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魅之使

【K莫/原著向】美人一顾惹星辰——第21章

租房

KO成功“应聘”到致一公司的程序员职位,本来编程对他来说信手捏来,但过渡期工作量很是巨大。他白天要去大排档上班炒菜,晚上要来致一加班编程,还要帮郝眉解决一些程序难题。肖奈理解KO的难处,故意没分给他太多工作,可也算是攻坚部分,难度系数蛮高的。但对KO这种级别的人物,也不算困难,稍微多花点时间、技术就能完成。

连续两天只睡了三四个小时,但KO还是坚持深夜陪郝眉加班,故意将自己那部分的编程速度放慢。

时钟敲过零点,公司只剩下郝眉和KO的电脑闪烁着光亮,键盘传出噼噼啪啪快速敲击的声音,在空旷寂静的办公区显得格格不入。

郝眉写着写着又进入了瓶颈,手机拍下电脑屏幕内容,边向KO走去边道,“KO,编程打怪我又快over了,麻烦你给我加个BUFF。你帮我看看这个怎么做?我想半天了……”

郝眉刚探身要把手机递到KO面前,发现KO正襟危坐的阖眸小憩。想来这两天KO工作的十分辛苦,后悔自己没看清就扰人清梦。

“嗯?”KO听到郝眉的呼唤立即睁开双眸,见郝眉一脸愧疚的站在自己面前进退两难。

虽然KO醒了,但郝眉不想继续打扰他,赔笑道,“没事啦,你睡会吧,我自己再想想。”

“给我看看吧。刚才我就是闭目养神,没睡着。”KO不由分说的拿过郝眉手中还亮着的手机,看了看编程内容,心里有了大概的思路。

于是,KO起身带郝眉返回他的电脑旁,让郝眉坐下,自己倾下身在一旁指导,耐心细致地告诉郝眉解决的方法。

但郝眉望着KO认真又有些疲惫的模样,心里不由得抽疼了几下,内疚道,“谢谢,我知道了。你赶紧回去好好睡觉吧,这样白加黑太辛苦啦……”

KO听到郝眉的关心,暖上心间,柔声道,“没事。我还没租房子,回去也远,在公司歇会就行。还有什么问题,咱俩能一起尽快解决。”其实,KO想陪郝眉加班做完手头的任务,强撑着精神坐到他身边。

“这样啊……”郝眉又被KO的仗义陪兄弟感动,转眸微思,劝道,“那你也去沙发躺会吧,毯子拿我柜子里的就行,明天早晨你还得去大排档呢。而且我真没问题,好歹我也是公司的高手,别这么小看我好吗?”

KO浅笑一声,无奈道,“是……那好吧,你先忙,有事记得叫我。”

“知道啦,快去休息。”郝眉说着推了推KO,催促他去睡觉,自己转身继续埋头苦干。

郝眉开夜车苦熬半宿,总算解决完所有难啃的骨头,斜眼看看屏幕右下角,已经凌晨三点,他也懒得回家来回折腾。起身去了趟卫生间,看到沙发上已经睡着的KO,表情依然坚毅冷峻,好像下一秒就会起来怼人……

但郝眉望着望着,嘴角露出淡淡的微笑,因为他知道在这冰冷硬壳下包裹着一颗善良的心,启唇轻道,“谢谢你,KO……”

偷偷感谢完,郝眉蹑手蹑脚的返回办公桌,拿开桌面上杂七杂八的资料,趴在桌上休息,劳累感让他很快进入了梦乡……

清晨,有人来上班,交谈声将郝眉吵清。他感觉背后重重的,伸手去摸是柔软的薄毯,猜是KO帮他盖上的。但睁开眼回望四周,已不见KO的身影,觉得他应该是去大排档了。他觉得KO身兼数职太辛苦,决定让肖奈放他几天假,等大排档那边交接妥当,再来“一心一意”的受肖奈的“剥削”。

郝眉快速洗漱完,立即跑到肖奈的办公室,开门见山道,“老三,有件事想和你商量下。虽然KO技术超厉害,但也不急于这一时。他现在公司、大排档两头跑,还白加黑的干,太累啦。你能不能给他放几天假,等那边辞干净了再来?”

肖奈听完,明白郝眉这是在关心KO,感觉KO来致一的目的有可能实现,只是郝眉还懵然不知,但他此时还不想点破,准备让他们顺其自然。他放下手中的工作,抬眸道,“我本来也想你这样安排,但被他拒绝了。他说想尽快熟悉致一的环境与工作。而且我给他安排的工作量并不大,以他的能力快速完成绰绰有余,只是不知道是什么把他绊住了……”

郝眉低头想了想,感觉自从KO来,他遇到难题就喜欢向KO讨教,虽然KO每次都耐心解答,但貌似他真是被自己耽误了不少时间,还总陪自己加班到很晚。郝眉想着不好意思挠挠头,清清嗓子道,“那个……算了,我知道这里面有我的责任,那我以后不总找他帮忙了……”

郝眉自我检讨完,想到KO还没找到房子,而自己还欠他搬行李、借宿一宿的人情,便想抽空帮他找找看看,于是道,“对了,明天你也放我一天假。KO还没找到房子,我想明天帮他一起看看房子去。”

肖奈顿觉“儿大不中留”,笑着点头同意了……

上午得空,郝眉接完水,向KO发微信,“KO,房子找的怎么样?”

