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68章

危中机(下)

事情如KO计划那般发展,纪/检/机/关暗中核实后立即介入调查,永庆公司陷入行贿丑闻,生意大受影响,甚至还涉及当地某些官员,一时间在Q市商界翻起一阵波诡云谲……

当郝眉从卢明皓口中得知这个计划时,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最近父亲的确经常愁眉苦脸,他本以为是因为自己惹得,根本没想到是生意场的事情,不由得责怪自己,回家这些天竟没好好关心父母和公司的情况。而计划正在进行,他不好提前向父母透露内情,但对他们的态度热情起来,日常也变得孝顺体贴了许多。

“围魏救赵”的计策逐渐显现成效,永庆公司无暇顾及盛和集团,而郝爸也通过警/局和法/院的朋友,澄清了漏标的嫌疑,上市流程得以继续推进。

棘手之事解决,郝爸回家的脸色平和了许多,加之郝眉这几日表现得很懂事,对他和KO关系的抵触情绪也缓和不少。

而这一切自然没逃过郝眉的眼睛,他趁郝爸心情舒畅之机,去书房向他坦白此事的前因后果。

郝爸听到此事最大的功臣竟然是自己不看好的KO,回想之前对他的态度那样恶劣,他还能尽心尽力帮郝氏,意外中又感觉欣慰。到底人心都不是铁打的,他心里不禁浮起些许感谢,但脸上还是不愿表现出来,轻咳了两声,尴尬道,“原来是他做的,也算帮了郝氏的忙。但是这手段有点不光明正大,如果被发现,怕又是件麻烦事。”

“爸,你放心。KO的技术在全国都是顶尖的,这对于他都是小case,而且保证做的毫无痕迹。怎么样?我就说他很厉害吧。”郝眉越说越自豪,竟然向郝爸炫耀起来。

郝爸看到郝眉一脸得意的小表情,顺手拿书敲了一下他的头,轻笑一声,“你呀,唉……想来这事儿肯定是你们告诉KO的,你们自己不想办法解决,还劳烦外人,真是丢脸。但KO愿意冒风险这么做,也不容易……”

郝眉见父亲的态度有所松动,心知计划的目的初步实现,趁胜追击道,“爸,您也觉得KO不错吧?他真的挺好的,虽然表面上闷声不语的,但很会替别人着想,总是默默地做好。以后他肯定也会孝敬亲生父母一样,孝敬您和妈。”

郝爸听着沉顿片刻,缓缓道,“他这孩子是不错……”

还没等郝爸说完,郝眉就兴奋的接过话茬,“这么说,您同意啦?”

“你怎么说风就是雨?我可没同意。”郝爸倔强道,但见郝眉失望的表情,又松口,“KO还有待考察……”

郝眉刚阴下去的脸又扬起笑容,自信道,“爸,你想怎么考察就怎么考察,保证让您满意。”

“算了,一提KO你就说个没完。”郝爸无奈的摇摇头,继续道,“我看这些天你也憋够了,以后我也不拘着你了,省得你成天苦着张脸。”

幸福来得太突然,郝眉有点难以置信,“您的意思是,我可以出门啦?”

“嗯。你身在家里,心早不知道哪去了。虽然我没法同意你和KO的关系,但我也不得不承认他是个有能力的好孩子。而且我再这么关着你也毫无意义,不如让你出去碰壁几次来得实在,那时我看你还坚不坚持。”郝爸故意冷着脸道。

郝眉激动的握起郝爸的手,眼角涌出几朵高兴的泪花,道,“您放心,即便磕个头破血流,我们也会互相扶持的渡过难关。”

郝爸哼了一声,不置可否,“走着看吧……”

郝眉当晚就把郝爸态度缓和的好消息告诉了KO,约他明天在卢明皓公寓附近的转角咖啡店见面。

翌日上午不到十点,KO就到达咖啡店,提前点了摩卡和卡布奇诺,还有一份抹茶香草慕斯蛋糕,满怀雀跃的等待郝眉……

但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转眼已快十点半,早过了约定时间半个小时。KO看看手机,没有一通讯息,隐隐感觉不对,不像是睡过头了。他赶忙给郝眉打去电话,对方竟然关机,顿时KO脑中警铃大作,他担心郝眉出了意外。他又立刻给联系卢明皓,同样不知道郝眉的去向。

卢明皓听出KO语气中的焦急,劝道,“KO哥,咱们先稍安勿躁,万一我哥真睡过头,没开机呢。我这就问问,给我姨家打个电话。”

KO饮下一杯咖啡,让自己暂且冷静下来,但等待片刻后得到的回复却是,郝眉不到十点就离开了家,现在不知所踪。

卢明皓也觉得事情不妙,皱眉道,“这事刚才我还没和姨妈说,怕一时搞错了,弄得大家都跟着着急。我现在去‘转角’找你,正好顺路看看能不能碰到我哥。”

“好吧,麻烦你了。”

