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15章

郝眉离开学校在即,KO思索自己该何去何从。郝眉毕业后,自己也没有留在学校的理由了,食堂的工作改天辞职就好,而郝眉说工作后也会常来大排档吃饭,这份工作暂时还不需要变动,只是一想到见到他的机会变少,心里总是感觉闷闷的,而只有郝眉的笑脸能驱散这份苦涩……KO打开手机里与郝眉的合影,嘴角勾起一抹弧度,似是在寒风行路中看到一间温暖屋子,远望灯光虽然微弱,但心中依然坚定……

“阿嚏!”郝眉拿纸抹抹鼻子,昨夜好像有点着凉。虽然时近夏季,但深夜总归有些凉,而被子已经被丢掉,自己睡在光秃秃的床上可能被凉风吹得感冒。

今天毕业生搬行李离开宿舍,肖奈家在校园,而且东西也不多,一次便都搬了回去,而丘永侯考上了本校的计算机研究生,找学弟帮忙把行李搬到了研究生宿舍楼,宿舍里便只剩他和于半珊殿后了。

“你东西怎么这么多啊?待会儿我可没力气帮你。老三和猴子真是没义气,也不知道助人为乐……”于半珊看着面前一个个行李包发愁。

郝眉哼了一声,不屑道,“我才不稀罕你帮忙,你的也不比我少多少。但我早找好帮手了,你自己慢慢搬吧。”

话音未落,郝眉的手机振动,他看见是KO发来的微信。KO的微信名是空白昵称,没有一个字符,头像是一片深邃的浩瀚星海,郝眉觉得这倒和他高深莫测的气质蛮配的。自己将其备注名字改为“专属大厨”,每次和他发消息,都能感觉美食在侧。

专属大厨的对话框弹出五个字,“我到楼下了”。

“稍等哈,我下去接你,辛苦跑一趟啦。”郝眉边发消息边往楼下跑。

“没事,不用着急。”KO知道以郝眉的性格很可能会心急火燎的跑下楼,担心他边看手机边走一个不小心崴到脚,可还没容KO多想,郝眉已经气喘吁吁的跑到自己的面前。

郝眉向宿管阿姨打了声招呼,带KO去自己的宿舍,边走边道,“本来我还不知那堆行李怎么办呢,这楼里也没电梯,都得慢慢往下搬。幸好你来了,这就省了我一半的事,待会搬完,请你吃饭。”

“不用客气。”KO不落声色道。早晨他看到许多毕业生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校园里步履蹒跚,想到郝眉的行李应该也不少,便借机鼓起勇气给郝眉发了信息,问他搬离宿舍需不需要帮忙。郝眉自然是欣然接受,瞬间心里感到暖暖的。

郝眉望着KO一脸泰山压顶不改色的表情,觉得虽然KO表面看上去冷冷淡淡的,但其实他心地很善良,只是不善于表达。郝眉突然想起一件事,慧黠一笑道,“对了,一会儿我们宿舍那个人求你帮忙,先别理他,等我点头了,你再同意。他平时就爱挤兑我,也得让他尝尝这种滋味。”

“好,我知道了。”KO对郝眉的要求自是“言听计从”,要帮他讨回以前被欺负的债。

于半珊看着楼道忙碌的人们,一时也找不到帮手,正想该给谁打电话求助时,看到KO这个“壮劳力”,高兴上前道,“眉哥,厉害呀!他还是真是你朋友,可谓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啦。来来来,一头羊是赶,两头羊也是放,兄弟也帮我搬点行李吧,多谢了昂。”

于半珊刚往外搬行李,郝眉赶忙拦住道,“哎,慢着半珊。你刚才那是用得什么鬼比喻,人家是大厨不错,但上得了厅堂是什么人呐?而且什么赶羊、放羊的,别胡乱捅词,丢不丢人?!”

于半珊见二对一,表面服软道,“行,眉哥你说的是。既然帮手来了,咱们就往下搬吧。”

“别,他是我请来的,也算是客人吧,帮我一个人搬就够累的了,怎么好劳烦人家再帮你呢?我看你还是自力更生吧。”郝眉坏笑道。

于半珊望望KO,见他一脸无动于衷,想他来之前得到了郝眉的授意,觉得郝眉是故意整自己,但回头看看那一堆杂七杂八的行李,“忍气吞声”的谄笑道,“眉哥,咱们都是一个宿舍奋斗四年的兄弟了,这帅哥是你朋友,自然也就是我们的朋友,怎么能说‘客人’这样见外的话呢?”但郝眉却迟迟不松口,于半珊只好道,“算你牛,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搬完行李,我立刻兑现。”

“等的就是你这句话。”郝眉笑上眉梢,对KO附耳低声道,“车费、饭费有着落了。”

“人家帮忙自然不能白帮,一会儿打车和午饭的费用就麻烦你请吧。”郝眉毫不客气道。

于半珊气得手指直指郝眉,但又生生按回手指,忍着怒气豪气道,“行,不就那点钱嘛,赶紧的吧。”于半珊心想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等上了班找机会再“报仇”。

“那成交!”郝眉露出胜利的笑容,向KO点点头。

KO会意,于是按郝眉和于半珊所说,帮忙往楼下搬行李。而他经常给食堂和大排档搬运食材,这些活儿于他而言驾轻就熟,速度也比郝眉二人快出许多,没多久一个人便搬了二人近三分之一的行李。一旁的郝眉和于半珊看得不禁想驻足鼓掌,但转念一想,觉得同为男子汉,这样有点被比下去的感觉,拼命加速搬行李,宿舍大大小小的行囊很快被渐渐搬空,却也累得他们上气不接下气。

