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53章

心难安放

“宝贝儿,生日快乐!”电话另一边传来郝妈慈爱的声音,“老郝,你也来说句话呀?”

“谢谢妈!”

郝眉满怀期待的等着郝爸说话,结果郝爸还是一如既往的傲娇,没有接过电话。

“你这人……平时想儿子,这时候又拿着劲儿,哎……”郝妈无可奈何道,仿佛忽略了郝眉还在听着。

郝爸却意识到这个问题,尴尬的咳嗽了两声,不自然道,“让他好好工作,不能白长大一岁。”说完,郝爸转身上了二楼书房。

郝妈没办法的摇摇头,继续对郝眉道,“眉眉听到了吧?你爸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一进九月份就提醒我给你准备生日礼物。他觉得你们程序员用电脑费,就找人咨询,最后让我买了个什么超极本。反正我也不懂,听说配置都挺好。我们怕快递不小心,托去帝都办事的年轻人带给你,明天应该就到了。”

郝眉听着郝妈的絮叨,心里感觉暖暖的,对着电话亲了一口,甜甜道,“谢谢您和爸了,其实这些我自己置就行,下次送我点别的吧,什么宾利呀、游艇呀。”

郝妈笑了两声,佯装生气道,“你这孩子,就爱油腔滑调,没听你爸让你努力工作呀。其实,你在帝都历练历练也好,但早晚也得回来继承家业,我和你爸就你一个儿子……”

郝眉了解二老的苦心,但想到帝都有自己和兄弟们的事业,还有……KO……总有些无法割舍,脑中灵光一闪,半认真道,“妈,爸手底下那么多能人,总窝在老家有什么意思,要不努努力把公司总部搬帝都来,那样咱们一家团聚多好。”

“你真异想天开,帝都藏龙卧虎之地,是说搬就搬的吗?你要是有心,回来公司到你手上,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郝妈想到另外一件大事,岔开话题道,“不说这个了,你都二十三了,对象问题到底怎么办?你总是推三阻四,是不是背着我们谈了个小女朋友呀?”

“没有!”郝眉听到“女朋友”下意识的瞟了瞟KO,咽下一口口水,继续道,“妈,您就别操心了,我自己有分寸。”

“你有什么分寸?你以前老说你魅力大,喜欢你的女孩子从庆大前门排到后门,怎么我一个都没见着呀?要按你之前的说法,毕业你都能结婚,说不定现在我都抱上孙子了。”郝妈拿话揶揄起郝眉。

“我……”郝眉沉顿一瞬,直起身吹牛道,“您儿子我就是魅力无限,但谁让我眼光高都没看上呢。要是我认认真,努努力,绝对能找个明星级的大美女当对象,三年抱俩都不是梦。多大点事儿,您老是唠唠叨叨,我耳朵都起茧子了。”

郝眉逞完口舌之利,心中莫名的泛起一股负罪感。他余光瞥到KO,胸口顿时感觉闷闷的,油然而生一抹内疚。

郝妈轻笑一声,感觉自己激将法得逞,趁胜追击道,“这可是你说的,我在家等你的好消息。要是过一阵还没有对象,我就去帝都帮你选,免得你挑得眼花缭乱。”

“妈,你怎么这样?……”郝眉嘟嘴无奈道,明白自己跳进了套里。

“我哪样?这是身为母亲的关心。对了,你怎么过生日呢?”郝妈听电话对面并不嘈杂,略感奇怪,以往郝眉生日都是和朋友出去嗨,每次坏境都吵吵闹闹的。

“和KO在家过呢,有好多好吃的,手艺比您都不差哟。”郝眉自豪道。

郝妈会意的点点头,放心道,“在家过挺好,吃的健康。人家是专业厨师,厨艺比我好是自然,怪不得后来你吃我的饭都不香了,看来我也得补补习了。”

郝眉撒娇道:“妈,你做的饭有种家的烟火味,别人味道再好也比不了,拴住我爸的胃绰绰有余啦。”

郝妈被哄得眉开眼笑,“就你嘴甜。代我向KO问好,谢谢人家照顾你。要不是有人家,我看你吃饭都成问题,改天我去帝都请你们一起吃个饭。”

“好嘞,妈你早点休息。”郝眉听到郝妈对KO印象好,仿佛自己被夸奖,很是开心。

郝眉乐滋滋的通完电话,没有注意到KO脸上表情的变化,走进卫生间洗手。

自从上次介绍对象后,KO特别关注郝妈的电话,没想到这次的对话更让自己郁闷。当他听到“女朋友”、“孩子”时,身体仿佛坠入冰窟,从内而外的发寒。虽然当时郝眉的语气像是开玩笑,但也说明他的下意识如此。郝眉想找女朋友,这样的想法怎么能不让自己着急上火?

