情,卢明皓发出单身狗的哀嚎,“我要被老哥发的恋爱糖齁死了!”

话音未落,卢明皓露出一丝坏笑,俯身挑眉八卦道,“哥,我觉得你男朋友应该算是禁欲系的了,但越是这样表面冷酷的,内在越春/心浮动。你们开没开车呀?说说嘛,满足下我的好奇心,嘿嘿。”

郝眉脑海里浮现他和KO缠绵时的画面,似乎印证了卢明皓的猜测,想着想着脸颊微微泛红……他忙甩甩头清醒了几分,伸手敲了一下表弟的脑门。

“你呀!满脑子黄/色废料,学习怎么不见你这么有兴趣?”

卢明皓悻悻的揉揉脑门,郁闷道,“本来脑细胞就不多,再被你敲傻了。哎,你这个省状元就别拉仇恨了,我就这水平,能和你比呀?我妈还逼我考帝都的研,成绩刚过线,复试想着都头疼……”

“那也是小姨为你好,你看你这混样,谁能放心?”郝眉听卢明皓说过了线,又问,“现在你准备复试忙吗?别因为我耽误了正事。”

卢明皓挥挥手,道,“我不忙,我妈倒挺忙……哎,你就别管我了,先解决你这儿吧。”

“那谢啦。我舍友父母是庆大教授,有需要我可以去帮你找他帮帮忙。”郝眉关心道。

“别,我这双非小学校,就别翻着跟头碰瓷了。”说完,卢明皓潇洒的向郝眉告别,准备好好迎接哥哥的男朋友。

打开机舱门,一股带有海洋气息的微风吹来,略微腥腥的,却又温和舒服。KO望了望澄碧如洗的天空,心想这就是郝眉从小长大的地方,放佛自己又离他近了一点。

KO与周宁拉着行李往外走,看到一位身材高大的年轻人举着一个写着KO的牌子,样子有点滑稽。那人一身潮范十足的服饰,带着快遮住半张脸的大墨镜,吊儿郎当的挥着牌子,散发出一股痞痞的气质。

KO与周宁对视了一眼,无奈的摇摇头,感觉这小表弟不像郝眉说的那么靠谱。

卢明皓嚼着口香糖发现两个英俊的男子径直走向自己,猜是自己要接的人来了,快步走上前,热情道,“Hello!两位帅哥先别说话,让我猜猜哪位是我‘哥夫’……”

他近前端详了下两个人,目光停在KO的身上,点头道,“这个黑衣服的帅哥应该是我哥男朋友了,浑身散发着冰冷的气质。那旁边这位和蔼的大哥又是哪位亲属团呀?”

周宁礼貌地微微一笑,解释道,“我是他表哥周宁,这次陪他一起过来的,辛苦你了。”

“周哥客气,不辛苦。今后你们就叫我小卢或者明皓就行。”卢明皓自来熟的拿过周宁的行李箱,充分展示了“尊老”。

KO在旁问道:“郝眉现在怎么样?咱们这是去哪?”

卢明皓带着二人往停车场走,边走边道,“放心,他没事,就是被我姨父姨妈看得紧。我先开车带你们去住的地方。”

KO不再追问,跟着卢明皓走到一辆白色凯迪拉克SUV旁,停下了脚步,由卢明皓开车带他们前往目的地。

大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超车狂飙,到达了一栋高级公寓,卢明皓又把KO他们带到十六楼的一户,走进去宽敞明亮,装修精致,家具齐全,但不像常有人生活的样子。

“这房子我平时也不怎么住,听说你要来,提前找了个保洁收拾了下,看着还行。听我哥说,你厨艺了得,正好这儿的厨具也全,方便你发挥。小区不远还有超市,有需要去买就行。我呢,就等着尝你的手艺咯。”卢明皓介绍完,从冰箱拿出两罐啤酒递给二人,尽尽地主之谊。

KO接过啤酒环视了一圈屋子,看得出卢明皓的重视,但心中还是不放心郝眉,“你哥现在在哪儿?”

“他当然是在家呢。”卢明皓见KO严肃的脸色,也不再打趣,轻咳一声道,“我哥他家就在离这不远的别墅区呢,我家也在那儿。所以,你以后做出来的美食还没凉,就能让我哥吃到。”

KO走到落地窗边,向远处眺望,果然看到一片别墅群,不知郝眉在其中的哪一座。

卢明皓拍了拍手,让KO回过神,说道,“行了,今天你们先休息吧,明天再开始攻略我姨父姨妈。”

KO回身,浅笑道,“谢谢。”

“不用,我这也是为我哥的幸福。”卢明皓摘下墨镜,上前要和KO握握手,达成合作联盟。

但KO和周宁见到卢明皓真容时,都愣在了当场。这张脸五官深邃,俊逸非常,眉梢自带风流,看着就让人赏心悦目。可这长相对他们来说异常熟悉,竟和当年的罗奕明有七八分神似,只是气质上更加单纯阳光。

周宁一时激动,抓住了卢明皓的胳膊,嘴唇颤抖说不出话,眼角泛起细微泪光。

卢明皓有些不明所以,另一只手挠挠头,不解地问KO,“这哥们是怎么了?”