KO见郝眉逞强的搬着一个装书的大箱子,箭步上前要帮忙,而郝眉却不好意思撒手。KO劝道:“我经常搬重物,锻炼出来了。但你别猛然搬这么重的,用力不对,容易伤手腕关节。”

郝眉觉得KO说的对,但觉得自己还没干多少累活,就这么丢给KO过意不去。而且KO这么能干,自己也不能太娇气,道,“我没事,会小心的。”

KO理解郝眉的想法,折中道,“那咱们一起搬吧,一人一边,互相分担些。”

郝眉想了一瞬,觉得法子不错,既给自己留了面子,也能不为难自己,颔首道,“那好吧,麻烦你了。”

“没有。”KO接过一边,配合郝眉的脚步,向下搬书箱。

郝眉感觉到KO的迁就,心里泛起丝丝感动,却又不好意思流露,感觉兄弟之间总谢来谢去有些见外。但几次见他干活这么爽利,想来平时很辛苦,反观自己过得有点恣意……

待宿舍搬得空空如也,郝眉手里提着最后一件小箱子,向门外走去,回头望望房间,墙上没有了海报,桌角没有了篮球,架上没有了书籍,每个床都空空荡荡,一切宛如刚来那般,只是自己是要离开了。一股伤感之情涌上心头,郝眉压着哭意,挠挠头发,小声说了一句,“再见了……”

一旁于半珊看出郝眉的心事,拍拍他的肩膀,淡淡道,“走吧……”

KO不知该如何劝慰,上前接过郝眉的小箱子,问道,“待会让司机怎么走?”

郝眉清清嗓子:“这都快中午了,你先回食堂忙吧,别耽误工作。我让司机先把半珊送去他租房的地方,再送我,至于请客的事就先记着,暂时便宜他了。”郝眉说完转向于半珊,继续道,“半珊,我记得你租的是一楼,不用我们再帮忙了吧?”

“别这么说,你可没帮上什么忙,都是人家大厨的功劳。至于我,把我送到楼口就行,一个人没问题。”于半珊转身想拍拍KO的肩膀,以表感谢,但却被KO不着痕迹的躲过,自己的手尴尬的落在半空,干笑道,“今天多谢啦,改天请你吃饭,就是可能不如你做的,哈哈。”

“不必。”KO淡淡说道。

这让于半珊不知该如何往下接话,郝眉连忙解围道,“他知道你的好意了,让你不必客气。咱俩先撤吧,别耽误人家正事。”言罢,郝眉将于半珊塞进行李满堆的后座,自己向KO告别,“我们先走了,忙完这两天请你吃饭昂,今天真是辛苦,三克油啦。”

“好。”

KO微微颔首,脸上露出柔和的浅笑,看着郝眉上车,向自己挥手告别。他目送那辆车渐渐驶远,而自己准备去食堂正式辞职……

虽然,致一科技公司尚算起步阶段,但业务量却不逊于成熟大公司,郝眉刚刚踏入职场,还没经历菜鸟级别,直接跃升为资深高手,每天与代码为伍,闲余时间都快被压榨殆尽,连睡觉都一连串1111的代码,仿佛预示着自己单身狗的命运……

郝眉上班抽空给KO发微信,道,“不好意思,最近公司太忙了,我们这几天可能没空请客了。”

KO善解人意道:“没事,不用你舍友请客了。”

“为什么?”郝眉疑惑道,觉得KO付出那么多汗水,怎么能轻易饶过于半珊。

KO淡然回道:“我和他不熟。”

“哦,好吧。”郝眉觉得KO确实有点认生,虽然表面上会毫无保留的帮忙,但心里依然留有一线距离。只是他有点不明白,为何KO独独对自己没那么见外,按说于半珊他们的性格也挺好,和一般人都混得开,KO却始终对他们冷冷淡淡。郝眉劝自己或许都是性格的原因,有机会让KO和他们多接触接触,多些朋友总归是好的。

“下次有空你自己过来,我研究了几道新菜,可以试吃提建议。”KO发了几张新菜肴的照片,色泽鲜亮,造型精美,光看就让人口水直流。

郝眉对着手机直点头,手指快速打字道,“好好,等我哈,别让别人吃完了。”

“好。”KO看着手机痴痴一笑,心道,“不用担心,这些菜是我专门为你做的……”

郝眉发完微信,脑海中浮现那几道精致菜肴,嘴里仿佛都有一股甜滋滋的味道。而事实依旧残酷,身边没有一道美食,只好去倒水充饥,正巧他看到肖奈返回公司,想到他“抛弃”公司里的单身兄弟们去送贝微微,调侃道,“哎哎,你不是送师妹之后约人谈事吗?怎么约到花鸟鱼虫市场了?你这么绿色小清新买一仙人掌,会开花啊?”

于半珊也起哄道:“仙人掌哪儿买的?给我也买一个,我也防防辐射。”

而肖奈面不改色道,“不是买的。”

丘永侯一脸懵然道:“不是买的?那哪儿来的?”

肖奈略带“嘲讽”道:“说出来伤害输出有点大,你们还是不要知道了。没有真相,就没有伤害。”

郝眉在旁边只好就着狗粮喝着凉水,心中无限怅然,冷冷的瞥向肖奈。他咽下一口水,捂着心口道,“哎哟喂,我已经感受到了一阵猛烈的攻击……”

旁边于半珊和一众单身狗也感到被肖奈的狗粮万箭穿心,连连吐槽,每个人的血条因这巨大的伤害掉光了……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3)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