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20章

送人上门

与肖奈PK失败后,KO便准备辞职,趁夜收拾好自己的行李。而其实自己的行李并不多,只有一些换洗的衣物,更重要的是郝眉留给他的东西。

中午KO见到大排档老板,将辞职一事告知于他。老板虽然有时会埋怨KO玩电脑,但也知道他干活任劳任怨,手脚麻利,本想加工资挽留他,却被KO一口回绝。

KO虽然一定要走的,但是也给老板留了一个星期的缓冲,容他再招一个新厨子。老板见挽留失败,也不再锲而不舍,给KO提前结了工钱。KO知道老板也是位嘴硬心软的人,表达了感谢,继续去忙店里的工作,怎么也得有始有终。

晚上打烊时,大排档又剩他一人,KO看着时间,独自坐在床边想象郝眉知道真相会怎样。生气,惊讶,亦或是兴奋、喜悦……

而白天的致一公司热闹了起来,郝眉、于半珊和丘永侯三人纷纷议论起昨晚极客大赛的亚军,也就是黑郝眉电脑的凶手。

“管那人是不是高手,等晚上我得给他一个下马威,惩罚他一下。让他黑我女神,哼。”郝眉气狠狠的说道。

于半珊一脸无奈,吐槽道,“眉哥,你怎么就抓不重点呢?人家那么无聊,就冲着你那个破桌面呀?”

“那你说为什么?”郝眉没好气地反问。

“我……我也不知道,等黑客来了,你问他呗。我觉得他也够奇葩的……”于半珊摊手道。

正八卦之际,肖奈了过来,让他们去各忙各的,游戏开发的任务还很重。但郝眉刚要走时,肖奈叫住他,安排道,“郝眉,你帮新人把那张办公桌收拾一下吧。”肖奈指了指不远处的空桌,继续道,“这个新人还有些别的事要忙,可能需要回家办公,我已经同意了。现在给你打好预防针,别到时再找我抱怨。”

郝眉面对肖奈“厚此薄彼”的做法,立即抗议道,“还等什么以后?我现在就要抗议,我技术也不弱啊,怎么不特许我回家干活?”

“你回家从不工作。”肖奈撂下一句话,返回办公室继续忙碌。

郝眉知道肖奈说的是实话,自己回家诱惑太多,干活效率低下,也就不再工作了。只好恹恹地走到空桌子收拾,哼唱道,“小白菜啊,地里黄啊……老板狠啊,大冷血呀……”

晚上,郝眉、肖奈、于半珊和丘永侯四人一同留在公司加班,更重要是迎接新人。郝眉思考了一天,想到一个给人下马威的“好点子”,看时间快到零点,去卫生间取专用拖把……

众人在公司一起等候新人,于半珊看时候快到了,卷着书来回踱步道,“黑郝眉电脑的人真敢来吗?他就不怕被打/死啊?”

“唉,我说一般这种高手,不都喜欢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吗?怎么可能喜欢来我们公司上班呀?”丘永侯不解道。

于半珊也觉得奇怪,对肖奈道,“老三,你到底对他做什么了?”

“不是我对人家做了什么,是他想做什么。”肖奈高深莫测道。

“哎哟,大哥你能说人话吗?我听不懂……”于半珊听得不知所云,一脸无奈,继续道,“不过这个人也挺奇怪的啊,大夜里头来报到。哎,咱不会有危险吧……”

丘永侯鄙夷的看了于半珊一眼,训道,“大哥,怂不怂?咱们四个人打一个还打不过啊?能有什么危险?”

“也是……”于半珊撇嘴同意。

丘永侯向四周望望,没看到郝眉的身影,按说这事他应该最上心,奇怪怎么关键时刻没影了,问道,“唉?我眉哥呢?”

三人只见郝眉手拿一个海绵拖把,嘴里叼着领带霸气的走了过来。

于半珊见状不明所以,露出关爱智障的眼神道,“大哥,你这是干吗呀?”

郝眉帅气的一吐嘴中的领带,挑眉道,“知道这是什么吗?这是咱们厕所专用的拖把。到时候他一来,我就拿这个弄死他,弄不死他,我也臭死他。”

郝眉边说边在众人面前挥舞拖把,围观的丘永侯和于半珊不由眉间微皱,捂嘴偷笑,默默的往后退了几步,免得郝眉一激动拖把出手,被糊一脸。只有肖奈保持一贯的高冷风度,心里却想看看郝眉与黑客会面的有趣情景。

正在玩闹之际,众人听到门外传来脚步声,气氛瞬间冷了下来,众人都闭嘴不语,静静的等候即将登场的“大人物”。

郝眉拿出最严酷的小眼神,端起拖把严阵以待,其他人也向门口望去。只见一个一身黑衣、身材高挑的板寸帅哥插兜走来,即便背光看不到阴影里的面容,也感觉一股冷峻气势扑面而来。

郝眉却越看越觉得眼熟,这走路的姿势,这冷酷的气势,还有这……熟悉的面孔?专属大厨?微光打在KO的脸上,棱角分明的五官清晰可见,郝眉如临大敌的表情渐渐变得惊疑。

看清楚后,郝眉表情瞬间凝固住,伸出手指着KO,奇怪道,“哎?怎么是你啊?”