“有目标了,还需要去看看。”KO快速回道。

“哦,那挺好。这两天辛苦你了,今晚你不用来加班了,我帮你向肖奈请假了。明天我陪你一起去看看吧,之前搬家、借宿都麻烦你了。”郝眉想着明天放假,略带喜悦的的语音留言道。

KO也嘴角带笑的听完,同样语音回道,“好。正好有厨师来大排档面试,应该没问题,明天一起去吧。那,欠条还做数吗?”

郝眉感觉这KO是第一次半开玩笑,虽然语气依旧淡淡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从其中听出一丝笑意。

“长期有效,没有保质期。”郝眉故意郑重道。

“那明早九点XX广场东口见吧,我去交接下工作。”KO说完,向接替的厨师交代日常的工作。

“没问题”。XX广场离郝眉家比较近,骑单车去也就十分钟。

郝眉看着微信的界面,不由得露出一抹傻笑,想到自己之前也没问KO的时间,就自作主张请了假,万一他明天没空不就一切泡汤了,但幸好天公作美一切顺利……

为了赶进度,郝眉晚上又加了半宿班,将第二天的工作完成了大半,回到家累得沾床就着……但上午迷迷糊糊醒来,闭着眼睛摸索手机,困难睁开眼发现时间已经九点多了。

“天啊!怎么这么晚了,闹钟没叫吗?什么破手机……”

但郝眉转念回想,貌似是自己迷糊中按了闹钟。只好赶忙穿衣、洗漱,嘴里念叨着,“晚了,晚了……”

郝眉一路狂飙,但手机上没有收到KO一条来电,他都怀疑他们约的不是今天,亦或是KO也睡过了,但他觉得第二种可能性不大。待赶到XX广场已经十点多,只见KO站在东口地铁站附近静静等待,脸上没有丝毫焦急不耐烦的神色。

郝眉连忙跑过去,气喘吁吁道,“抱歉啊,加班太晚,睡过头了。”

“没事,咱们走吧。”KO说完,伸手理了理郝眉反着的领子。

KO等候时便猜到郝眉没起来床,此时也看得出他一路匆忙,眼底淡淡的黑影透露着他又辛苦了半夜。虽然在这里干等了一个多小时,但也没忍心打电话催促他,郝眉能陪自己出来已经很不容易了。
 
郝眉边整理衣服边道:“咱们去哪?”

“馨合家园。”KO说着把手机地图打开,给郝眉看具体的位置。

“原来是这,从我新家往西走需要二十多分钟车程,以后咱们下班到能顺路了。不过在五环边上,有点远,看照片房子也有点旧。”郝眉皱眉道。

KO将郝眉让近地铁,淡淡道,“没事,总比大排档好些。”

郝眉点点头,道,“也是,待会帮你砍价,帝都不仅房价高的吓人,租房也便宜不到哪去。”

“嗯。”KO选择馨合家园的原因便是能与郝眉顺路,但也不好选择太近,就挑中了那里。

果然如郝眉所想,二人乘了二十多分钟的地铁就到了馨合家园附近。KO按照地图找向目的地,虽然地处偏远,但人烟不算稀少,家园周边还有一个大型菜市场,正好可供KO买菜所需。

郝眉观察了四周的环境,对KO道,“虽然看上去旧旧的,但基本可以满足生活需要。刚才那个菜市场看着不错,下班早点能自己做点饭啦。只是可惜我吃不上了……”

KO微微颔首但没有搭话,准备收拾妥当,再做好吃的给郝眉惊喜。

二人一路走去就听郝眉点评周遭,KO在旁边默默听着点头,不知不觉中就走到了KO要租的那栋楼。因为郝眉的迟到,KO将与房东见面的时间也推迟了一个小时。他们在楼梯口等到十一点半,见一个红衣中年妇女走来。

那妇女打量了KO和郝眉几眼,挑眉道,“是你俩租房?”

“是我。”KO指指自己解释道。

“不用解释,现在俩男孩租房也挺多的,不用不好意思。叫我李姐就行,跟我来吧。”李姐带二人走进电梯间。

郝眉听李姐的话有些奇怪,一时没明白什么意思,低声问KO,“那大姐刚才的话什么意思,咱们应该不好意思吗?”

KO被郝眉的“意思”弄得真有点不好意思,因为他听明白了,生硬道,“没事,咱们好好看房子吧。”

出租房在13层,是套40平米的一室一厅,虽然看着空间有些局促,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简单的家具都有。而且坐北朝南,户型周正,光照也算良好。
 
郝眉暗暗盘算,觉得这房租应该便宜不了,谄笑问道,“美女大姐,这房子多少钱一个月?”