KO望着精心准备的蛋糕,天衣的微笑像是嘲讽自己痴人做梦。他轻叹一口气,拔下数字蜡烛,尽力整理自己阴沉的心情。

郝眉见KO冰山的表情更冷了几度,担心自己刚才接电话惹他不快,怯怯道,“KO,怎么了?你刚才想……想说什么?”

KO觉得现在时机不合适了,将嘴边的话硬生生咽了下去,嘴角扯出一抹不自然的弧度,“没事,切蛋糕吧……”

郝眉“哦”了一声,拿刀切起蛋糕。此时他的关注点在都在KO身上,没注意到蛋糕里面的内芯,四刀切下去,已经看不出“心”的形状了,只剩淡红色的一块。

KO看着郝眉切蛋糕,仿佛切的是自己的心,蛋糕被平均分成八块儿,而自己的心也好像四分五裂,撕扯着疼痛。他本想在郝眉切第一刀时,拿开一半蛋糕,展示里面的红心,但因为那通电话,他没了勇气,怕自己说出口,连现状都维持不了。他以前想,能和郝眉这样在一起就心满意足了,但他没想到朝夕相处下,他更加贪心,想要的更多,他想完完全全拥有心尖上的这个人……

生日餐的气氛变得诡异,郝眉尽量像平时一样谈天说地,KO虽然也像往常一样“嗯”着回应,但明显心不在焉。

别扭的吃完饭,KO一如既往的洗碗收拾,郝眉啃着水果坐在沙发上望着他。

收拾完,KO从自己屋里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礼盒,递给郝眉,柔声道,“生日礼物。”

郝眉说着“谢谢”,迫不及待的打开,发现是宝格丽的项链。项链是铂金材质的,吊坠是一个简约的圆环,外壁雕刻着LOGO字母,镶嵌了一圈闪亮的碎钻。样式新颖时髦,简约不简单,手中的质感也很好,看样子应该价格不菲。郝眉出国旅游时,陪郝妈逛过这家店,这样一款项链,最少两三万。而KO的工资还在他卡里,他这是动了“私房钱”给自己买生日礼物呀。

“KO,这有点贵重了吧?”郝眉把项链拿在手里,感觉有点烫手。

“没有。”KO摇摇头,认真的问道,“喜欢吗?”

郝眉有些为难道:“肯定喜欢呀,但是……”

KO打断郝眉的话,“喜欢就行。我有点事儿,出去一下,你先休息吧。”

KO心里压抑,想出去透透气,听郝眉不明所以的答应了一声,就换鞋出了门……

郝眉一个人待在屋子里,瞬间感觉空落落的,他知道KO怎么了,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点难过。他环视了一圈屋子,每一处都有他和KO的美好回忆,他不敢想,也不想想KO有一天可能会离开……

KO买了一打啤酒,坐在河边的长椅上,一个人喝闷酒,一脸抑郁难抒的表情。想之后他该怎么做,郝眉应该察觉到自己想说的话,但他在电话里还提到女朋友,甚至还有孩子,是在暗示自己知难而退吗?KO第一次感觉心累,一直以来的努力却始终无法突破那层阻碍……

他独饮独酌,望着湍湍河水,自嘲的笑了一声。自己一直活在黑暗里,竟然自不量力的想抓住阳光,或许注定被灼伤,他还应该追着郝眉那缕最耀眼的光吗……

“帅哥,一个人喝酒闷不闷?用不用我陪陪你呀?”

一个浓妆暴/露的女人走近KO,暧昧的低下身,在他耳边娇滴滴的说话。

KO连眼都没抬,轻启薄唇道,“滚……”

那人本来还想进一步调/戏KO,但见他一脸煞气,全身散发着危险的气息,悻悻的退了两步,哼道,“没劲,要不是看长得帅,谁理你。这么能禁欲,不是性/无能就是基佬,哼。”

冷嘲热讽完,女人踩着高跟鞋,无趣的走开了。

KO轻哼一声,gay不gay的他倒不在意,只不过他喜欢的人恰好也是男人,一辈子也只有郝眉一个人。如此想想,KO的心结有点疏解,真正爱一个人,就是想他幸福,如果郝眉以后决定结婚,他会祝福,但在这之前他想留在郝眉身边,默默地爱他,照顾他,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深夜,郝眉听到钥匙开门声,没穿上拖鞋就跑出去开门,见KO一身酒气,不禁皱了皱眉。他刚抬手要去扶KO,却被对方不着痕迹的躲开了。