KO从一进门就直直的望向郝眉,见他这副惊讶无措的样子,猜他应该没有想到今晚前来致一报到的新人是他,而看郝眉这样有种说不出的可爱。

郝眉见KO没回答,转向身边三人,问道,“你们谁点外卖了?”

KO听到这句,心里淡淡一笑,而表情依然严肃冷淡。他径直走到肖奈面前停下,只当给昨天大赛胜利者一点面子。

肖奈将前后发生的事情联系在一起,仿佛明白了些什么,恍然大悟道,“原来是你……”

“是我。按照我们的约定,我输了,在你公司免费打工一年。”KO冷冷的回道,余光却不自觉的向郝眉方向瞟去。

“工资免费就不用了”,肖奈上前一步,伸出手道,“欢迎加入致一,还未请教大名。”

KO自然没想回复真名,但还是礼貌的伸手回握,淡淡道,“你知道的,KO。”

“KO?怎么听着那么耳熟啊?”于半珊嘴里念叨着,从脑海中搜索这个名字。

丘永侯猛然打了个响指,明白道,“啊,我想起来了。你不会是那个超级牛,超级著名的那个黑客吧?”

于半珊也想了起来,宛若小白见大神,声音有些颤抖道,“就是在2011年的时候……是,是吧?”

KO虽然自知自己在圈子里有些盛名,但平时也毫不在意,只是此时在郝眉面前被人如此夸奖,看到他投来的崇拜目光,心里也有份小小的虚荣莫名耸动。

“KO”这个名字对郝眉也算是如雷贯耳,但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随便认识的一个大厨竟然是知名黑客,一时愣在原地风中凌乱。

郝眉大脑空白了片刻,懵然转头道,“老三,难道他就……”

见肖奈含笑点了点头,郝眉又发觉自己认识的厨师不仅是有名的黑客,还是黑自己电脑的罪魁,指着KO结巴道,“你你你……”

KO已将摊牌的时刻想了许多遍,坦率的望向郝眉,泰然道,“是我。”

听完言简意赅答案,郝眉无力的放下手臂,不知该再说些什么。

KO准备一会再向“受惊”的郝眉解释,转向肖奈继续道,“还有,说好免费就免费,我不食言。”

肖奈听KO如此慷慨的不计回报,之前又那么不遗余力的黑郝眉电脑,更明白了对方的目的,直男不该有的直觉发挥了作用,他笑着回头望望郝眉,想出了个折中的办法,对KO道,“那就打到郝眉卡上。”

KO听到这个建议,心里觉得十分合适,没有发出异议,默默地望向还在发愣的郝眉。

肖奈见郝眉木然的表情,巧妙的安排道,“郝眉,KO是你招进来的,你负责。”

郝眉被肖奈的话拽回了现实,对这种安排感到惊讶,觉得自己跟KO大神混还差不多,怎么能负责他。郝眉指指自己,张大嘴道,“我?!……”

KO自然很满意这样的安排,他很乐意郝眉负责他,更想自己负责郝眉一辈子的工作饮食。但此刻想这些又貌似有点太早,KO敛敛情绪,准备跟郝眉去自己的办公桌。

肖奈将KO安排妥当,其他人热闹也看够了,想想KO那副生人勿近的模样,也不敢上前调侃,只好悻悻的下班,各回各自的狗窝。

郝眉默然的在前面带路,KO在其身后安静的跟着。郝眉想到之前KO送饭时还想带他来参观公司,而现在他就成了自己的同事,一切都那么突然,那么不可思议,却又让人暗暗的兴奋、喜悦。

快走到时,郝眉也收拾好刚才惊讶疑惑的心情,抬手指着一张办公桌,介绍道,“这个以后就是你的办公做了。老三特意安排别人给你收拾的。”

郝眉自然不会告诉KO其实就是肖奈安排自己为了迎接他收拾好的。说完,他拍了一下被自己擦得干干净净的桌面,顺势坐上了桌角。

郝眉望着KO如平时冰若寒霜的脸,又想起肖奈对他的青眼有加,叹气道,“我说你这命真好啊,咱们肖总特意准许你可以回家办公。不像我们,成天在这被他给鞭挞。”

KO转眸望向吐槽的郝眉,觉得他的情绪比自己想象的平稳,问道,“你不生气呀?”

KO这么一说挑起了郝眉的那股傲娇劲,他本来是挺生气的,即便对方是超级黑客,但胆敢黑他电脑,自己也会给他点颜色看看。只是凶手变成专属大厨,心情完全不一样,想发脾气也发不出来了。但郝眉还是佯装生气,哼道,“哼,刚刚呢,还是有点生气的。你竟然敢骗我,还黑我电脑!”