李姐被逗得大笑两声,道,“你这小伙,长得挺俊儿,嘴儿也够甜。我也不诓你,七千一个月,押二付一。”

“什么?!”郝眉暗搓搓的算了算,这够上他们程序猿每月工资的一半多了。咽了口口水,继续笑道,“大姐看您气质这么好,肯定心肠也善良,我们都是刚出校门的学生,手头上真不宽裕……”

李姐挥手止住郝眉的话头,道,“别,每次租房的学生都你这么说。要不是看你嘴甜,一个月七千四。你别嫌高,附近都这个价。”

“这都五环开外了,真不能体谅下?”郝眉锲而不舍的卖萌道。

李姐虽然看得心有点苏,但还是有原则的道,“真不行,我这房是把边,但还是五环以里的。你们要不租,后面还有不少人看呢。”

郝眉刚要继续讨价还价,KO拉住郝眉摇摇头。KO不想看郝眉为自己出卖“色相”,受不了他求别人,这些钱对于他来说还是能承受的。

“不必说了,我租了。哪会能入住?”KO冷冷道。

“还是这位帅哥干脆”,李姐夸完,继续道,“你要收拾完了,今天就行。”

“好,签了合同,给我卡号。”

郝眉见KO同意的这么爽快,将他拉到一边,小声道,“你就这么租了?我觉得有点贵,也不知道你一个月工资多少呢……”

KO拍拍郝眉的肩膀,安慰道,“没事,我付得起。”

郝眉想了想也是,KO是首屈一指的黑客大神,租这房都算委屈了,这点钱应该不算什么。但听他刚才那语气,有种霸道总裁“随便花”的感觉,看来自己大学节俭惯了……

KO看了看李姐带的合同,觉得没问题签了两份,自己留一份,递还给李姐一份。于是,KO拿出手机,看到李姐发来的卡号,打过去两万一。

李姐看到钱脸笑得更开,给完钥匙,夸道,“真利索,以后每月最后一天给我租金就行。那你们好好住,墙别给我弄脏了。”

KO听李姐阴阳怪气的嘱咐,剑眉微皱,没再说话,倒是一旁的郝眉礼貌的说着再见。

“哎,KO,你这也太干脆了。出去买东西也不带还价的吧?”郝眉想起刚花出的两万一,有些替KO心疼。

“嗯,太麻烦了。如果不合适,我会直接不买。”KO见郝眉无奈摇摇头,继续道,“现在快中午了,你想吃什么吗?”

“别了,咱们还是先把你行李拿过来吧,晚上再吃顿好的。”郝眉建议道。

“好吧。”

虽然KO同意了郝眉的建议,但他还是在路过菜市场时买了点零食,让郝眉稍微垫垫肚子。

回大排档的路程比来时要长,二人倒了两次地铁才到了学校附近,又骑单车到达大排档。郝眉在店外等着,看KO向老板告别。他抬头望望这间店,回想起自己正式认识KO就是在这里,现在想想自己当时还有点二,而此时他们要离开这里,以后怕是一年也不会来这里一次。虽说KO离开后,他也对这儿没什么美食的期望了,但这里也算承载着他四年胡吃海喝的记忆,如今彻底切断还有丝难以言喻的伤感……

KO分次将自己行李搬到外面空桌上,见郝眉站在一旁发呆,轻轻唤了一声,“郝眉,可以走了吗?”

郝眉回过神,连道,“好了,好了。你就这么点行李?”

“嗯。”KO的行李只有一套被褥和两个大收纳箱,其中一箱还是郝眉之前留下的各种小物件。

“那好,我帮你拿箱子吧。”郝眉说完要上手抬。

KO摆摆手,将被子递给了他,“你帮我那这个就好,谢谢。”一来他怕被郝眉发现其中的秘密,二来被子轻一些。

郝眉抱着被子,笑道,“不用客气啦。咱们快点回去吧,我真有点饿了,晚上那顿饭勾着我呢……”

KO望着郝眉不好意思的吐吐舌头,唇边泛起一抹浅笑,宠溺道,“好。”

二人打车返回馨合家园,又将房子打扫一遍,已快下午五点。郝眉倚坐在椅子上,一动也不想动,连出去吃饭的心思都累没了。

“今天辛苦你了,晚上我下厨吧。”KO摘去报纸折的防尘帽,换上鞋回头道,“你先等会我,我去买菜。”

“好吧,也辛苦你啦。我是真走不动了,就在这等你回来吧……”郝眉说着舔舔上唇,仿佛能想象到待会端上来的佳肴。

KO临走望了望闭目养神的郝眉,嘴里呢喃道,“等我回来……”
----------------------------------------------------------------------------

晋江同名更新,欢迎去看~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86087

评论(9)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