KO在郝眉抬手的瞬间,大步跨进屋子,躲开了他的好意。现在他的意识不清醒,胸中有股难耐的躁动,他觉得一点肌肤碰触都可能让他失控,使他就地推倒郝眉,他不想一失足成千古恨……他眯着眼望望身后愣愣的郝眉,看到对方眼神中的复杂与惭愧,原来他也并非无动于衷,或许只是装糊涂……他本想“温水煮青蛙”,令郝眉潜移默化的接受自己,到现在看来,进退维谷……

KO不忍心看郝眉委屈的模样,开口道,“我没事,早点睡吧,明天还上班呢。晚安……”

“嗯,晚安……”

郝眉望着KO的背影,喉咙堵着难受,他不想和KO这么别扭,但一时也不知该怎么办好。

一夜无话,各自难眠。

早晨,KO依然敬业的早起做饭,和往昔无甚差别,只是吃饭的气氛有些压抑。

郝眉尽力调节气氛,却事倍功半,沉闷的心情都带到了公司。

于半珊他们见郝眉和KO又一起来上班,上前调侃郝眉道,“眉哥,昨晚销/魂呗?”

丘永侯也开玩笑道:“看你和KO这关系越来越好,都形影不离了。人家做饭好吃,又会照顾人,离不开了吧?要不要以身相许呀?”

郝眉现在很心烦,听到二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调笑,没好气儿道,“你们烦不烦啊?我和KO是好兄弟,他照顾我,我会好好谢他,你们能别说的这么淫/荡吗?注意点影响……”

“影响?你俩平时虐狗怎么不顾及下我们?”于半珊回击道,但感觉今天郝眉语气不对,猜想他和KO发生了什么事,“眉哥,没事吧你?”

“没事。”郝眉违心道。

丘永侯也看出异常,觉得KO这攻势不行,这么久还没拿下眉哥,准备助攻一下,“眉哥,说正事,听说咱妈总催你找对象,你理想型标准到底是什么呀?”

郝眉想了想,不知怎么答好,只好拿偶像挡枪,“我也没什么标准,未来的一半像我女神那样就行,颜高身材好温柔点。”

“这标准还真不低啊,但KO都挺符合的,哈哈。”丘永侯话锋回转,又绕到了KO身上。

“你……懒得和你一般见识,我要工作了,别打扰我。”郝眉说着往外推二人。

“行,走啦。”

于半珊和丘永侯勾肩搭背离开,留郝眉一个人陷入沉思。

他不禁顺着丘永侯的话认真思考理想型,闭上眼眸脑海中渐渐浮现一个身影,当迷雾散尽,竟然是KO的背影。郝眉顿时吃了一惊,睁开眼睛大口呼吸,发觉原来自己真正心仪的是……现在想想于半珊他们也不是空穴来风,他和KO的关系别人看来确实算“亲密无间”了。但此刻他有点害怕,长这么大,他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弯的,怎么会……

郝眉不知不觉陷入了思索,而刚才的话KO一句不落的听到了,心好像又被重击了几下,一股钝痛袭来……他不想让郝眉不愉快,便自顾自的决定暂时与他保持一定距离,给他一些空间,容他想清楚自己的心。

KO暗自的决定让郝眉更加郁闷,虽然还是顿顿有美食,难题有人帮,但总是感觉KO在躲着自己。他去问KO,对方却什么都不说,只收到“没事”两个字。他望着近在咫尺的KO,莫名的感到一股思念,他觉得自己可能做错了,却又不知怎么改正这个错误。

经过几天不明所以的“冷战”,郝眉渐渐直视了自己的心,他对KO的好感的确远超兄弟情谊,应该算得上喜欢。“喜欢”这个词一出,郝眉大脑cpu迅速升温,一时脑如浆糊,无法再好好思考,于是决定去知乎寻找答案……

知乎提问:“好像喜欢上自己的同事了,可性别相同怎么谈恋爱呀?急,在线等……”

“嗡,嗡。”手机震动了三声,郝眉赶紧打开看答案。

答友1:“兔子不吃窝边草,留给单身狗一天活路吧……”

答友2:“在一起,在一起!(痴女笑 *^▽^*)”

答友3:“无图无真相,曝照烧烧烧。FFF!”

“都什么嘛,唯恐天下不乱呐,这答案都没用啊。”郝眉叹了口气,关了应用,又感到一阵震动。但觉得又是垃圾答案,直接删了问题没看最后的回答。他拍拍脸,觉得自己刚才是病急乱投医,竟然脑袋一热去网上找答案,最终决定自己努力解决问题。

而事实上,KO黑了郝眉的手机,一直在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最后的答案便是他发的……

摘星:“只要你伸出手,我将走向你。”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4)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