KO被郝眉猛然转头望过来的犀利小眼神看得心头颤动了一下,他知道郝眉没有真正生气,这不过是想挽回点面子,他有种伸手捏郝眉脸颊的冲动,却还是硬生生的忍了下去,继续听他“发怒”。

“不过后来,我又觉得有那么一点点刺激!”郝眉说着眼睛弯成月牙,酒窝透着笑意,双手握成拳头,继续兴奋地解释道,“你想啊,去吃个夜排挡,认识了一个厨师,结果他就是鼎鼎大名的黑客KO。这感觉有没有一种就是,你见到那种扫地僧。”

郝眉说着站起身金鸡独立,双拳挥舞似是螳螂拳,嘴里还自带BGM,“歘歘歘”的配起音效,仿佛自己遇到了真正的武林高手。

“扫地僧是什么?”KO歪头问道。因为家庭和学业的原因,KO小时候看的电视剧并不多,课外书也多是作文集、国内外名著,未涉猎过金庸武侠著作,自然也不晓得扫地僧是何许人也。

竟然有人还不知道扫地僧,郝眉顿吃一惊,但转念一想人家技术那么高,肯定“偏科”,文学知识匮乏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于是,他舒了一口气,善解人意道,“你不知道扫地僧是什么呀?那我下次给你解释吧。不过……我只有一个问题……”

KO望向苦恼的郝眉,反问道,“什么?”其实KO大概猜到郝眉的疑问,可能会问为什么黑他电脑,自己也曾想过如何作答,但都觉得不太合适,最后只好选择随机应变。

郝眉尴尬的搓着裤子,皱眉道,“就是,你干嘛把我屏保的女神换成一座寺庙啊?”

KO没想到郝眉提这个问题,未来得及偷笑,不解思索的冷冷回道,“她不好看。”

“啊?”郝眉听到倒吸一口气,怒气腾起,起身指着KO控诉道,“我跟你说啊,你侮辱我可以,你要侮辱我女神,那我可得跟你急啊。”

KO不介意郝眉会不会跟自己急,因为他知道他不会,但他更在意刚才郝眉指着自己说的那句,“你侮辱我可以”,不禁心里反复咀嚼这句话,眼神中流露一点雀跃的闪光,却隐忍着不让对方发现。

郝眉控诉完,突然想到更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他三餐饮食问题,猛然道,“呃……不对,我想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你以后就,就是我同事,那,那我吃饭问题我……我上哪解决啊我……”

郝眉说完抱头拍桌,一脸哀伤过度的神情,不住的唉声叹气……

而KO自觉得意,原来郝眉所谓的女神远没有自己做的饭重要,既然他来到致一,郝眉以后的一日三餐自然无需发愁,他都会亲自下厨带来。只是KO现在决定先不告诉郝眉,等以后再给他惊喜,直当给他的小小惩罚,只因他忽略自己的感受,刚才赤果果的向女神表忠心。 

等郝眉从悲痛中恢复过来,抬头问KO,“这么晚了,你还回大排档吗?”

“回,我还要在那里工作一周,老板需要找接替我的厨师。”KO回道,“你怎么回去?”

郝眉看了看表已经快一点了,打了个哈欠道,“今天也不想加班啦,咱俩打车一起回吧。”

“好。”

KO点点头,用APP叫来一辆出租车。而郝眉快速把包收拾好,和KO向乘电梯到楼下,乘车回家。

夜深人乏,郝眉说完地址,未再多话,只是一直打着瞌睡,KO轻轻把郝眉的头放在自己肩上。郝眉眼睛半阖,隐约感觉宽厚而温暖,安心的沉沉睡去。但郝眉家离致一很近,而且深夜路况畅通,十多分钟便到了小区门口。

车已路边停靠,但KO见郝眉还未醒,只好轻摇郝眉的肩膀,温柔唤道,“郝眉,郝眉,到家了。”

郝眉噘着嘴,缓缓睁开双眸,伸了个懒腰,嘟囔道,“这么快啊……司机师傅给你钱。”

KO按住郝眉掏手机的手,道,“不用了,我道远,一会儿我给就好。你太累了,回家好好睡一觉吧。”

“那好吧,你也注意安全。”郝眉打着哈欠走下车,转身向KO挥挥手。

郝眉见KO也向自己再见,甜甜一笑,满足地转身向新家走去。

司机问:“小伙子,接下来去哪?”

“麻烦您稍等一会儿。”KO望着郝眉离去的背影,视线没有移开一瞬,直到再也看不到,才缓缓开口道,“师傅走吧。”

“好嘞。”司机发动汽车,笑道,“你对那小伙还挺好……”

KO愣了一刹那,迟迟道,“是吗?”

“当然啦,他在车里的时候,你就没看过别处……”司机也觉得自己说多了,假咳两声,专心致志开起车来。

KO也不在搭话,暗想原来别人都看得出来,想必今晚肖奈也察觉了,只可惜你还不知道……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4)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