KO挂了电话,随即打开追踪软件。幸好之前他给郝眉手机安装了这个装置,就是为了避免找不到他,没想到此刻派上了用场。这个跟踪装置即便对方关机,也能发挥定位功能。KO看着地图上的红点向郊区移动,速度还不慢,自己的心跳随之越跳越快,眉间也紧紧皱起。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临近,卢明皓风风火火的走到KO旁边,仰头喝了剩下的那杯卡布奇诺。他咬咬嘴唇,郁闷道,“KO哥,我怕这次事儿大了。我一路上都没看见我哥,连车的影子都没见到。我担心是永庆的人干的……”

“什么?他们还敢绑架吗?”KO彻底心提到了嗓子眼。

“说不好,那种人干事有什么准儿呢。我姨夫出门一般都有司机保镖跟着不好下手,我哥倒是平时没这架子,但也正好容易让别人下手。”卢明皓说着搓摩了下下巴,啧道,“唉,我也希望是我多想,但这事出的时机太巧了。那边司/法/部门查的如火如荼,这边我哥就找不着了……怪我之前想得太简单了……”

KO倒吸一口凉气,虽然心中忐忑不安,但尽量让头脑保持冷静,“这事不能怪你,我也没想周全,而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郝眉。我已经找出他的位置了,现在跟你分享实时位置。待会你赶紧告诉郝眉的父母,报警去救人。”

卢明皓看着手机分享过来的地图位置,重重的点点头,又问道,“那你呢?”

“我先去那里看看情况,有什么事儿好联系你。”KO语气不容拒绝,伸手道,“把车借我。”

“这太危险了吧?”卢明皓可不想干这“买一赠一”的事儿。

“没时间多说了,我晚一分钟过去,郝眉就多一分危险。给我……”

卢明皓被KO的真诚感动,只好把车钥匙给了他,叮嘱道,“那你小心啊。”

KO微微颔首,拿起外套就往门外跑去,仿佛一刻也等不了……

失联前,郝眉本想开车抄近路去咖啡店,但没想到在小道遇到了一个挡路的大爷,只好按了声喇叭,更没料到那大爷直接摔倒在地,心想不会遇到碰瓷的了吧?

郝眉赶紧下车去看,蹲下身问道,“大爷,您还好吗?”

那大爷垂着脸,让人看不清长相,咳嗽道,“你这孩子没事按什么喇叭呀?吓我一跳……再说,我这身子骨摔一下能好吗?算了,我也不讹你,你带我去医院看看吧,我这腿疼的厉害。”

郝眉觉得老人还算通情达理,心里过意不去,一边道歉一边把老人扶上了车。他刚坐回主驾驶,要给KO发个微信,就感觉腰间被什么尖锐的东西顶着。低头一看,竟是把锋利雪亮的匕首,瞬间心凉了半截,以为遇到了抢劫的。

“大爷,您真老当益壮啊,这岁数还能干这活儿……”郝眉干笑了两声。

“孙子,别废话了,把车开到XX路,不然小心身上多几个窟窿。”那大爷的声音不再苍老,说话底气十足,显然刚才是装的。他又伸手夺过郝眉的手机,利落的关了机,放进自己的口袋里。

郝眉心中无数只草泥马飞过,好不容易脱离家里的禁锢,出门就遭遇劫道的,这是什么倒霉运气。他余光向一旁瞄了一眼,只见那人揭掉脸上的胡须,抹去画上的皱纹,露出一张中年人的脸。

“大哥,您是要钱,还是什么,我绝对配合。您能先给个准话吗?我也好有个心理准备……”郝眉故作冷静的搭讪道。

“别啰嗦,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那人动了动手里的刀,郝眉也不敢再多言,按他所说开到了一条偏僻小巷。

到了目的地,窜出数名大汉,瞬间拿麻袋罩上郝眉的头,将他转移到另外一辆车上,不知向哪儿开去。

郝眉为了少受些皮肉苦,一路不言不语,脑子却时刻不停,想怎么逃离险境。可自己被绑的结结实实,手脚动弹不得,暂时只能寄希望于KO。但他也坚信KO会带人来救他……

郝眉被推到一个椅子上,周围说话的声音略有回音,还能感觉到窗户吹进来的冷风,似乎所处的环境比较空旷。他估算车开的时间不太长,应该还在Q市的范围,别人想找到他还不算太难,只求KO他们能尽早发现此地。

而另一边,郝爸和郝妈在家中听说郝眉失踪,顿时心急如焚,立刻报警寻人。本来不到24小时不能立案,但一通电话让失踪变成了绑架。

一个网络电话拨通了郝爸的手机,虽然声音经过处理,但也能猜出对方是永庆的人。那人直言郝眉在他们手里,还发来一张捆绑郝眉的照片彩信为证,他让郝氏停止爆料,更要求郝爸打通关系,使永庆免于调查。

郝爸气急道:“司法介入的案子,是我能说撤就撤的吗?!”