KO也十分吃惊,恍然想起电话里的声音像谁,正是罗奕明的嗓音。没想到世上竟有如此巧合,容貌和声音都相似到这种地步,也怪不得一贯沉稳的周宁失态至此。

KO拽拽周宁的衣角,提醒他眼前的并非他们记忆里的那个人,转头对卢明皓解释道,“别见怪,你长得很像我们以前的一位好朋友。”

卢明皓丝毫未在意刚才周宁的举动,没心没肺的笑道,“还有这么巧的事儿,真是缘分呐。你们歇吧,我去和我哥说你们平安到了。”

卢明皓笑着离开,KO和周宁却霎时间心思翻涌。

“宁哥,你没事吧?”KO小心问道。

周宁深叹了一口气,缓缓道,“我……我没事……我在飞机上和你说,我们公司承包了郝氏集团的办公软件和会计核算软件的业务,当时还觉得挺巧。现在想想,那时有过一面之缘的财务总监就姓卢,很可能是他的父亲,真是巧到一起了……但我也清楚,人有相似,即便再像也终究不是他,不过还是感谢老天爷让我好像又见到了活生生的他……”

KO体会得到周宁复杂的心情,也不再多言,拍了拍他的肩膀,而后自己下楼去买食材,留给周宁冷静的空间……

KO为了保持饭菜的口感,在逛超市的时候特地买了两个超豪华的保温盒,容量大、保温效果好,外观也很精致,某种程度像古代提着的食盒。他又细心挑选了些郝眉喜欢吃的食材,还兼顾老人的口味的健康,准备打响第一炮。

KO回到公寓,拿出比厨师考级还认真的态度,将排骨、鲈鱼等食材细致的收拾了一遍,精准配比调料,甚至还用胡萝卜雕了花,造型比饭馆里的菜还精美。

周宁觉得KO这是“关心则乱”,在一旁提醒道,“小辰,你手上悠着点劲儿,设定是人家姑娘做好吃的追男孩,你这简直是要做国/宴,别人得看出来了。”

“这……”KO停止了手上雕花的动作,尴尬道,“你说的也是,我尽量收着点……”

因为怕被发现,KO只好把做好的萝卜雕花塞进嘴里,发挥了平时的八分功力。但即使这样,他做的糖醋排骨、清蒸鲈鱼和鲜虾腰果芦笋的味道也非一般人可以媲美。最后,KO又用红豆和芋头烘焙了六个杯子蛋糕,他想红豆亦称“相思豆”,希望郝眉知道虽然自己不在他身边,但这几日仍然时时思念……

傍晚,KO电话联系卢明皓,下楼把两个食盒的美食小心翼翼的“托付”给他,让他有消息尽快告诉自己,对方也欣然答应。而KO这次没让周宁下楼,免得“故人”再见又勾伤感。

卢明皓提着两个保温食盒,顿时戏精附体,招呼郝爸、郝妈来品尝。二老不知他唱的哪一出,但也是从小看着他长大的,挺喜欢他这个开心果,没多想便走进饭厅,饭桌上已经摆好了KO做的几道菜。

卢明皓故意让保姆晚些上晚饭,先拉着二老入座,故作害羞道,“姨夫姨妈,我们学校有个女孩在追我……听说她人温柔手又巧,这不给我做了几个菜让我尝尝。可我爸出差在国外,我妈又在帝都张罗复试的事,家里就我一个人也吃不完,您们也尝尝,帮我把把关。”

一听这事,郝爸与郝妈脸上的表情瞬间不自然,可能觉得这表弟都要有女朋友了,表哥连女孩子都快戒了,不由得心生郁闷。但看卢明皓一脸期待的模样,以为他也对那姑娘有好感,还是下筷子尝了尝几道菜。

“怎么样?怎么样?”卢明皓迫不及待问道。

郝妈先点点头,赞许道,“鱼肉细嫩可口,味道也很鲜,手艺比我都不差,真不错。”

郝爸也附和道:“嗯,这芦笋炒的也清淡,比大油大盐的饭菜好多了。小皓,现在会做饭的姑娘可不多了,而且能做的这么用心,这么好吃的就更少了,你可得好好把握。”

卢明皓连连点头称是,心想要把握也得是郝眉,自己也就饱饱口福。他趁郝爸郝妈高兴,把郝眉也从楼上请了下来。

郝眉看到饭桌上熟悉的菜肴,无需说都知道是KO的杰作。他细细的咀嚼糖醋排骨,KO饭菜独有的味道充盈口中,眼角竟不自觉的泛出一丝泪花。

卢明皓见状不妙,也夹起一块排骨大快朵颐,打圆场道,“这菜真是不错,好吃的我都快吃哭了。”

郝眉知道自己有点失态,低下头一言不发的专心吃菜。

郝妈还是多看了郝眉了两眼,奇怪道,“眉眉,前几天你都不怎么吃饭,今天怎么有食欲了?”

郝眉看了看一旁的卢明皓,巧妙地回答道,“好久没和小皓一起吃饭了,而且听说这是他准女朋友做的,怎么也得给点面子呀。”

卢明皓也笑着附和道:“对,我哥真给面子,好吃吧?”

“当然好吃……”郝眉心想KO的厨艺还能有差,只是这摆盘仿佛不如以往精巧。

卢明皓看郝眉快吃饱喝足,拿起两个红豆杯子蛋糕递给他,压低声音道,“他让你好好尝尝这个,也没说为什么,神神秘秘的……”

郝眉仔细端详手中的杯子蛋糕,发现表面整齐的镶嵌着九颗红豆,而自己的生日就在九月,想来其中另有深意。

红豆,九……

郝眉省状元的脑子稍转,想出了端倪,“红豆”是相思,“九”愿人长久,没料到KO冷峻的外表下还藏着颗文艺浪漫的心。他捧着两个杯子蛋糕,转身往楼上走去,嘴角扬起久违的笑容……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3)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