“郝董,您不是和王局长很熟么?盛和之前能完好无损,他应该出力不少吧?我们还听说王局长和新来的秦大纪/委/书/记是同学,所以对您而言小事一桩。就按照污蔑谣言处理此事就行,到时我们保证会把郝少爷安然无恙的送回,如何?”那人不紧不慢道。

郝爸为了稳住绑匪,配合道,“好,我尽力,只要你们保证我儿子的安全。”

“行,但如果你让条子插手,我也就不好办了。您应该不想郝少爷缺点什么吧……”

郝爸隔着电话也能感觉到这话的阴冷,但刚想再多说点什么,对方就挂断了电话。郝爸安抚了郝妈几句,让司机再联系警/方,将KO提供的位置告诉警/察,而自己亲自找到王局长,准备一同解决此事……

KO开着车寻到郊外,看到不远处有一片废弃厂区,而地图显示郝眉所在就是那里。他将车停在厂区的外围,悄悄的潜入厂区。他顺手拿起两根发锈的铁管防身,偷偷躲到厂房的后面,微微探头从窗户向里望去,看看里面的形势……

“老大,这小子家里会不会听话呀?”一个小混混问道。

“会就怪了,咱们还是切他个手指头给他们看看,不然肯定不安生。”那老大说着拿出了匕首。

听到要割手指,郝眉瞬间不淡定了,蒙着眼大喊道,“大哥!等一下!有话好好说,要多少钱都行,能留我个全尸吗?不对,不对,留个全活儿人……”

还没等那老大发话,KO情急之下敲碎窗框上剩余的玻璃,翻进了废旧厂房,十几双眼睛齐刷刷的望向他。众多不善的目光相围,KO脸上却毫无惧色,一身大义凛然,他冷冷问道,“你们这儿谁管事?”

郝眉听是KO的声音,提着的心放下一半,低声道,“KO?”

KO还未答应,一旁的小混混就踢了郝眉一脚,疼得郝眉呲牙咧嘴。

KO气愤得握紧手里的铁管,脸上煞气更浓,“你们不就是想解决永庆公司的事吗?如果闹出人命不就得不偿失了吗?”

那老大阴郁的扯扯嘴角,哼道,“你又是哪个小白脸?这关你屁事?找死啊?”

“永庆的资料就是我托人找的,你说关不关我事?只要你们肯放了他,我任凭你们处置,甚至可以托人帮你们挖其他公司、乃至官员的黑料。”KO淡定的边说边往前走,如进无人之境。

“原来是你小子,害得我哥公司被查。我TM的还和你费个屁话,先废了你!”那老大说着便让手下打KO。

KO从踏入厂房的一瞬就猜到这个后果,只不过想为郝眉争取一点时间。他也不逃,径直对上小混混的攻击,手里的铁管挥舞,与砍/刀碰得铮铮作响。虽说他身手也算矫捷,连连躲过刀锋,将数人打倒在地,但到底也不是武术高手,身上被划伤了几道,鲜血在衬衫上染成一片。

郝眉听身边打成一团,心不由得揪了起来,担心KO受到伤害,喊道,“别打了!你们割我吧!”

紧急关头,只听外面传来一声大喝,“兄弟们,冲呀!”

混混们听到声音也愣了一刻,转头见一个年轻人带着一群壮硕男子冲了进来。那些人二话不说,举起手里的棍子就跑了过来,加入了乱战。而这些人都是武馆里的练家子,手里又拿着长武器,没多会儿就把最外面的几个小混混们打翻在地。

那老大见情势不妙,与几个手下要把郝眉带走转移。

KO见状立即踹倒挡路的小混混,跑到郝眉身边,要拦住他们的去路。

争抢中,郝眉的眼罩掉落,只见KO身后一片刀影闪过,“KO小心!”

但话还说完了,刀刃就直直的砍到KO的左后肩上,而KO没有喊疼,迅速摆脱身后的人,向前跑了几步,抓住郝眉的胳膊,又用铁管敲倒旁边的小混混,将郝眉拉入自己的怀中。

而这时,卢明皓和他的朋友也将其他小混混彻底收拾的服服帖帖,只听一厂房的“哎哟”叫苦声。

郝眉却顾不得其他,只关心KO的伤势,“KO,你怎么样?你怎么这么鲁莽?要是……”

KO伸出手拂去郝眉的眼泪,没想到手上的血把他的脸弄得更脏。他喘着粗气勉强道:“我没事,要是他们伤了你,我就不能原谅我自己了。而且,我提前就和明皓商量好了,算着时间知道他快到了。”

“傻子!小皓要是来不了,你就……就……唉,我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了……”郝眉越着急眼泪流的越多,看着KO手上的血,仿佛刚才的刀也砍在了自己身上,那样的疼。

“抱歉,害你担心了……”KO歉疚道。

“我不怪你,只是怕失去你……”

郝眉知道此刻不是说话的时候,刚想让卢明皓叫救护车,就听到外面铃声大响,警/车和救护车赶到了。他赶紧和卢明皓把KO抬出厂房,交给医护人员,而自己被警/察留下做笔录……

--------------------------------------------------------------------------
PS:大家国庆节快乐!马上就守得云开见月明啦~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1)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